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29 12:15:25| 人氣2,0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樂愛說話5Y5M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51勞動節,臉書上看到好多老夫老妻放閃,讓人森77

 

狐狸卻是由一個意見很多也不用上學的幼兒園生相陪

 

一大早樂樂就跟我說
「馬麻,我今天會對妳很好,因為今天是勞動節。」

 

狐狸不知該喜該憂,只好接著問

……那母親節呢?」

「母親節我會對把拔很好。」

 

 

《二》

 

狐狸一家去棧貳庫前的碼頭散步,看到天空有一顆好亮的星星。

 

多多大喊快點許願, 於是她和樂樂兩人閉上眼睛很認真地向星星許了願。

狐狸問多多,妳許了什麼願望?

「 母親節快到了,我希望媽媽能一直帶我們出去玩。」
(喂, 這跟母親節有什麼關係?

狐狸轉頭看樂樂「妳呢?」

「 我希望我可以一直吃一直吃,吃很多很多的東西,但是肚子都不會飽,也不會肉肉的。」
(這願望媽媽也很需要, 可以分給我嗎?

 

 

 

《三》

 

參加完第三次讀書會後,狐狸就回娘家接樂樂。

 

洗澡的時候, 樂樂問我
「 馬麻,阿嬤說妳和久久開的會,都是我聽不懂的話? 是哪些我聽不懂的話啊?」

 

「 喔,就是在講大人要怎麼跟小孩子說話, 大人常常用4種應對模式來和小孩溝通, 譬如指責、討好、超理智和分岔

 

「齁, 妳到底在說什麼啦 !
不能用我聽的懂的話來說嗎?

 就說是妳聽不懂的話還硬要問

 

 

 

《四》

 

和樂樂愛說話無關,但想記錄在此。

多多昨晚和久久、久媽又去看實踐大學師生聯合策展的舞台劇(看第二次了), 今天一早又開始融入劇情。

「 報告提督,元生今年一十六!

聽到多多這麼說,我就知道她正在演男主角( 狐狸上次看過一次), 於是戲精上身,我馬上接著演
「 我是姬不花,你竟然忘了我!

多多立刻斥責狐狸
「 誰說妳可以演女主角的!
妳的樣子最適合演老里長!

小孩無情尤其是親生的

 


※幼兒園親子自然之旅

 

 

兩姊妹玩得超開心,但媽媽我熱到頭痛啊

 

※後來還繞到屏東潮州吃黑輪和燒冷冰

 

還去了屏東青創聚落,玩了10多次的溜滑梯

 

 

※很妙的地方~海軍明德訓練班

 

附近的中正國小

 

 

※幼兒園活動還蠻多的

 這是之前搓湯圓的照片

 

※這次老師讓孩子模擬媽媽懷孕的大肚子

一整天都要帶著氣球

 超可愛的作品

 

※母親節親子活動

 

 

※樂樂頭髮可以綁囉

終於恢復女兒身


樂樂也很貼心幫媽媽綁頭髮,還鼓勵我這樣出門說大家一定會說很漂亮


 

※遊大魯閣草衙道

 

 

※勞動節的小電燈泡

 

 

※母親節活動可免費搭夢時代摩天輪

 

白天晚上各搭一次,有不同感覺

 



※在夢時代頂樓玩遊樂設施

單項100,買套票可玩5300

 

 

※在阿嬤家連住3天的獨生女

 

 

※樂樂在學校很專心喔

老師說若同學打擾她,樂樂還會叫他們不要吵,她想專心聽

 

 

※和阿公遊科工館

 

3D電影

 

※本月早餐



台長: 小狐狸
人氣(2,01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樂樂寶貝 快樂無限 |
此分類下一篇:樂樂愛說話5Y6M
此分類上一篇:樂樂愛說話5Y4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