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22 11:11:03| 人氣6,8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個孩子都上小學啦~

推薦 2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滿五歲的芋圓,就在八月從preschool畢業了!九月開始就開始了另一個里程碑,跟姊姊一起上小學去啦~


自從開始上班後變得很忙,日子都像用飛的在過,沒想到這麼快,我們家妹妹已經不是幼兒了,我也算是出運了(其實我覺得我已經出運很久了說XDD)芋圓畢業這天,我特地請假早下班,雖然平常早出晚歸可是重要的日子是絕對不能缺席滴!





芋圓跟粉圓很大的不同就是,粉圓很ㄍㄧㄥ,對於男生朋友真的是秉持著男女授受不親的觀念(寶寶可以放心了哈哈哈)芋圓則是非常放的開,她曾經告訴我她在學校有三個男朋友,而且其中一個甚至說長大要娶她(那多多女婿怎麼辦呢?@@)那小男孩的家長也知道這個可愛的童言童語,人家爸爸曾經告訴我他們家兒子還不錯,我們可以考慮看看:P


我覺得這真的是她們與生俱來的個性,畢竟我從來也沒特別告訴她們男女的分別,但這果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跟k穩得一直開導粉圓跟男生玩是很正常的事阿~“妳看媽媽男生朋友超級無敵多耶~“,至於芋圓,我想我們可能比較需要告誡她不要太早嫁人XDD







感謝老師用心幫她做了兩年半的紀錄:)









很可惜這天忘了拍全家福,只有這樣的照片





然後就是上小學的第一天啦~~還是特地跟公司說我會晚點上班,畢竟平常都不是我接送小孩,第一天總得見一下老師^^"




很巧的是,芋圓的老師剛好就是粉圓去年的老師,所以她對我們家兩個女兒非常熟悉









芋圓真的是很愛看書的小孩,明明教室人很多她就可以找到一個沒人的角落自己看書


開學一個多月後,就有家長跟老師的見面會,好讓爸媽們知道小孩在學校的近況.我跟k穩一人參加一個孩子的meeting,我去芋圓的他去粉圓的. 其實我很擔心愛哭愛發脾氣的芋圓在學校也是這樣,不過顯然我擔心的太多了,老師跟我形容的芋圓完全不像我家小孩XD她說她常常在芋圓身上看到粉圓的影子,都是很有leader性格的小孩,乖巧懂事還會幫忙其他的小朋友,聽得我下巴差點掉下來,為什麼這個孩子在家跟在學校表現這麼不一樣阿=   =


總之看到她們每天都很開心一起上學去,真的很欣慰:)雖然還是天天吵架可是聽說在學校仍然非常友愛,那這樣就很足夠啦~~



台長: Justy
人氣(6,868) | 回應(0)| 推薦 (2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的結晶~小芋圓 |
此分類上一篇:芋圓的偽獨生女時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