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5 11:43:31| 人氣1,0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接受自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心情的確受到影響,以為自己是出自好意,但別人卻不這麼認為。

 

看到以下這段文字時有了些許療癒

 

我不是聖人 

 

的確會有說錯話  自私  只想考量自己安全無虞的時候

 

但我期許自己

 

保持覺知,不要當個只會責怪他人卻看不清楚自己也有缺失的人

 

我在犯錯和承認錯誤中學習成長

 

學習當個會解決問題的大人和父母

 

我陪伴那個   憤怒  失望  接受  面對  種種不同情緒的自己

 

和她一起共處  擁抱自己。

 

 

 

【你接受孩子的程度取決於你接受自己的程度。】

 

我接受自己在成為父母之前也是一個普通人。

 

我接受自己也有侷限及缺點,這沒有關係。

 

我接受自己不是每次都知道該怎麼做。

 

我接受自己經常羞於承認失敗。

 

我接受自己經常茫然失措,而且比我孩子曾有過的狀況還要糟。

 

我接受自己在面對孩子時可能會出現自私與考慮不周的情況。

 

我接受自己在做父母這方面有時會笨手笨腳、跌跌撞撞。

 

我接受自己並非總是知道如何回應孩子。

 

我接受自己有時會對孩子說錯話、做錯事。

 

我接受自己有時會因為太累而頭腦不清楚。

 

我接受自己有時因為有心事,無法在每個當下與孩子同在。

 

我接受自己正在盡力做到最好,這已經夠好了。

 

我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與不完美的生活。

 

我接受自己對權力與控制的渴望。

 

我接受我內在的那個自私的小我。

 

我接受自己對保持覺知的渴望(儘管我經常在即將進入這種狀態時搞砸)。

 

—— 《覺醒父母》

 

台長: 小狐狸
人氣(1,02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黑漆漆down到底 |
此分類上一篇:[致, 失去的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