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0 23:35:21| 人氣1,3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怎麼可以再錯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位親戚長輩在一天內相繼離開人世,面對死亡這項功課倏地的攤開在我眼前強迫我去學習接受再也看不到聽不到摸不到親友的體悟。

 

 

這個月變得有點憤世嫉俗,看什麼都不順眼,很想亂發脾氣(的確發了不少脾氣),就是想找人麻煩,想把心底的那個空洞填滿,但不管我找多少人抬槓、找再多事來做、去很多地方閒晃……….不夠不夠就是不夠。

 

 

時間不會因為誰的悲傷而停止轉動,日子還是一天又一天的過去,

這些日子我笑了但似乎沒有真正快樂,我哭了但還不到刻骨銘心,

所有的情緒都沒有到最頂點,胸口被什麼壓住雖然感到難受但仍然吃得下睡得著。

 

 

原來身旁有人離開就是這麼一回事,就像哥哥之前寫的文章,我們排了一個很長的隊伍,認識的親朋好友都在裡面往前逕走,但不時有人脫隊,有些人就這麼停了下來站在原地,看著我們繼續向前走。

 

 

失去您們的我依舊過著以往的生活,仍然被生活和育兒瑣事圍繞,

我仍會被孩子的單純感動,還是會因為擁抱著喜愛的人而露出心滿意足的微笑。

 

 

我的悲傷並沒有很重很重,直到告別式時看到媽媽顫抖著身子哭紅了眼才驚覺走的人是她的母親和弟弟,那樣的痛楚與不捨我難以想像和計算,只知道我因為看到了她的淚水而心碎潰堤,是啊,我最不想看見的是活著的人的那份無奈和悲愴。

 

 

小時候對於死亡並沒有特別感受,直到近幾年陸續聽到誰走了誰也離開了,才發現每個人都躲不掉生命有始有終的安排。

 

我遲早也會脫隊,在那之前,

我將用力珍惜生命中每一個美好,不願再錯過。

怎麼可以再錯過?

 

 

真希望情緒的低潮到此為止,重新學習快樂,我要努力快樂。

 

 

 

 

台長: 小狐狸
人氣(1,3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黑漆漆down到底 |
此分類下一篇:距離
此分類上一篇:你知道,只是遇見了自己嗎?

白雪
別難過,時間會讓悲痛淡忘的!
2014-11-11 16:51:23
版主回應
TKS
2014-11-12 21:34: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