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5 13:23:31|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鐵路環島自助行--遊旗津坐渡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借了民宿的腳踏車

準備搭捷運到旗津

坐到西子灣站

往鼓山渡船頭前進

可能因為還早吧

街上好安靜

 

上了渡輪(一趟15元還是20元)

看到好多機車族

他們一定非常習慣渡輪這種交通工具了吧

就像台北人習慣捷運一樣

對遊客來說

渡輪是觀光

對當地人而言

渡輪是生活的一部份

 

在渡輪上

看到軍艦緩緩而過

想起昨天還在集集山城

今日來到高雄港都

景色差異很大

 

高雄的太陽很大

我一直流汗

跟台北的悶熱不同

高雄的太陽就是大喇喇散發熱力

狂流汗才是正常的

 

依著地圖和指標

走上旗津燈塔,俯瞰旗津

海,帶點灰

天空有點濛濛的

風,很涼

我很喜歡俯瞰景色

雖然我會怕高

 

下了燈塔

又開始亂走

途中經過旗津的海產街

一排的海產店,商店也很多,很熱鬧

再走一小段則是旗津海水浴場

路上買了旗津有名的烤魷魚

一邊走一邊啃

慢慢避開了觀光區

又是安靜的街道本色

 

我喜歡去看去感受當地人的生活方式

因為那才是他們每天的生活

可以看到他們對於生活的思惟

也才能看到細微特別之處

也許我看到的,在別人看來只是小事

卻讓我有很多的樂趣

 

一路走

發現旗津路上的機車騎士

有一半是沒戴安全帽的

心裡訝異稱奇

回民宿跟女主人雪倫聊起

才知道那就是旗津人的生活方式

 

走過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校區

走過海軍營地

看到穿著橘色制服的海巡署人員

這些,都跟海有關

這裡,是海的城市

 

坐了渡輪

又回到鼓山渡船頭

看到鼎鼎大名的【海之冰】

人潮洶湧,人非常非常多

讓我打消進去嚐鮮的念頭

坐上捷運

在美麗島車站下捷運

去看那號稱最美麗的車站當中

很漂亮的穹頂

好多人在拍照

 

花了一天

也許走的路沒有很多

也許看的點沒有很多

卻是我最喜歡的悠遊方式

流浪或許就是這樣

帶點期待

帶點從容

享受自在

去看去發現

以前從沒注意過的細微事物

台長: 千陽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鐵路環島自助行--小港特色餐飲
此分類上一篇:鐵路環島自助行--世運開幕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