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30 22:59:33|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星球飛來一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日,正在啃食《好讀》的誠品間諜羊,放下書揪著我手裡的《2001太空漫游》,殘食吞嚥殘餘的紙張,一邊告訴我:「你手上那本,等會留給我,我還沒吃飽。」說完,依舊啃食著那剩下半頁的封面。對於每月來探望我一次的羊,心底由衷的感謝,至少在半年前,步出房間時,總會與來自西班牙的高地撞個正著,雖然那位和氣的先生從無抱怨,但是這樣總是不太好。

排他性的徵候,出現在一向性情溫和的書架上,自從《白色旅店》與《一個強暴者的日記》在上回地震後相知相惜怎麼也不願意與別人住在一起,惹腦了書櫃先生,堅持趕走這對小情人。更複雜的是飛利浦‧普曼的《奧秘匕首》跟路易斯的鬥爭白熱化。《挪威的森林》這位一向寬宏的老爺爺,怕是被吵煩了,堅稱身體不適必須遷往一樓,鬧哄哄的午後,喧囂的好比台北東區。

關於平息的原因,是一通打往舊書攤的電話。

台長: 小梢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