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7 16:00:13| 人氣3,48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讀為快]《女王心機》。是誰在偽裝 - 莎拉.謝柏 / 尖端


她,艾瑪˙派斯頓,五歲時不知何故被親生母親遺棄,就被送到孤兒院,
從此,人生就在一個又換過一個寄養家庭的日子中度過,直到十八歲前的
某一天,寄養家庭十八歲的兒子,給她看了影音上傳分享網站中的影片,
內容是一個女孩被人用項鍊勒住脖子,大約三十秒之後,女孩不再掙扎,
整個人癱軟下來…更讓人驚訝的是,那女孩的眼睛、鼻子和圓臉,和艾瑪
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

我,莎丹˙梅瑟,在一個陌生浴室的浴缸中醒過來,奇怪的是,我的身體
看起來一明一滅的,一名身材高瘦、披頭散髮的女孩打開浴室的門,我對
著她說話、大喊,但是她似乎聽不到、完全沒有反應,浴室門再度打開,
一個男孩衝了進來,我聽見他叫她艾瑪,她總算抬起頭了。我的眼睛望
向鏡中的她,但是這一看卻讓我尖叫起來。因為艾瑪和我長得一模一樣。
而且鏡子裡面沒有我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儘管體認到自己已然死亡,可關於生前的記憶,
卻越來越模糊,莎丹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跟著艾瑪,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知
道艾瑪的事,反正我看著她,她的生活就在我的腦海浮現;看過影
片的艾瑪,也不禁思索著自己可能有個長久失散的雙胞胎姊妹,有時
晚上會作奇怪的夢,夢見有個女孩長得跟她一模一樣--但她知道那
不是她

雙胞胎之間不可思議的心電感應,原本就是許多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之前
Julin就聽過一對雙胞胎兄弟分享自身的經驗,竟然連見到女朋友時的生
理興奮都感受得到(羞~),但像艾瑪和莎丹這樣,從小在南轅北轍的環境
中長大,發展出截然不同的個性,且不曉得另一人的存在,直到其中一人
死去,靈魂依附在另一人身上,未曾謀面的兩個人,對彼此才有所認識而
心神相繫,實在是前所未聞。

《女王心機》一書詭譎懸疑的氛圍,並沒有隨著艾瑪的追查而消散,反倒
將讀者拉近更深的謎團中,可說拜莎丹生前與閨蜜最愛的謊言遊戲所賜,
身邊的朋友們無論親近與否,甚至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家人,都有可能是
兇手,究竟還能相信什麼、又該信任誰,莎丹甚至說她不該相信關於我
的任何事情
,天呀,讀者到底該怎麼讀下去呀~~

雖然覺得有些匪夷所思(其實是想不透),但作者充分運用了現代生活裡,
幾乎無人不曉的事物,像是語音上傳網站啦、臉書啦,來作為追查真相的
線索,倒也巧妙地讓讀者自然融入情節當中而無法自拔,事實上,我一點
都不打算熬夜,也沒什麼本錢熬夜,但最後還是擋不住這本書的吸引力,
一鼓作氣讀完這本書。

確實,真相絲毫未見明朗、幕後黑手也未現形,可至少艾瑪不再一個人孤
軍奮戰(真的是這樣子嗎?),然而莎丹生前作為留下的影響,仍讓人不敢
掉以輕心,總覺得未爆彈就藏在那些人之中,高潮迭起的《女王心機》,
讓人攤開就不會想要闔上,諸多啟人疑竇的伏筆,也讓人迫不及待想知道
下一集的內容,快鎖定《女王心機》上市的時間吧!

PS.尖端出版社小編來函表示,因為特別聘請國外的美少女模特兒來拍攝
  封面,所以選照、編排起來特別費時,可說創下國內出版史上的首例!


【作品簡介】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加上《穿著Prada的惡魔》會變成什麼樣子?
答案就是這本小說──《女王心機》。
紐約時報第一名小說、全美最熱影集《美少女的謊言》作者莎拉.謝柏最新力作!
史上最高五顆星評價得主,全美六萬讀者瘋狂轉載推薦!
已由迪士尼團隊改編為同名電視影集,大受好評!

「從鬼魂的角度開始述說,輕而易舉地將讀者推入雲霄飛車般的情節轉折。莎拉.謝柏迅速又徹底地將讀者拉進這個充斥懸疑、背叛、邪惡的同儕壓力的世界。」──《書單》雜誌

「這是個極富趣味、步調快速的懸疑故事……隨著小說主角艾瑪逐步拼湊線索並陷入更深的謎團中,(讀者)翻頁的速度將快到根本停不下來。」──《出版人周刊》

「這是那種一翻開就不小心一口氣讀到天亮的懸疑小說……充滿了峰迴路轉的情節,而且真實可信到不可思議的地步。」──《VOYA青少年圖書館》雜誌

【內容簡介】

我的人生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然後有人真的下手了。

我叫莎丹.梅瑟。
我被殺害了。
死亡最糟糕的部分,就是什麼也留不住,
再也沒有祕密、沒有親吻、沒有八卦……
對一個少女來說,光是失去這些,就等於又殺害了她一次。
但我要做一件沒人嘗試過的事──我要來場精彩的安可表演,
這要感謝艾瑪,我失散已久、素未謀面的雙胞胎妹妹。
如今艾瑪急於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而查清真相的唯一辦法,就是假扮成我──
她偷偷進入我以前的生活,以便把所有的線索拼湊起來。
但是當我最好的朋友講了外人聽不懂的笑話,她能夠意會過來嗎?
她能夠說服我的男朋友,她就是他深愛的女孩嗎?
她擁抱我的爸媽道晚安時,能夠假裝自己是個快樂無憂的女兒嗎?
如果她知道殺害我的凶手正仔細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她還能繼續偽裝成我嗎?


【作者介紹】

莎拉.謝柏(Sara Shepard)
莎拉.謝柏是《紐約時報》暢銷書第一名的作者。著作暢銷書超過二十本,《女王心機》及《美少女的謊言》皆已改編為電視影集,並獲全美票選為最受歡迎劇情獎。莎拉.謝柏畢業於紐約大學,並在布魯克林學院取得藝術碩士學位。她於2010年才從亞歷桑那州搬回賓州費城的主要街區,《女王心機》的故事根基於她在亞歷桑那州的觀察和經歷。

◎作者/莎拉.謝柏
    (Sara Shepard)
 譯者/
◎開本/25K正(14.8x21cm) 
◎頁數/頁
◎ISBN/
◎出版日/2014.12.15
◎出版社/尖端
叢書系列/潮流文學
◎原文書名/The Lying Game


台長: Julin

茉莉
好像是本很有意思的書
2014-12-08 09:23:02
版主回應
讓人不想睡的一本書
2014-12-08 10:04:20
(悄悄話)
2014-12-08 22:25:01
(悄悄話)
2014-12-09 20:55:4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