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4 11:30:01|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mo - 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銀行分corporate banking, investment banking , private banking, consumer banking。簡單來說,賺錢以萬分點為計算單位的consumer banking (個人消費金融)的為最雜,因為是target massive market。看好喔,是萬分點,小數點的後面往右挪四個位置喔。

我在很多部門都做過,包括行政管理,管三四十個人長達五年,也做過系統管理和企劃。最後才做我想做的,就是白領跨國經理人。( 白領﹖嘻嘻 我到現在都還不會燙襯衫)

當初誤打誤撞的進了consumer banking,老實說,我的心一直都不在工作上,不是翹班去逛街就是溜出去喝咖啡。套句算命說的,我最適合打屁喝咖啡的工作。雖然恨死這種朝9晚五的工作,但我總是被那份薪水綁的死死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樣工作會讓我放棄金融業。也許我知道,開自己的公司的時間還沒到。只能寫寫設計畫畫圖。

從小,我就很喜歡視覺的東西,不管是西方油畫,中國水墨,室內設計,建築,平面設計,傢具,小到服飾衣服鞋子,廚房用品,甚至飲食擺設,茶道,古董,花道,中國庭園設計,園藝,等等。我知道我要玩的東西還好多,玩不完的。而玩不完的,下輩子再繼續囉,所以這輩子也不是全部都要擁有。

take # 就是以copy 幾米系列為主,memo # 就是自言自語的一些無聊話,design # 就是讓我淺談視覺與設計的東西,最後還會加一個painting系列,畫 Acrylic和油畫 (我發現那些acrylic 作品擺在客廳美極了)。

其實認識我的也知道我的朋友不多,但我有幾個在網路認識的好朋友,有兩個認識甚至長達十幾年耶。也許,多年後,我們來開一個網友聚會。

台長: 焦糖嗎啡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