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1 17:25:39| 人氣3,5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姊妹倆的磨合期(多多3Y10M,樂樂1Y6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會佩服自己,在這麼吵嘈的環境中竟然還沒瘋,

面對兩姊妹不時的哭鬧聲還能持續裝聾不為所動,

狐狸上輩子一定是忍者來著。

 

 

和阿青電話閒聊時聽她邊描述她家兩個小孩和睦相處的情況讓人好生羨慕,

然後她會邊抱怨我家太吵不想聊了要掛電話(兩姊妹在旁邊吵架尖叫)….

誰說家裡只有女兒的媽媽通常都能保持優雅超有氣質,我猜那絕對只是少數,印象中我和阿青小時候也是吵架打架過來的啊。(努力說服自己變成潑婦的合理性)

 

 

現在樂樂到了可怕的一歲叛逆期。

雖然說當初姐姐也是這樣長大的(參考舊文:超番的多多-幼兒一歲叛逆期),但狐狸再次面對,還是無法有一回生二回熟的坦然心態。(哭鬧聲總是引來眾人側目~~我沒那麼想紅啊!)

 

 

最近出遊,樂樂常常吃錯藥大哭大鬧。

會發生要她做哪件事她偏不要,等做了偏不離開或放手的鬼打牆情況不斷在輪迴,狐狸和賽門這幾個月來的頭髮白得特別快……

 

 

說也奇怪,全世界小孩都一樣,總是別人手上的那樣玩具特別好玩,樂樂和多多每天都會為了爭奪玩具尖叫,搶不贏的樂樂會氣到咬姐姐打姐姐捏姐姐或扯姐姐頭髮。

後來更誇張,連樂樂自己玩玩具時遇到挫折(堆積木會倒、亂拚拼圖拼不好)也會過來打姊姊出氣,多多被樂樂弄到有時會脫口而出『我家有一個超壞的妹妹!!!!

 

 

 

樂樂的個性很鮮明脾氣比較倔強,教導時需花比姊姊多一倍以上的時間和精力,好幾次狐狸真的也想放棄有那種算了啦說不定她長大就會變懂事會有好規矩的自欺欺人心態,但好在我還是撐下來了也會繼續努力跟樂樂的拗脾氣奮戰到底。

像之前教樂樂收玩具時她也是愛收不收,媽媽我不間斷教了半年不知費了多少力氣和唇舌(很多時候放棄的心軟的都是媽媽本人,這樣以後只會苦了自己和養成孩子的壞習慣),現在終於啊看到成果,樂樂大部分看到玩具沒歸位時不用人說就會自己拿去放好。(拉炮)

 

 

狐狸每天都在努力的感化樂樂和教多多給妹妹多一點時間去學習,

跟多多說我們一起等妹妹長大的同時也誇獎多多不跟妹妹計較的乖巧表現。

(至少多多不會故意去打妹妹和咬妹妹,但妹妹在睡覺時會白目去搔她腳底板這樣算乖巧嗎?)

 

 

雖然每天會吵架好幾回,但也常有相親相愛的時候,尤其看完冰雪奇緣後的多多突然抱住樂樂說『讓姐姐親妳一下!姊姊真的好愛妳喔!

 

 

※帶多多樂樂去看夢時代的迪士尼展。只有多多一個人是因為樂樂正在旁邊大哭,被賽門抱著還能往後下腰(筋骨好軟)

 

※折騰好久終於進來,看到米奇專車的樂樂一坐上去又不願下來了(又哭了第2次)

 




 

 

※換到卡通播放區要離開時一樣罵罵號(哭第3次)

 



 

※樂樂又哭又叫媽媽竟然還笑得出來硬要合照

 

※連哄帶騙到沙坑區後,一樣想長坐不起(一抱樂樂準備要走她哭到非常誇張,打擾到大家真的不好意思啊)

 



 

 

狐狸和賽門在這歡樂的卡通國度裡無法放鬆還瞬間老了好幾歲,

好在多多完全不受影響,看姊姊可愛的模樣只期待妹妹有天也能這樣乾脆和好商量。

 

 

※多多搭米奇車。還好我們是平常日去,正值晚餐時段,人潮少了很多。



 

※多多扮白雪公主,好可愛好可愛啊。




 

※入戲很深的多多公主暈倒了等王子親她。




 

※多多扮海盜,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





 

※多多很愛玩沙,但一點都不用擔心她會賴著不走。

只要在準備離開前先告訴她可以再玩幾分鐘讓她有預期心理,時間到她從不賴皮,真的很棒。

現在要離開勸不走的是樂樂那個小人,她還會氣到摔玩具脾氣超大der。



 

 

※沙坑套圈圈。

多多來到這區第一件事是先主動將不同顏色散落一地的圈圈整理好才玩(狐狸完全沒告訴她要這麼做)

,這麼懂事的好女孩是我女兒狐狸好驕傲啊。




 

醫生遊戲區。




 

不會吵架不會打架根本不是手足,每個有兄弟姊妹的家庭都是這樣一起相伴一起成長的。

我想兩姊妹的感情一定會越來越好,也能慢慢培養出適合彼此的相處模式 (媽媽好樂觀),期待兩姊妹的默契快快養成~~~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台長: 小狐狸
人氣(3,5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姊姊妹妹一起來 |
此分類下一篇:姊姊妹妹相親相愛篇(多多4Y2M,樂樂1Y10M)
此分類上一篇:姊妹生活記趣(多多3Y,樂樂1Y)

Kelly
再幾個月也即將遇上3Y對1Y的修煉期...叩叩叩...讓我們一起敲木魚吧!
2014-07-13 21:09:20
版主回應
真的很可怕 我妹都說我竟然能在這種環境中生活.......
一起敲木魚塞耳塞吧(遞)
2014-07-18 14:40:12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也好緊張
我好怕我第二胎出來也會這樣吵吵鬧鬧啊
尤其我脾氣差
小孩一吵我就更火大!!!
2014-07-24 09:36:24
版主回應
一定要按耐下來
把怒火集中來攻擊腦公!!!
2014-07-24 22:1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