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1 02:00:23| 人氣7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里山春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2/29~3/1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一直是我小時後的夢想與期待。記得爸爸剛買車時的第一次長程旅行就是上阿里山;祝山上只有零度氣溫下的日出、姐妹潭的傳說、以及阿里山的精神指標—神木,這是我對阿里山的初次記憶;第二次是眠月石猴的鐵路縱走,只為欣賞眠月神木以及一葉蘭盛開的景緻,而這次是我第三次踏上阿里山。可惜的是,神木倒了、眠月石猴也在921大地震時斷頭,過去的回憶留在心底的某個角落,選擇在春天上山,追尋這熟悉的記憶。

在寒假結束前,就跟阿黑在聊說,得趕在開學的時候,旅行一趟。只是我兩苦惱著地點要選擇哪裏?湊巧的是剛好看到阿里山櫻花季的新聞報導,因此也就訂下了我們這次的旅程。為避免人潮,且要避開學校的課程,我們選擇了星期日、星期一這種非假日上山。

平常在山上野慣了,總不好意思叫阿黑跟我一起睡帳篷、揹大背,索性來個單純的休閒度假吧!

住宿、交通全都靠網路搞定,叮嚀阿黑要多帶些衣服,山上可不比平地氣溫。從嘉義火車站出發,上了小火車後的我們,見著眼前空蕩蕩的車廂,開始懷疑站務人員告訴我們說沒有座位只有站票的事實,管它,找了位子坐了再說,等有人趕再起身吧!事實證明,站務人員誇大了。

去年暑假在大麥實習的時候,小阮姊丟了一整箱阿里山的拍攝帶給我,那時就種下了搭小火車旅行的夢想種子。這會兒,夢想種子發芽了;坐在小火車上的我,滿心興奮與期待,張大眼睛仔細的欣賞,和我們同車廂有不少情侶,他們也都跟我們一樣,一臉好奇的模樣。車行經過獨立山站時,對於當初設計螺旋式攀登獨立山的軌道工程師,由衷佩服,其實真正該感謝的是當初那隻小蝸牛,激發了設計師的靈感。

過了獨立山之後,窗外的風景,一改平地的景緻,轉變成中高海拔的闊葉林與冷杉林,筆直的杉木,彷彿捍衛著阿里山這最後的淨土,他們所展現的氣勢,讓人肅穆。

在停車場前的麵攤吃飯時,不禁憶起多年前在新中橫公路上認識的兩個大學生,他們騎腳踏車走了台灣四條橫貫公路,在阿里山吃飯休息的時候,熱情的老板娘知道他們是用騎腳踏車的方式旅行,多添了一些飯給他們。從此我也有著騎腳踏車環台的夢想,呵呵,為了可以吃免費的滷肉飯~~:P 只是,不知道這個夢想實現的機會有多大就是了。

酒足飯飽之餘,在商店街遊走,試吃各式各樣的名產。晚上,躲在飯店裡頭,和阿黑兩人玩起了仙女棒,對著夢幻的火花,訴說著各自的心底話。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當然是為了要看日出,目標卻是塔塔加的好旺角,可惜老天不賞臉,雲層太厚了。逛了森林遊樂區一圈,在遊客中心寫明信片,猶疑著要寫給什麼樣的朋友,呵呵,寫了怕尷尬,不寫又怕被說不夠義氣,唉唉!做人真難,算了,寫給家人先。意外的從管理員那兒得知,今天是阿里山小火車出事滿一週年的日子,難怪,我們經過神木站附近的鐵道時,就看到設有案頭供桌與金紙,管理員叔叔反問我們,現在知道會害怕嗎?我們笑而不答。

命運牽扯實在是太奇妙了,冥冥之中或許真有註定,一切順勢發展,別想太多,以免增添無謂的白髮。

ps.圖片是選自阿里山國家公園網站的攝影集錦,我也好想在櫻花盛開的季節上阿里山,嗯~~這是另一個夢想:)

台長: 藑鷸
人氣(7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山之巔 |
此分類下一篇:奇萊主北記事-藍天與白雲的約會
此分類上一篇:2004雪訓 Day 9--最終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