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2 08:28:13| 人氣1,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沒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余秋雨先生有句名言:不是每個故事都有結局;讓我思索良久,也回味很久。余先生還說:在google上輸入“故事”,可以得到113000000條結果,但輸入“結局”,卻只能得到44900000條結果。如此多的故事卻沒有一個結局,在這歷史洪流裡分外讓人感到不勝唏噓!

 

    近日在網路上聽人提過一則影片,是大陸的真實故事。原著裡的男女主角分別住在成都與四川,因為遊戲而意外相識,進而相惜、曖昧。我基於好奇的心態翻找出原著作細讀,對於男主角的理智和體貼深感動容,女主角的天真和樂觀讓我感到欣賞。但是,如同天地輪轉、四季更迭,不是每個故事都有結局,比如我看到的這則故事……

 

  “阿箏,人生不過幾十年,你再等一等,我總會和你一樣不再年輕。”這是女主角發自內心深處向男主角喊的話,希望能透過這樣堅定的呼喊,使男主角內心的信心與勇氣能激發出來,不再只是錯過。可歎: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善善,擦掉我所有的痕跡,好好生活。”男主角用他所學的專長將女主角原有的念想與寄託一一刪除,也徹底的讓女主角心碎不已。這樣的決絕、果斷、理智,讓人看的好心疼。我細品很久略有所悟,男主角這般的為難其實是不捨女主角,也為了自己失去了追求愛的勇氣而刻意為之,以為這樣的冷酷能讓自己內心得以自我慰藉,也妄想這樣的方式女主角可以體會到這人生的精采。

 

  “再等等吧,等這姑娘老在我心裡。”最終,男主角仍逃不過作繭自縛,也許夜深人靜時,也許窗外雨激盪時,也許午夜夢迴時才獨自黯然神傷,也許還是也許……也許男主角期望能與女主角聯繫上,聽聽她的聲音,問問她最近好嗎?

 

    故事到這裡已經算是結束了,結局不是很完美,也留有遺憾,但憑隻言片語找尋蛛絲馬跡,仍有些許期待,期盼他們能真心相逢、訴諸情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by 阿箏、善善,祝福你(妳)們!

如果沒有你 - 阿箏

http://5sing.kugou.com/fc/11796817.html

台長: 浮世清歡
人氣(1,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