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27 23:39:28| 人氣9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舊文重貼:母狗老師的私密日記-待價而沽,價高者得(二)...


【七月徵文】母狗老師的私密日記-待價而沽,價高者得(二)...

 


作者:風和日麗(Julia 
2019 / 7 / 16 
發表於春滿四合院


因為"春滿四合院"那邊廢止了每月徵文活動,也看不見他們打算把已經投稿的文章、另外分區做收藏,因此,與其擱在院子那裡被人遺忘、無人問聞,Julia姑且就把這一篇之前做投稿的舊故事、重新分成幾章給貼上來做分享;如果大家的反應夠熱烈,也許還會張貼下一篇吧!

 

Julia不忘再做一下提醒:本篇故事純屬虛構、並內含大量18禁限制級內容,故不滿18歲者,以及對情色、暴力、血腥內容有所不適或厭惡者,請務必斟酌是否要繼續閱讀本篇故事,Julia在此謹做閱讀前的義務告知。

 

---------------------------------------------------------

 

我是Julia,原本打定主意在院子裡,就此當個安靜看看文、偶爾回回文就好了的路人!但無聊的在家過著養胎的孕婦生活時,偶然在"七月徵文"中,看見院友Vancouver1990端出的一道"豐盛大菜",也激起我的一時手癢、痛快的完成了這一篇徵文故事。

 

這次寫得不是我和我家達爸之間的故事,所以,這裡就不多做贅述了;如果看完文、連帶對我們家故事有感興趣的朋友們,就有勞自己爬文一下囉!

 

而這一篇故事的篇幅有點長,大約有34000字,還請各位在閱讀之前,可能需要先準備一下"耐心"這樣的東西喔!

 

******

 

(承上一章...




410日,兩天前‧上午。

 

從一個多月前開始,我久未謀面、一直住在弟弟家的媽媽,突然又開始和我聯絡起來。

 

但說是聯絡,卻更像是一種“家醜不可外揚”的威脅和勒索-她需要錢,或者是說我弟弟需要錢來還他欠下來的賭債-從一個多月前的420萬,連本帶利的滾到了、這幾天的580萬。

 

之前,每次我會調離原本待的學校的原因,多少和我媽又到了學校大吵大鬧、要我幫忙我弟弟家處理債務什麼的有關,曾經搞到連我老公‧大誠家的婆家親戚、我都給他們借了一遍錢,只因為我出生在這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而我又是家裡的大姐、也是唯一有正常工作的人。

 

「別跟我講這個,你弟這個忙,妳這個當大姊的、這次到底要不要幫?」

 

「媽~妳到底要我怎麼幫?580萬!不是580塊啊!上次...我拿到的理賠金,付完房子的房貸和辦完小真、大誠的後事之後,剩下的...我就全都給了妳和弟弟,妳...

 

「一碼子事歸一碼子事,那筆錢...跟妳弟這次欠人家錢有什麼關係...

 

什麼關係?媽,剩下的...那可是260幾萬的一大筆錢啊!為什麼弟弟的錢是他的錢,我的錢...卻還是他的錢?只因為我是女兒、他是家裡的兒子?難道我就不是妳生的?妳養大的?偏心了三十幾年的差別對待,妳,到底還要折磨我多久?

 

「喂!喂!女兒啊...」,最終,毫無交集的一對母女是無話可說-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於是,我掛掉了line,拿著手機從一樓辦公室外的走廊角落、重新振作起笑臉的走回到辦公室。

 

「對不起喔!小真、大誠,你們留下來的錢,媽媽都給外婆和舅舅拿去了,對不起!」,桌子上,我擺了一盆人造太陽花的前方,就是一副木頭相框裡的一家三口全家福合照-記得這是去年拍的照片吧!我,我讀國中的兒子‧小真,還有也是當老師的老公‧大誠,照片記下了我們一家三口、也曾經這麼和樂融融的在六福村裡出遊過。

 

而回到了位子上,我掏了2顆百憂解和著溫水給吞了下去;才把藥罐子一放好,一個人影卻突然出現在我身邊、也害我嚇了一跳。

 

「我的班長~小老師~不要這樣子,老師不是講過了好幾次...不要這樣子...突然出現在我旁邊嗎?」

 

我深吐了一口氣後,心跳還兀自繼續加快的跳動了好幾秒鐘才平復,還真是"人嚇人,嚇死人"啊!

 

而那道人影的主人、就是這個身高已經有172的小六小男生,也是我們班上的班長、我這學期挑的小老師,名字就叫做蕭世群,而我通常叫他班長或小老師。

 

「嗯?老師,我有喊報告,只是老師沒聽到吧?對了,老師找我有什麼事?」

 

「是嗎?你有喊?嗯...好吧!幫我把這叠作文簿發下去給同學,還有幫我寫一下聯絡簿事項在黑板上!」

 

最近,班上正在寫這學期的第2篇作文,而我訂的題目是"我的學校"

 

「那...還有這一本呢?」

 

順著班長的眼光看去,確實有一本還沒改完的作文簿,正好好端的打開著放在我的桌子上。

 

「什麼老師?吃大便啦!妳出這什麼鬼題目?我一個字都不想寫,ok?」,那是6號林立宏的作文簿吧?昨天改到他本子的時候,我確實愣了一下-不但沒寫半個字,還在本上子上、用鉛筆寫了這樣的兩行話,看得我是一臉尷尬和無奈...

 

是啊!尷尬和無奈...誰叫他爸媽是"怪獸家長",而且還是很有"power"的那一種-爸爸是鎮上的里長和家長會副會長,爺爺是鎮民代表會主席,叔叔還是下屆縣議員的熱門候選人,學校主任和校長看到他們家長來、都是親切的幫他們泡茶和倒咖啡做招呼的趾高氣昂,也讓這家人的孩子,從來不好好寫作業和遲到、早退外,偶爾還會跟我這樣頂嘴和故意作對。

 

「嗯...林立宏的這一本先留著...

 

「好,我知道了,那我先走了!」

 

「嗯,等一下...給你!你愛吃的"77乳加巧克力",有你幫忙真好啊!我的班長和小老師...

 

「嗯,老師,妳太客氣了!還有...謝謝!」

 

然後,班長抱了作文簿出去,我卻發現林立宏的作文簿、忽然是不知去向的消失不見了。

 

---------------------------------------------------------

 

幾分鐘後,放棄找尋作文簿的我,卻在自己班上的前門外,意外的找到了失蹤的作文簿。

 

「幹!你是不知道什麼叫"尊重老師"喔?"白痴宏"!就算你再白痴,你也要有個耍白痴的限度,寫這兩行字給老師看...你是什麼意思?」,說話的人是班長、也就是蕭世群,而他手裡揮舞的、好像就是那本失蹤的林立宏的作文簿。

 

「我...蕭哥,我是寫給老師看的,又不是在罵你,你為什麼......」,突然,班長拿起了林立宏桌上的一個金屬鉛筆盒,我記得是日本進口的舶來品,再來,就是鉛筆盒狠狠的往他嘴上敲了一下,並且發出了好響亮的聲音。

 

「怎麼,嫌我管太多嗎?」

 

「我不敢,我沒有這個意思!」

 

「那就好,等一下給我去跟老師道歉!還有...這是我的作文簿...吶,借你,94分,夠水準吧?不管你用什麼方法、都要給我生出來一篇作文,今天...我要看到你交出來給老師!」

 

「這、這太難了吧?蕭哥...

 

「呵,是嗎?」

 

「砰!砰!」,驟然,班長抓住了坐在椅子上、林立宏那個小胖子的頭髮,還一連壓著頭、直往堅硬的木頭課桌上撞了兩下,聲音之大,直讓下課還待在班上的其他小朋友、一下子都看往了班長和林立宏他們兩個人的方向。

 

果不其然,家裡人疼到骨頭裡的林立宏,馬上就是淚眼汪汪一片的看著班長和不知所措。

 

「我、我知道了,蕭哥...你別生氣,你說的...我、我都會照著去做的...

 

「嗯,這樣說不是一切就好了?謝啦!兄弟!呵呵...」,班長笑了,一種皮笑肉不笑的詭異笑容,我稱之為"小惡魔的微笑",也是一種隱約帶著些許惡意感覺的不祥笑意。

 

該說是家庭的因素嗎?班長有這種無法控制的暴力傾向,真的就是和他有一個鎮上眾人皆知的惡棍父親的先天血統有關?還是耳濡目染之下的後天環境影響?

 

總之,這不是我今天早上想處理的事,因為頭正好痛得要死:於是,我倒抽了一口氣,假裝若無其事的、在上課鐘響過後,才又一臉沒事人模樣的給踏進了教室裡。

 

這算霸凌嗎?我腦子裡的另一個聲音卻告訴我、這叫做"惡人自有惡人欺"的報應而已...

 

---------------------------------------------------------

 

「起立!敬禮!老師好...」,幾分鐘後,等學生敬完禮,我又多看了林立宏一眼,卻沒打算多問他一臉剛哭過的樣子的事;而其他人,也似乎沒打算對剛剛的事、跟我打起小報告啊!

 

"那就好!",我心裡暗自嘀咕著,等林立宏有膽子回家裡告狀,那也是明天才要處理的事了。

 

「來!翻開國語課本第八課...對了,我上次有叫大家回去查資料,那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關於"待價而沽,價高者得"這句話的典故是出自於哪裡?」

 

「老師!我知道!」

 

「喔?班長啊!好,你說...

 

"待價而沽"這句話,應該原作是"善賈而沽",它的典故是出自《論語.子罕》,相傳孔子有個弟子叫子貢,他向孔子說:『有美玉於斯,韞櫝而藏諸?求善賈而沽諸?』,那孔子回答他說:『沽之哉!沽之哉!我待賈者也』...」,班長一臉高興的說起了、他準備好的資料,而且沒有看見他拿著任何小抄或紙本的提示,看樣子是花過心思給苦背過。

 

這小子資質不錯,只要肯好好念書,又有老師好好教他,肯定將來會是一個人才沒錯。

 

然而,他也是個惹是生非的人才-上個月和隔壁學校的三個國中生打群架,一挑三,打贏了不說,對方還有人斷了鼻樑、牙齒-"不會叫的瘋狗",對方學校的國中男老師、他是這樣說著班長的外號,也是一個不應該屬於一個小六小男生的可怕綽號。

 

 

"不會叫的瘋狗"...」,儘管我心裡想起了這件事,但當他完美的說完了他查的資料後,我還是幫他在黑板上的個人加分區、一口氣給他加了五分。

 

該賞則賞,該罰則罰,賞罰分明的原則,也是我一貫維持的班級經營上的大方針。

 


(未完,接下一章...





 

 

 

我是Julia,完成於 7 / 16 下午

 

 

 

 




台長: juliasu1314

(悄悄話)
2020-07-22 20:04:2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