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09:01:46| 人氣9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酒般的友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父親的大學好友謝伯伯夫婦來家裡住兩天,父親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日本料理,不容錯過美食的我怎能放過,另外也想盡晚輩之誼,好好陪伴謝伯伯夫婦。

  聚餐中,大人們的情誼始終未變過,小女孩仰望大人們的眼神也不曾改變過,偶而流洩憂傷。

  謝伯伯夫婦跟父母的交情已超過三十年,有朋自遠方來,爸媽一大早起床煮早餐招待謝伯伯夫婦吃飯,記得小時候,謝伯伯一家人常趁暑假來台東玩,一對兒女跟我常玩在一起,謝小妹雖比我小兩歲,但卻像姐姐照顧我,晚上兩個小女孩常在房裡吱吱喳喳,還會互相分享自己暗戀誰誰的小秘密,有次聊到共同喜歡的漫畫,待他們回台北後,我就收到一套全新的漫畫,令我既驚喜又感動。

  雙親退休數年,懂得享受生活,常有老友來台東拜訪,好客的父母總是請客招待,結伴出遊,非常珍惜多年來的友誼,偶爾我當著跟屁蟲,跟著一群長輩聚餐,重溫兒時跟著長輩聚餐的黃毛小丫頭的回憶,享盡長輩們的關愛,雖然我都只顧著吃飯,但還是會偷瞄著他們談笑風生的表情,內心常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很開心年邁的父母老年時能擁有友誼,使其退休生活充滿多采多姿。

  兒時記憶中,父母跟長輩們常相約一同出遊,我跟謝小妹最談得來,小我七歲的謝小弟喜歡黏我,國中之後,謝伯伯一家就沒再來台東玩,偶而回台北,過去謝伯伯家裡坐坐,印象深刻的是謝伯母還記得我不吃雞皮,在謝伯伯家作客吃飯,貼心的謝伯母夾雞肉給我前,先把雞皮剝下來放到我手上的飯碗。

  爺爺奶奶過世,重義氣的謝伯伯夫婦搭早班的飛機來台東參加公祭,令我們一家人感恩在心,如今,只有謝伯伯夫婦來台東作客,少了謝小妹跟謝小弟,有點寂寞,不知十幾沒見,他們過得好嗎?不過看著長輩們歡樂氣氛的畫面就心滿意足了。

  經歷多數悲歡離合的他們,格外珍惜數十年來的友情,或許,這樣的心情,三十年後的我,才能深切體會。

台長: 水精靈
人氣(9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