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1 14:23:57|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班,垂死的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可以過來加班嗎?」老闆突然從身旁走來。

「明天…可能不行…」我心虛。

「怎麼?明天女朋友不加班?」老闆總喜歡把「不加班」和「女朋友」這兩樣不相關的東西扯在一起,我早就過了那個會因為約會而不加班的年紀了。

「也不是這樣啦…」我沒把話說得很清楚,老闆也懶得追根究底,就這樣我們結束了談話。

其實很想跟老闆說,不是我不幫他的忙,實在是老佛爺上一次把我的加班薪水算錯之後,對加班我就望而卻步,平常加班還沒問題,禮拜六如果還加班,只怕把上下班的卡打得太亂,老佛爺就不好算薪水了,更何況加班也不過是為了多賺點錢,如果加班只比平常上班多一百零三塊,那不如在家睡大覺還划得來。

在騎車的路上,前面的休旅車突然佇足不前,後來才發現它在閃避什麼東西,上前一看,一隻垂死掙扎的小貓,看樣子應該是被車撞到了,隱約還看見牠的眼睛好像流出什麼東西,牠的身體不斷抽搐,希望這段痛苦的掙扎能趕快過去,下輩子別投胎當畜生了。

老闆說他以前也養過狗,剛養的時侯還覺得好玩,但久了之後就變成了麻煩,不但半夜亂吠,還會爬到他心愛的沙發上大小便,最後實在受不了就放生了。其實外頭的世界是很危險的,尤其是馬路上隨時隱藏危機,有時人都躲不過車禍而橫死在輪下,叫一隻懵懂的畜生在大馬路上如何趨吉避凶?所以有時的放生其實可能是放死。

看見小動物遭如此橫禍都還會於心不忍,更何況是看見跟我們一樣同是人類經歷痛苦的死亡過程。在最近的網路上盛傳伊拉克恐怖份子屠殺人質的殘忍畫面,他們不是讓人質一槍斃命,是硬生生地將他們的頭砍下來並拍下屠殺的過程,並將砍下來的人頭舉起來炫耀,我一直沒有勇氣看完全部的過程,可以想像的是人質淒厲的哭喊聲,一片片血跡斑斑,和恐怖份子得意的笑容,一定得用這樣的手段來報復嗎?他們簡直禽獸不如!

台長: John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約翰寫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夢中的紅衣女孩,陰邪面
此分類上一篇:宮保雞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