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2 00:25:47| 人氣3,6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多愛說話(4Y2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最近多多超瘋公主,迷上扮演長髮公主和艾莎(冰雪奇緣)等等的角色。

有一天,多多導演又來做角色安排了。

 

 

『樂樂,姊姊演公主,妳沒有頭髮妳演王子喔。』

『不要,(要演)艾莎』樂樂抗議。

多多導演很堅持『不行,妳是王子』

 樂樂扁嘴還哼了一聲

 

 

 

 

 

多多轉頭跟在客廳摺衣服的狐狸說

『馬麻,因為平常妳很辛苦做很多家事,所以這次妳演….

沒想到我為這個家勞心勞力做牛做馬,孩子都看見了,說吧~~~

要馬麻演什麼馬麻都會盡全力揣摩的!

 

『僕人。』

 

 

 

《二》

 

多多最近很愛聽CD,有時候是聽故事有時候聽兒歌有時跟著狐狸聽廣播。

 

某天廣播播的歌曲是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

多多對著在廚房備料的狐狸說

『馬麻,這首歌的意思是說愛一個人不能用勉強的,對不對?

 

雖然這首歌並不完全是指這個意思,但多多說出這樣的話還是把媽媽給嚇壞了。

 

------------和歌有關係的趴兔系列------------------

 

某次出遊時老公車上播放小天使的兒歌,歌詞是

昨天晚上我又夢見到 有一位小天使對我說
他說我是一個乖乖的孩子 祂要為我來祈禱
祝福我的爸爸媽媽身體好 壽比南山高
祂說如果我能乖乖的聽話 我的幸福就來到

 

多多跟著唱完後對把拔馬麻說,

『這首歌聽完後,我的心暖暖的,有點想哭的感覺』

『為什麼?』把拔馬麻忍著笑追問。

 

『因為昨天我睡覺時也夢見小天使(這麼剛好?),他說他從沒看過像我這麼漂亮的小女孩(這種話小天使說得出口?),所以我很想念他。』

(多多的意思是指聽到小天使的歌會讓她想起昨天夢到的小天使→所以心暖暖的,有想哭的感覺….)

 

-------------和歌有關係的趴水系列-----------------------

 

多多叫馬麻用手機找安娜的歌(冰雪奇緣)放給她聽,

狐狸放了林淑容的安娜。

(安娜,每次你都這樣呼喚我,每次這樣呼喚我~~

(你沒聽過!?少來了!)

 

多多崩潰中。

 


※小孩真的很難討好,我播的真的是安娜啊!

到底是在氣什麼?

 

※每天都會披上這件棉被說是公主披肩



 

※阿金真是時候送上這件澎澎裙。

多多一直問馬麻,何時可以穿出去?


 

※秋冬時裝秀。(好貴啊~~買不下手  拍拍照過過癮就好)


 

※有時候真的覺得我的女兒好乖。

前陣子教多多睡衣脫下來後不要每次都一坨丟在床上請自己翻到正面並整齊放在椅子上,目前她已經維持了20多天,一個4歲小女孩的努力讓媽媽很感動;

每天下午的1~2點是媽媽陪多多的時間,這時間她要叫媽媽陪她幹嘛(念書、勞作、黏土....)都可以,可是剛剛她卻跟我說『媽媽妳今天不用陪我,我自己看書就可以了,妳去休息吧!!

雖然不是天天都抽到好籤(有時揮到真的很想捶她)

,但孩子,謝謝妳今天給媽媽的好心情。



 

※多多會自己穿衣服了,但常常都是這樣裡外正反全錯….真是天兵一枚啊!

 

※多多最期待媽媽做早餐和下午點心了。

~~她吃得又陶醉又滿足

 



 

※某日全天都在外面度過,回程在車上,多多問『明天可以再出來玩嗎?

我不知道耶,馬麻還在考慮。妳覺得今天表現如何,滿分是10分,妳給自己打幾分?(狐狸隨口問問)

6分』4歲的多多想了想。

 

為什麼6?被扣掉的4分是那些呢?(車上的大人都笑了)

 

多多非常認真檢討一整天自己的行為『我中午在餐廳吃飯時講話太大聲、還有我玩的時候玩一玩沒甚麼事就用哭的、還有.....

媽媽好驚訝原來孩子對自己行為的缺失是有自覺的,其實家長不一定要時常在旁邊碎碎念,讓孩子自己自省,說不定對自己行為和情緒的修正更加有效。

 

孩子,我為妳感到驕傲。

(駁二特區往紅毛港文化園區的渡輪上)

 

※午睡起來後,多多說想去駁二。






 

※媽媽突然覺得多多已經有女孩樣了,連背影都很成熟。

 

※戴眼鏡好像機器娃娃丁小雨

 

※大師的創作凡人真的看不懂啊



 

※認真聽故事的多多


 

※去看Carol的兒子和新房子~~現在大家都兒女成群 超級熱鬧的~~

從大合照就可以看出狐狸真的是完全無形象沒包袱的搞笑媽媽啊!!難怪生的女兒也朝諧星界發展

………







 

※多多愛唱歌(媽媽教唱的歌真的好懷舊捏)

 

台長: 小狐狸
人氣(3,6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多多寶貝 幸福多多 |
此分類下一篇:多多愛說話(4Y3M)
此分類上一篇:多多愛說話(4Y1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