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31 21:08:55|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儲存快樂過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要離開排練場的時候還好雨停了,不然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回家,帶來的傘在途中壞了,壞的誇張,與路人的傘輕撞之後脫落了整個傘頂。這是個尷尬的壞法,留下傘頂其實還能用來遮雨,跟之前幾把斷了傘骨壞的徹底的比較起來,將其棄之時是少了些狠勁。

  來說說最近自己排練的大小事兒。

  原來我是個沒什麼音感的傢伙,只比五音不全好一些些。目前為止最令我頭痛的問題之一就是音準,唱群歌的時候還能借用大家的聲音來檔檔自己走音的地方,單獨唱的時候就總讓我沒把握,緊張加上我的氣不足,音容易飄掉,不能牢牢的就給我鑲進音符在五線譜上該在的地方。

  再來,是情緒與力道,記得在某場戲評會上聽過人家說,聲音和肢體是演員表現能量的地方。不論是聲音或肢體,我的力道都嫌不足,能量的強度只有方圓兩大步的範圍,連第一排觀眾席都到不了。聲音與肢體方面也許勤練是一個好方法,倒是情緒這玩意兒對我來說不是將動作反覆演練個上千回便可以了得的,我可以有情緒,不過我卻沒辦法將情緒聚集像一道雷射光一樣有力,我的情緒散落在身體各處,一旦上了舞台就會虛弱的變成毫無情緒。舞台像個黑洞,會吃掉演員的表情、聲音和臉上的任何凹凸及色塊。

  日常生活中的我其實情緒不算強烈--除了雨傘壞掉的時候會摔東西--特別是正面的情緒,快樂的時候我喜歡淡淡的。開心有另一種樣子的,比如像我的角色那樣,要更誇張。在跳開心的歌舞的時候,我真的開心,感覺不賴,但是在進入角色之前我總是要使點力,也許是因為跟我平常運用情緒的習性不大一樣,使力是為了讓自己具備演員感動人心的功力、讓自己體內稀少的快樂聚集起來成為有能量之物。

  於是了解我是個不太珍惜快樂之人,快樂來我不敞開雙臂,隨其自然散去;悲傷來我便寫下大量文字紀念,反芻千回。

  隨著今年夏天結束,我想我能看見自己,儲存了不少快樂。

 ----September 13, 2006

台長: jun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的[P]erformance Channel |
此分類上一篇:崩潰,你會怎麼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