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09 13:26:10| 人氣3,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劍俠情緣叁-只要我長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我遊玩的天數慢慢增加,也深深為這款遊戲著迷,不只是古風的純粹,而是因為在這浩瀚的江湖世界裡,有個可以依靠、依賴的人,可以談談心,可以逛風景拍拍照。

 

    然而,因為我工作的關係,上線時間不固定,行蹤也常與二師父錯開,每每上線總是第一時間打開師徒欄找尋師父的蹤影,可惜失望比小確幸來的多。即便如此,我仍期待著二師父的上線,因為二師父經常問我一句話:「今天玩的如何啊?」

 

    我總是會很興奮的訴說著遊戲裡的零零總總,不管是解任務、遇到好心的路人,還是哪邊卡了或者對於遊戲的不理解之處,二師父總是耐心的聽我說完,然後再慢條斯理的一一解答,順便再傳傳功、打打小副本,其餘時間他都忙於副本,或者忙於我所不知道的世界裡。

 

    某天的半夜裡,我小夜下班後,依然認真不懈的解任務升等,期望快快長大就可以跟二師父一起打副本,聊一些共同的話題。就在安靜的夜晚中,我密了二師父......

 

我:師父~ 我好像要90了。

二師父:喔~

我:師父~ 我...90了!
 

    系統跳出了一個框框,是新世界、新地圖的的訊息,而師徒介面也顯示著我升級到90了。
 

二師父邀請妳組隊......

 

二師父:走~我們去打妳的裝備和武器。

我:好~可是,我地圖沒開呢!

二師父:我等等召妳。

我:好~

 

不一會兒,妳的師父OOO想召請妳到他身邊......

 

OOO想邀請妳共乘......

 

    於是,當天深夜裡我就在這樣跑地圖、開地圖、召請、坐馬車的奔波中,抱著二師父,坐在二師父的馬背上,讓二師父幫我把720精英怪全數刷了一遍。

 

    雖然,我已經90了,但是仍感到茫然不知方向,因為工作是需要輪三班的,想正常的玩耍PVE也很難有親友,更遑論固定團,至於PVP我更從未接觸過,以至於等級漸漸逼近95滿等時候,有種惶惶不安的感覺,時常問自己當初遊玩的初心與本意。

 

    基於本身職業的關係,對於與人相處和互動都特別敏感,也清楚明白二師父與我不冷不熱、忽近忽遠,有時候就像一處空谷,雖然低盪著聲音,卻摸不著也留不住。我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二師父在遊戲中從原本的忙碌轉變為清閒,也查覺到二師父在親友圈其實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此時的我還不知道,剛拉開序幕的故事,最後會是我最不想看到的結局。

 

    在滿等前,我的最後一張地圖是千島湖,這裡真的很美,在苦悶著解任務過程中,時常停下腳步,欣賞著美景和古風樸質的建築物,不經意間我看到了一間酒館,繞著繞著飛上了屋頂,看到了酒館老闆與一個小女娃的互動,讓我感到溫馨又羨慕,遙想著如果可以這樣一直當師徒下去多好,如果可以一直黏著師父,喊著師父,跟二師父說聲:「師父~ 安安!」,這會是多麼美好又讓人作夢都會笑的故事。

 

可惜,夢,終究會醒;結局,竟來的如此的快......

 

 

by 2015年12月05日 夢未醒

台長: 浮世清歡
人氣(3,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