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2 15:43:56| 人氣1,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多上小學了(6Y)-媽媽日記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體制教育學習階段的起點,也是妳試著了解社會型態的第一步。 



 

 

孩子,這幾天媽媽的心都懸著,

我看不出妳是否開心,也不了解妳內心感受,

雖然我們對話著,談論著,

但我的擔心仍然觸及不到妳心底的那個角落。

 

今天早上,如同往常一樣,

妳面對我的催促聲總是帶著微笑並且輕柔的回應,

妳的語氣並沒有因為我的不耐而有所反擊。

 

開車返家的途中,媽媽突然自責起來,如果我能評論任何老師的教學方式,

是否,我也能面對來自心底對自我的質疑?

 

媽媽常很自私的希望妳是乖巧、聽話又平順的孩子,

因為與這樣的妳相處,顯得省事輕鬆多了。





 

 

我的孩子,

妳從未要求我成為一個怎麼樣的媽媽,

而我卻希望將妳變成一個我心中想要的樣子。

於是,

我的叨叨唸唸與諸多要求會不會將妳的想像力、創造力、冒險力全都抹煞掉了?

 

 

身為一個母親若沒辦法有耐心地引導妳,

我要如何期待其他教導者也能慢慢等待直到發現妳的特性?

 

 

媽媽希望自己不要忘記這份心情。

 

不再為了追逐那些有形無形的一切而逢迎,不要做那種勉強又虛偽的社交和比較,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看不到的。



 

 

在妳長長的人生路途上,我定要做個與妳相伴而不相絆的後盾,與妳好好走一程。





 

 

有一天,

我向天空灑落的那把種子,終究會落在妳的花圃盛開。

 

讓這朵花,開在適合的位置,釋放恰當的花香。

 

台長: 小狐狸
人氣(1,5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喇豬賽 |
此分類下一篇:我家老爺的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多多幼兒園畢業了-媽媽日記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