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27 20:43:42| 人氣1,5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樂愛說話5Y11M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早上720分叫樂樂起床,她說她想再賴床一下。

狐狸跟她說
『可以啊,可是只能再躺5分鐘,不然會來不及。』

 

樂樂超生氣
『 那妳以後早一點叫我啦,這樣我就可以賴床久一點了!

明天開始,要記得6點叫我起來!』

 

 

《二》

 

多多學校運動會後補假一天,早上狐狸不斷安撫一個哭了半個小時的幼兒園生。

 

『不公平!』
『妳偏心,妳不愛我!』
『我也要補假,我現在就要上小學!』

 

等到那個魯小小離開後,

多多說『媽媽,我真的很佩服妳,樂樂那樣又哭又鬧,妳竟然沒有大吼大叫!』

 

(其實差一點就要扁下去了)

 

 

《三》

 

樂樂問『媽媽,妳有沒有覺得我最近真的很乖?』

 

『嗯...』狐狸還在思考,

樂樂就接著說『我最近啊,已經都不咬手指頭了喔。』

 

狐狸正準備誇獎她的時侯,樂樂又說
『我只改成吃鼻屎而已。』

 

《四》

 

跟樂樂愛說話無關,但很好笑便一起記錄下來。

 

小學三年級的多多昨天從下午一直生氣到晚上,嘴巴不停碎碎念
『 我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要月考?妳知道嗎,我們總共要學120幾個國字,字都超難!我怎麼記得起來
!

 

媽媽我現在學會不再拼命講道理,只淡淡的說
『 對啊,真的是很無聊! 所以妳要多讀一點書,進入教育部進行改革, 救救未來的孩子。』

 

.........媽媽,我問妳, 妳們以前小學三年級的課本內容是什麼?』
多多只好轉換話題。

 

『 媽媽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天那麼黑,風那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多多又大叫了『不公平, 為什麼以前課本內容那麼簡單?我們現在就超級無敵難!』

 

結果老哥竟然接著唸
『聽媽媽怒吼,真叫我們害怕,爸爸爸爸有種你就帶阿姨回家...

 


※對國語月考生字太多很不滿意的多多

 

 

※感覺樂樂變好高了

 

 

※之前買尿布送的玩具一直堆在更衣室,開箱拿出來玩。

樂樂開始大掃除

 

 

參加了田寮惡地食農小當家的一日遊活動。

※搭遊覽車出發


 

 

※第一站:種地瓜

種地瓜的地瓜葉和吃的地瓜葉是不同品種,來當小農夫囉

 

 

是真的踏進田裡面種地瓜

 

我好像賣玉蘭花的阿桑

 我們還有拿地瓜葉回家種,還真的活起來了

 

※接下來是做大福和捏飯糰

 

 

三色飯

 

 

菜單

 

 

吃飽喝足後,來玩小遊戲

 

 

※前往田寮下一個社區做竹工藝

 

 

玩了一整天,樂樂累了

 

不會餓著

 

※真的很佩服樂樂的睡姿

 

※多多月考前前的準備

 

從小,多多讀的是沒有作業沒有教學(例如ㄅㄆㄇ, ABC) 的幼兒園(只有要畢業前一個月擇日教ㄅㄆㄇ);上小學後,我們沒有上安親班,不買自修,不寫評量。

只有考試前,狐狸會印其他學校的月考考券讓多多複習並教她解題技巧。
一直以來,我都告訴她,不管考幾分,都不會影響媽媽愛她的程度。

分數只是說明孩子目前學習的狀況,並不代表全部的能力;

也不是用來評量孩子的工具,即使如此,我還是以她為傲~

(三科100一科99,月考四科全班第一)

 

 

5歲多樂樂還是很揮,快6歲了可不可以不要再讓媽媽生氣?

 

 

很會唱老歌

 

 

※參加姊姊的空污運動會

好可怕的空氣品質啊啊啊

 

 

多多參加大隊接力

 

IKEA75周年快閃活動

 

 

 超幸運可以免費參加MLD闖迷宮

 

 

※盛裝出席親戚婚禮

 

 

※在跟媽媽炫耀她親了1萬次

 

 

※這個月的早餐

 

※超亂的廚房

 

 

※晚餐

 

常常要邊煮飯邊處理多多的課業問題

 

 

台長: 小狐狸
人氣(1,50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樂樂寶貝 快樂無限 |
此分類下一篇:樂樂愛說話6Y
此分類上一篇:樂樂愛說話5Y10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