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7 11:29:28|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參團之旅4/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0(一) 札幌→ [北海道明治神宮】→免稅店→夕張~鄉愁之丘生活歷史館→旭川

星星級飯店的早餐真不錯,種類真多,出乎我的意料.因為之前住過東京鐵塔附近的王子飯店,感覺頗寒酸,如今卻一改我對此系列飯店的印象.以後有機會重遊北海道,我應該會再考慮此間飯店的.
早餐後,又開始了趕路之旅,第一站就是前往莊嚴肅穆的【北海道神宮】參觀,北海道神宮是明治時代保存下來的建築,更是北海道人民的信仰中心。是北海道最大的神宮、也是北海道唯一的神宮。直接隸屬宮內廳.小呂說:日本原本是信奉佛教的,但是明治維新後就改成神道教,此教重視的是自身反省的能力,並不拜神佛.全日本有拜神的,只有~~天滿宮和東照宮.天滿宮的地位相當於中國的孔廟,宮內祀奉著自京都被留放到九州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而東照宮則是奉祀著幕府大將軍~~德川家康.神宮和神社的不同處,在於一個是皇室的;一個是民間的,要分辨很簡單,只要看大殿是否有以前日本的國花~~菊花徽章即知.
在這兒,小呂教我們如何學日本人參拜,先到洗手台淨手和淨口,然後拿個五元跟神結緣(因為發音相同),拍二次掌後,說出願望,再鞠二個躬,然後就各自解散瞎逛.當然我們又去看平安符囉!可是這價格還真是皇室價,一個都要¥800.-所以還是免了.對了小呂還說日本的平安符都只有一年的有效期,隔年無效,想想日本的神似乎法力較淺,不然台灣的神明都瑪是終身有效.哈……
拜完神了,也開始落入凡間了.
我們接著當然就往免稅店瞎拼了,這兒還真是人山人海,都是台灣團.台灣的經濟奇蹟似乎出國才看的到.看到很多人大肆購買藥品和化妝品,真令人咋舌!我和嘟嘟就開始亂逛,根據我們的經驗,以後不要去別處買名產了,這兒通通都有,管它HELLO KITTY,ROYCE,白色戀人………….而且價格還差不多.
中午就拉車到哈密瓜之鄉~~夕張吃午餐,一樣是令人生畏的小火鍋,不過這次有醃哈密瓜,脆脆的還真下飯.看到二顆哈密瓜約3斤吧!賣價¥9,500.-哇!!真是昂貴.
在這兒,買了哈密瓜冰淇淋(¥300.-)和泡芙(¥150.-)吃,覺得泡芙好美味喔!
接著就去免錢的景點~~夕張鄉愁之丘生活歷史館參觀,這是名演員高倉健年輕時所拍攝的礦坑之地,說實在,沒什麼看頭,倒是路旁的雪很綿,真恨不得帶著草莓醬來吃綿綿冰,途中我們還經過國宅,日本國宅是只租不賣,這兒的國宅還是透天喔!
經過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旭川了,由於這幾日的舟車勞頓,感冒未痊癒的嘟嘟已經有些受不了了,竟然在車上吐了,幸好她自行拿著塑膠袋,才免去一場災難.
到達旅館(旭川PALACE)才4點多,留下身體不適的嘟嘟補眠,我只能跟同事在附近逛逛,這間旅館離車站還有一段距離,但是因為嘟嘟在睡覺,我也不能太放心,所以只能逛超級商店,看看日本小玩意兒.
今晚的晚餐,依然吃飯店的,但是可以選自助餐.和式料理和西式料理.我們想去頂樓看風景,所以就選擇西式的,老實說味道沒啥特別,服務倒是不錯.因為嘟嘟身體仍然不適,沒吃幾道菜,就回去顧床了,待我們吃完要開門,她竟然已經昏睡了,我只好又下樓去找服務人員幫忙開門,這間旅館是我住過最小的房間,放個行李箱就差不多了.

台長: 嘟媽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參團之旅4/11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參團之旅4/9(2/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