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01:23:04|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不能交換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生命可以交換,我想跟你交換。
以我的死換取你的生。

少了我,世界不會變得更好或更壞,
少了我,我將不再承受所有的苦難。

有了你,世界不會變得更好或更壞,
有了你,卻能有更多的笑顏與快樂。

我的離開,只會帶來短暫的痛楚,
你的留下,會讓歡笑帶走我所留下的痛苦。

你的離開,卻留下了永久的傷口。
我的留下,卻無法將你離開的痛楚一一撫平。

最終,我的祈願無法成真。
閻王還是選擇收了你。

有些恨你、有些怨你,
但卻知道不能恨你、不能怨你。

我仍在紅塵中經歷所有的苦難,
我的苦難、你走後留下給我們的苦難。

生命為什麼無法交換?
是我的命太不值?還是你的命引神妒?


如果你沒有離開,笑顏不會永遠地染上哀愁,
如果你沒有離開,我不會那麼地想恨你想怨你。

最終,你還是離開。


我真的常想,
少了我,世界不會變得更好或更壞,
多了你,卻能留住許多笑顏與快樂。

想恨你卻又明白恨不得你,
想怨你卻又明白不能怨你。

最終,我發現不論經歷多少年,
你留下來的苦難,我仍舊無法解決它,我仍舊在苦難中原地打轉。

生命為什麼不能交換?
真的是因為我的命太不值,而你的命引神妒嗎?

為什麼最終離開的人是你而不是我......

我真的好想找到這個答案。

台長: miko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