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0 09:26:38|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是可以被看見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朋友伊媚兒一篇文章給我,題目為:一種幸福、一個堅持,因為一個夢。其內容敘述一個汽車業務員放棄他月入數十萬的工作,到一家咖啡廳洗盤子,朋友見他到咖啡廳裏變瘦了,他總是說:因為我身體裡面有一個夢慢慢消化,所以就瘦了。以前很胖的時候,總是自我調侃的說:「因為我懷著一個很大的夢,所以,我就變得很胖,有一天,當我瘦下來的時候,就是我的夢生出來的時候。」他的夢就是開一家咖啡館。有一天他真的開了一家咖啡館,當客人來時總是輕聲的說:「你正走在我夢裡,請放慢腳步,輕輕走,我們這裡是17世紀,不必趕時間」。而他在名片上印了一句歐洲藝術家的話:「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看完這篇文章真的很震撼,回想起我的夢有多少是沒被實現的,唉!難怪朋友說我變胖了。從年輕的時候我就一直很想要在唸書(現在年紀也不很大啦),而小時候總是覺得讀書好痛苦真不想唸,長大後忙著工作讀書的時間變少了但總是很甘之如飴也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出國去念書到處走走一直是我多年來的一個夢,我知道這個夢對我來說要完成是一件需要很大勇氣的事情,在審慎考慮後選擇留在台灣邊工作邊念書,但這個夢總是在我心中一直無法抹滅。
如今我結婚了很慶幸有一個對我很好的老公,他總是讓我予取予求,但我總不忍心將重擔全落在他一人的身上,因為他也有他的夢,而我也不希望他放棄他的夢只為求圓我的夢,不過我想我們倆的夢會慢慢的被消化,也許我們的夢在海峽的另一端可以被實現,如果你下次見到我變回窈窕身材的時候那也是你正在我夢中。
圖為:義大利蜜月時的照片

台長: 水瓶太太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