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8 22:46:51| 人氣7,9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已經是2個月前的遊記了,狐狸腦容量很小能記起來的東西不多,以下資訊若有錯誤千萬別拿磚塊砸我的腳我很怕痛,建議各位拿蛋殼來砸狐狸招牌即可。(自以為是旅遊達人來著)

 

 

狐狸每次上台北一定把最多時間留給阿青,因為那是我的妹妹啊(雖然她很臭老看起來像我姊姊),和家人在一起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自在和安心感,而且她的2個小孩和我家的孩子年紀相仿,出遊時就不用彼此遷就考量要去的地方會不會讓對方覺得無聊之類的,所以狐狸好愛和阿青一家攪和在一起。

 

 

阿青推薦去逛逛2014年初才剛正式開幕沒多久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她們一家人前陣子有去過覺得很好玩。

但是那裏超級遠位在基隆,而且狐狸家這次是搭高鐵北上,沒有交通工具的兩家子帶著4枚小人,竟然熱血的搭了火車前往基隆。(假日帶小孩搭火車真的很瘋狂,人多又擠,回程時沒位置需一直抱小孩站著,怕小孩跌倒怕小孩哭鬧,容易緊張的狐狸一路上都處於警備狀態)

 

 

※在月台上唱歌跳舞心情好到不行的兩個小姐姐



 

※在火車上排排坐的4個小朋友真是可愛捏

 

選擇搭火車去國立海洋科博物館的冰友需先搭往花東的火車到瑞芳站下車,再轉搭深澳線火車可直接到海科館。記憶中搭乘時間頗長(光是到瑞芳站就一個小時的樣子),和搭高鐵回高雄的時間差不多了。

火車坐太久我家孩子開始要暴走了,從瑞芳站下車後我們放棄轉乘直接在老街攬計程車,如果沒記錯報價200元會載客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門口。

 

 

※一走出瑞芳火車站就看到一家自助餐老店大排長龍(排到門口外了),人潮在哪美食就在哪二話不說立即叫賽門前去卡位。很便宜啊,一個便當才50元耶,而且不難吃如果去海科館的餐廳吃飯一餐下來1000元跑不掉。



 

※我們在海科館餐廳旁邊的戶外區先解決午餐

 

海科館曾獲得紐約時報推薦來台灣必遊景點之一,聽說這個地方籌備了20年才終於開幕,很開心我們能親自造訪而不是從照片網路觀賞。

 

※大人門票一張200(6歲以下小孩不用門票),可參觀4樓層的主題館(照片拍很糊完全是我的特色)1樓的兒童廳很夯,記得先去看開放時間好掌握行程安排(每場次都有人數限制喔,一定要提前去排隊)



 

※排隊等著進兒童廳時,孩子興奮的心情表露無遺,實在太期待太開心了啦



 

※地板也畫上好多小魚,果然是海科館。

 

※終於進到兒童廳啦,每場次開放時間為75分鐘,裡面有圖書區、水滴溜滑梯、船上探險區、扮家家酒區,孩子在裡面瘋狂的溜滑梯和攀爬,爸爸們光追小孩就累翻了。反正帶孩子出門的媽媽想的都一樣,就是找個地方讓孩子盡情地跑跳,回到家能累到秒睡,最好整天忙到沒時間吵媽媽。


















 

 

其他樓層的主題館內的互動遊戲很多,小孩子進去不會無聊,而且各樓層展出的內容都很豐富,陳列出來的場景和道具都沒隨便呼攏。

但狐狸那天頭痛所以一直沒辦法專心參觀(好吧我承認這只是藉口,我就是進去吹冷氣的),照片也是走馬看花時隨手拍拍,硬要寫這篇是覺得自己很猛可以帶小孩到東北角留下足跡。

 

所以咧,以下照片是哪個樓哪個主題拍的我完全沒印象,總之這裡很大,絕對可以玩上一天。(快收集蛋殼來砸這個不負責任的版主)

 

※船舶海洋區內展示了大量貨櫃和貨櫃船內的設施。

之前去高雄駁二搭船往紅毛港文化園區時在碼頭看到好多貨櫃船,沒想到今天我們就能看到貨櫃船的內裝器材和機械,喜歡船舶此類交通工具的小孩來這裡一定很開心。














 

※在裡面待了4個小時還沒全部逛完,帶小孩出遊行動真的很緩慢,因為一個互動遊戲4個小孩都要輪流玩過才能往下一個點出發。

如果是沒帶小孩的朋友和我們一起出來一定會覺得導遊故意在拖行程。



 

※館外也設有親水廣場,附近就是漁港,在廣場吹著海風,聽著孩子嬉鬧聲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造訪。(不過要選頭不痛的時候

)




 

 

雖然帶小小孩出遠門很手忙腳亂,但這些過程都是旅行的記憶,親身嘗試過,才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信等孩子長大後,我獨自回想起那些混亂卻格外懷念呢。

 

 

台長: 小狐狸
人氣(7,9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玩北部 |
此分類下一篇:20年情誼唬大同學會(多4Y10M,樂2Y6M)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住宿-六福居公寓酒店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現在天氣好冷
室內很適合帶小孩去玩!!!
2014-12-19 14:43:52
版主回應
你家寶寶一定會喜歡
2014-12-21 23:56: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