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7 10:04:26| 人氣1,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萊主北記事-藍天與白雲的約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5/14~93/5/16

一直以來跟奇萊似乎緣分不大,能高安東軍縱走時我耍懶,沒上南華山,而這學期學弟辦活動,我卻因為要補習,總是和它擦身而過。這會兒,在一個星期前,接到彥暉的電話,說有帶奇萊主北隊伍的一個機會,但我又猶疑了,一方面打工要請假,另一方面是要等放榜,後來想想,與其自己在那邊做選擇,不如把選擇權交給上帝,通過口試,就不去;沒過,就上山去,現在你看得到這篇文字,正代表著…是的,我與政大無緣。

三天的行程,走奇萊主北,是相當輕鬆的路線;每天不用走太多路,早早就可以休息、睡覺、打屁聊天,然而這次上山的目的,和以往單純爬山不同,是讓我體驗帶商業隊伍的感覺和學生隊伍有什麼不同的地方。5/13星期四下午,撘彥暉的車子下台中,三天三夜的行程就此展開,更巧的是,這個商業隊伍竟是鄉野情開的活動,可惜何燾不在。

上合歡山的路上,只見公路對面奇萊山稜不斷閃光,據說山上已經下了兩天的雨,呵呵,爬山下雨也不是啥稀奇的事,我早已見怪不怪了;托阿忠的福,晚上住在國軍雪訓中心的宿舍,有棉被還有熱水,不用在10℃的夜晚,搭起帳蓬。

一早,天氣陰陰的,不太有要下大雨的感覺,這樣也好,因為走起來會很舒服,不冷不熱,剛剛好。順著步道走到成功山屋,山屋高檔極了,有多高檔呢?就是當你穿著登山鞋要踩進去都會覺得怕弄髒地板,很不好意思。這和印象中的成功三號堡的傳聞,有著天壤的距離。得知奇萊山屋已經有40幾人在上頭,大夥表決的結果,都同意住在成功山屋,明天以輕裝來回的方式走主峰和北峰。

天氣出奇的好,也因此奇萊山區人暴多,就連我們住的成功山屋也滿滿都是人,人多嘴雜,噪音也就多了。正讓我想到有詩壇祭酒之稱的余光中說過,噪音是無孔不入的,它比光線還來的利害,光可擋,而噪音怎麼擋也擋不了。果真一點都不假,或許這真是台灣人的習性吧!往往只想到自己,而忽略身旁人的感受。被吵了一個晚上,顯得有點精神不濟,加上月事來,心情還真有點糟。還好只是情緒的問題,體力沒受多大影響,調適一下,倒是很快就進入最佳狀況。

奇萊北峰的氣勢讓人肅然起敬,不論高度、山形、地勢,北峰都比主峰來的好;站在稜線上看奇萊山脈的草原,大家都靜默了,是一種心靈上的感動吧!奇萊素有黑色奇萊之稱,但它美麗的那一面,是讓人無法抗拒的,誰又會在乎它那數不完的山難呢?在回合歡山莊的路上,站在小奇萊的山巔,看著奇萊連稜,不禁許下:嗯~~~下次我要站在上頭看的心願。

整個活動過程還算順利,小插曲就屬一個女隊員耍脾氣,在回台北的車上,和彥暉討論著這件事,他處理的態度,讓我發現職業跟業餘的差別,心態上的調適有著極大的不同點,而我也意外的發現,他宣導登山教育的對象,也是看人的,並不是每個人都講,你想知道,他就會告訴你,但是他不會主動糾正你的問題,這就是現實吧!在討論的過程之中,一種無奈之情油然而生,但我想我的熱情還是會存在的。

台長: 藑鷸
人氣(1,3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之巔 |
此分類下一篇:八通關獨走
此分類上一篇:阿里山春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