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7 23:23:43| 人氣1,8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白川。和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陸續整理著京都的照片,不知道為何看到「白川」畔的垂柳,總不經意和「藝伎」聯想在一起,唯一合理的推測是她們頭上飾品給我的印象吧!

去年第一次在計畫到京都,及去年上映了一部電影【藝伎回憶錄】,二者不斷的強化著我對「京都與和服」的遐想,於是我開始鑽研這些訊息。我甚至有股衝動~想到京都去做藝妓變身的體驗!

不過,理智將我拉了回來!因為我不是一個人去,我要考量同伴的行程觀感及需求;再者變身過程冗長又繁複,但完成後僅是拍拍照,基本費用約九千日圓,外出還需再加價,時間亦有限,想後決定作罷。

斷了變身想法後,我給自己買了張DVD~【藝伎的真實生活】,解自己對藝伎的好奇,我想~也夠了!(另有觀賞筆記)



::::

在京都穿著和服散步,光是想像就很美麗。在先生極力支持下,我在當地作和服體驗,選了一家近高台寺、清水寺的名氣店家『染匠』,進行我的重點『和服。京體驗』。

    上:染匠。門口一隅/下:染匠。正門前 高台寺表門

當天我依約前往店家,很快就進入準備中。對遊客來說這只是一種「和式的體驗」,但是店家卻給予「很正統的服務品質」。服務的阿桑不厭其煩的協助試穿直到款式滿意,接下來進入近二十項繁複的著裝過程,最後再簡單的梳頭及挑選配件,歷時約三十分鐘。那種認真與專注的精神讓我很感動。經實驗證明,穿著和服散步之於我這個現代女性,是辛苦的,豁然覺得當一個現代女性是件幸福的事。

此行也發現台灣人很喜歡和服,從店老闆及網路上都可發現,在當地我也親眼目睹了盛況,店老闆笑咪咪的說:她的店,每天都有台灣人來,看她案頭上,還擺著一本記載各種接待客人的專用筆記本呢!另外,日本人也很熱衷此道,尤其東京女孩,不同的是,日本女孩有一種較特別的味道,而且他們較不侷限出現在古寺間。

    上:染匠。其他台灣女孩準備中/下:三年坂。茱利亞散步中

::::

我的『和服。京體驗』

我約的是下午一點鐘著裝,下面是我們一天的行程:

我們住的民宿距離平安神宮很近,因此我們清晨約七點就出門散步到京都武道場、平安神宮,清早出遊的好處就是只有我們,不用人擠人不用大排長龍,拍照可以取到很好的景也沒有閒雜人等,然後往岡崎公園散步、晨間野餐;接著回去睡個回籠覺;再去逛逛信三郎布包&一澤帆布(二家店位於同條路上斜對面,下車站為"知恩院前"站);最後再前往染匠穿和服,剛好滿滿一天。。

體驗心得:

1、可以利用一下到店穿和服前的時間先小遊一下,其次是等待穿和服間的時間利用。

2、如果擔心走的很辛苦,可以考量一下是否一定要穿著和服走完全部的景點,或者選一兩個容易走的地方感受一下穿和服在京都散步的美麗感覺就OK。建議:石屏小路一定要走走(雖路不長,但真是美,是殺底片的好景點),就近逛逛寧寧之道、高台寺,體驗一下二年坂(這一段比較短,辛苦程度還OK),剩下的部份留給便服輕裝去走,應該可逛得更盡興一些。

3、到染匠,搭巴士請在東山安井站下車;若想嚐試從逆向右清水寺回逛,可能得搭巴士從清水道下車,約15分鐘腳程可到清水寺,然後再沿路走回來(但我自己沒這樣走過,是否好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

4、染匠穿和服採計次不計時(當然要配合他們的打烊時間),所以要穿多久,可以依自己狀況決定。建議穿和服前,先把肚子餵飽,在換下和服之前儘可能不攝取太多水分避免得經常上廁所吧!

5、街上其實也容易見到有人著和服逛街。若要到遠一點的地方,南禪寺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在這裡入鏡頭~感覺比銀閣寺還要優哦!

6、如想到知恩院一遊,在"知恩院前"站下車,回頭走一下下右轉便是白川,那邊夾岸垂柳真是超美,推薦喔~

7、染匠可以付現,也可以刷卡!

       南禪寺。日本女孩背影

::::

*『染匠』網站:http://web.kyoto-inet.or.jp/people/sensho-k/top.html

地址及地圖:

台長: 茱利亞
人氣(1,8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京都。鴨川舞
此分類上一篇:京都,一住就愛上的民宿『和樂庵』

^_^
高台寺我算是很熟,因為被當貴賓接待,體驗抹茶滋味,也上場試驗了,挺有趣的呢…

南禪寺的佛像很莊嚴呢,本來想拍照,裡面有人就作罷了^^…

您的和服照挺美的呢^_^呵呵呵…
2007-09-28 08:27: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