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3 22:23:54| 人氣7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 Feb. OLIVE SPECIAL INTERVIEW 岡田准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LIVE SPECIAL INTERVIEW 岡田准一
From:olive 2003 Feb.

如何在接觸人事物時使自己有起雞皮肐瘩的刺激感,是我2003年的課題。

不只是身為一名偶像,在以演員表演的評價越來越好的岡田,
在充滿回憶的地方,木更津,與我們分享自己的一切,抱負,
和下一期開始的新連載。

Talk about works

這次是從拍完[木更津貓眼]以來,第一次來到木更津。那是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所以已經是半年以前了。真是很懷念呢。

拍攝[木更津貓眼]時,真是一段十分快樂的時光。一同演出的演員們都是跟我差不多年紀,還有,我平常都不太會自己開始跟別人說話,但卻在拍攝這部連續劇的海報時,我就跟大家開始聊天了。即使到最近,還是有跟大家用E-MAIL聯絡,或是一起去喝酒吃飯。

剛才碰到了來看看連續劇外景的女孩子們。這部戲已經播完半年以上,還是有人記得這部戲,我真的十分開心。這部戲以可說是有轉機的意義,能夠跟這樣的戲相遇,算是我的財產喔。希望以後也能演出這樣有意義的戲劇。

我一直都很喜歡演戲,很想演戲。一直都沒有改變。在演戲方面我的經驗還不算多,很想有機會演出各種不同的角色。

在鑽研角色時,我會先從外表的髮型或是服裝開始研究。夏天演出的戲劇[戀愛偏差值]的同性戀角色時,有一幕是”至今為止都是喜歡男孩子,但第一次愛上一個女人而內心動搖 ”的一段戲,因為那是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心理(笑),所以十分煩惱呢。想說借了很多同性戀的電影來參考,但因為都是oniesan系,所以一點幫助都沒有…..。

我原本是除了演戲之外都不讓人看到我流淚的人。因為我很討厭輸。平常即使一個人在家裡看電影被感動時,不知為何我仍是強忍著淚水不哭(笑)。但是,在節目挑戰馬戲團的空中蕩行時,因為過度練習導致手破皮,好幾次在不該失敗的地方掉下來…..那時候,我好不甘心,好不甘心,就掉下眼淚了。

工作時就偶爾會發生這樣的回憶,但即使如此還是繼續想要做出好東西。我以前是自己個人被稱讚的話就會很單純地開心。但最近不管是戲劇還是雜誌等等,只要是跟自己有關的事物有好的評價的話,我也會感到與有榮焉。希望這樣的事物能持續增加。


Talk about myself

我小時候因為很喜歡玩機器,會做一些避開障礙物的小機器人。那時,我是很胖的。自從國中進入橄欖球部後才瘦下來的。所以我是[國中出道](笑)。為什麼會玩橄欖球呢,因為當時最風行的是足球,我討厭跟大家一樣。

雨天時別的社團都在室內作筋骨運動,只有我們在室外跑的全身是泥巴,所以一點都不受女生歡迎。但我們當然對女生是有興趣的喔。在臭臭的房間裡面,我們都會圍著有女朋友的前輩,他們就會傳授我們一些握手的好時機啦,接吻的方法等等。過著一般苦悶的國中生生活。

那時我的志願是做工業相關的工作或是英文老師。因為社團老師是英文老師,而我十分喜歡他。我父母離婚之後就沒有爸爸的存在,所以我一直在尋找我理想的男性,父親的樣子。而讓我第一次感到男人的感覺的,就是社團的老師。他是個又熱心,肌肉健壯的老師。直到現在,尋找我理想的男性仍是我心中的一項主題。

因為我媽媽是鋼琴老師,所以我從小就開始學鋼琴。我媽媽是把我當作一個男人來看待。像是我因為工作而出國的時候,普通都會對兒子說[小心點喔],但我媽媽是告訴我[去感受一點新刺激回來!]。

我是因為我媽媽自己隨便看到電視的募集,幫我報名參加,才加入傑尼斯的。當時我很反彈地說[不要,為什麼非參加不可!] 我媽媽就回我,[你是怕不能被選上吧?] [才不是呢!] 就這樣接受了。看吧,我就是這種討厭服輸的個性(笑)。

之後就接受競選而到了東京,第一次看到小Jr.的練習時,真的是嚇到了。全部的人都跟著節拍踏著腳步,震動著地板的聲音和看到大家那麼認真練習,對我是一大刺激。讓我也想要試試看。

第一次領到的薪水買的,是相機喔。在拍照時,一被要求面向鏡頭,就感受到全場的氣氛隨之改變,讓我自己也很想要拍照看看。最近常把數位相機拍的照片加工。把映像亂玩,我可能什麼都喜歡加工亂玩吧。作陶藝也是如此。

我的電腦是放在地板上。所以不放椅子而是放塊滑行板,盤腿坐在上面玩電腦。我家因為沙發跟椅子太多,所以沒有空間放電腦桌。書和漫畫也很多,沒好好收拾就會被書淹沒。所以我希望能有間書齋。被書包圍著。能有間專門讀書的房間的話真不錯呢。推薦的書…? 漫畫的話我推薦[海猿]。是在述說海上保安官的故事,讓人感動到落淚喔。我非常喜歡,如果被說很無聊的話,我會很shock喔。(笑)

Talk about future

下個月起,我將在Olive雜誌開始第一次連載我一個人的短文文章。說起寫文章,以前我是有跟朋友一起寫過短短的腳本,不過好像不是很擅長的樣子…..。但我不討厭寫文章喔,所以我會努力寫的! 我想要把我的感覺,我有這樣的想法,很誠實地寫出來。所以第一回一定不會寫出[初次見面,請大家多多指教]這樣表面的寫法。除此之外,我也想要不定時展出我拍的照片。

連載的標題是[tempo rubato]。這是在翻鋼琴練習本所找到的。意思是[乘著自由的速度]。不管是什麼,都有自己所想像的速度與格調。演戲的格調,生存的格調..。因為我想要好好珍惜自己的速度與格調,所以取了這個標題。

現在剛過了11月變成22歲。大概已經算是大人了吧。我在16歲時曾想過快點變成24歲。但現在是想要在現在的年紀時去做可以做的事情。那是可以讓我在30歲時回到看時,覺得很白痴可笑的一些事吧? 結婚? 我會結吧? 因為我在16歲時說過我18歲時要結婚的嘛。已經過了四年了呢。理想的對象? 我也許會愛上能夠刺激自己的人。在我要做件事時,比起對我說 [加油喔!] 我會希望對我說 [狠狠地衝去吧!] …..不過一直那樣的話,我會累斃吧(笑)。

2003年…我還想要好好地奔馳下去呢。希望明年不管是我工作時,看電影時,欣賞藝術時,或跟別人談話時,都能感受到各種刺激。想要有許多讓我起雞皮疙瘩的體驗。能讓我多刺激的呢,這就是我的課題。

台長: 目黑章魚燒
人氣(7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OLIVE連載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