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3 15:37:42| 人氣1,07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 名古屋•春之旅~ 飛騨高山、高山陣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幾天enjoy名古屋購物樂趣的日子,這天要離開市區,移動到遠一點的溫泉鄉-飛騨高山囉!

本日特地穿上新入手的寬褲+MUJI救命鞋,以健步如飛為最高原則!在日本,櫻花盛開的4月,同時也象徵離別和新生活的開始,這天在名古屋車站,又看到一群穿著黑色套裝的年輕人,八成跟就職活動脫不了關係吧!說到日本就職活動,可不是普通麻煩來著,傷身傷心又傷荷包,想到本人也經歷過地獄求職期,不禁在內心對這些陌生人說聲:頑張れ!

                                    ↑加油啊!年輕人~↑

心有所感的下一刻,趕緊趁新幹線發車前火速逛一下高島屋,珍惜旅途中的每分每秒 : P

★ 名古屋  --->  高山 ★

準時坐上開往高山的JR特急ワイドビューひだ13号,車程約2小時。比較有趣的是,從名古屋(愛知縣)進入飛騨高山(岐阜縣)之前,列車行進方向跟座位朝向相反,產生一種倒著走的錯覺,之後才恢復正常方向。

今天也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 ) 窗外依然處處有櫻花,每到一站,車內廣播便會來個簡單景色介紹,頗用心。此時本人已拿出一堆零食,認真補日記。坐在舒適的位子上吃吃喝喝,一邊悠閒欣賞窗外的明媚風光,旅行中的舒適移動也是一種享受。


               ↑ 本日喀掉的零食們(布丁好吃,讚!) ↑

★ 高山、本陣 平野屋 ★

下午一點多,順利抵達JR高山站。一出站,立刻感受與名古屋市區截然不同的悠閒氣氛,小小的站前就是觀光案內所,不少外國觀光客在此詢問旅遊資訊,某些阿豆仔背包客似乎當天才訂旅館,超隨興!

經由案內所阿伯電話連絡,旅館很快派來9人座小巴,載著茱蒂桑母女穿梭於巷弄間,約莫5分鐘看到本日下榻處-「本陣 平野屋」

本以為外觀會很和風,卻是一棟挺現代的建築….幸好進入大廳後,還是能從整體裝潢及佈置嗅出日式氣息。BTW,櫃檯前擺了一付大鼓,每當有客人check-in,旅館人員就會擊鼓表示歡迎之意,確實有小嚇到本人一下~


   ↑ (左)迎賓大鼓/(右)Lobby一角,舒適居家風 : ) ↑

還不到下午3點check-in時間,寄完行李就直接外出閒逛。走出旅館,不經意瞄到寫著今日投宿旅客的牌子,最左方就是「彭樣」呢!莫名有種溫馨的小感動~(也太容易被收買了吧我…)

至於「本陣 平野屋」的住宿感想,之後再闢文分享。

 
 ↑ 混在一堆日本人姓氏中的「彭樣」
 
★ 高山陣屋 ★

據茱蒂桑行前匆促調查,飛騨高山一帶的觀光點不多,而「高山陣屋」就是必去景點之一。照地圖看,旅館不遠處就是高山陣屋。循著地圖走,明明覺得就在附近了,卻怎樣都找不到類似建築(又差點跟茱媽吵起來),「陣屋啊陣屋,你在哪?」的大問號浮現心中,畢竟「陣屋」二字聽起來就是一整個氣勢磅礡啊!直到也是觀光點之一的「朝市」(早晨市集,位置就在陣屋前方)指標出現,茱蒂桑才恍然大悟,原來眼前這樸素的建築,就是我們要找的高山陣屋........(默)



此時正好遇到一群幼稚園小朋友,一整排小黃帽很顯眼,順手拍下。


            ↑  可愛小朋友 V.S. 民宅般的高山陣屋  ↑

要來個歷史教學了。說到「高山陣屋」由來,高山市附近的飛驒地區因為擁有寶貴的木材資源,在1692年時被德川幕府納入直接管制。高山陣屋即為當時的地方官府,由江戶派遣的官員坐鎮。

                       ↑  高山陣屋入口,一整個低調.....  ↑

這棟複合式房屋裡包括各種不同的行政廳房、辦公室、廚房、洗手間、浴室、住宅用空間、一間法庭審判室(儘管已人去樓空,但參觀時還是莫名感受一股不蘇湖的FU......冏)和儲藏室。1969年前,陣屋一直屬於官用,但如今已成為一棟博物館,供一般民眾參觀。(註1)同時「高山陣屋」也是日本境內碩果僅存、唯一一座保存完整,又被指定為歷史文化古蹟的郡代、代官役所。


                                 ↑  (左)走廊/(右)儲藏室的米袋們  ↑

買票入內參觀,陸續有外國觀光客加入,不算大的日式空間中再度充斥著各國語言,此時此景,總會讓人有種「我在旅行!」的真實感受。除了看古蹟,觀察形形色色的觀光客也挺有趣。這天茱蒂桑注意到一位帶著兩三個阿豆仔參觀的日本阿桑,她口中的語言似乎是法文呢!雖不知阿桑的法文水準如何,還是覺得專業翻譯真帥氣~除此之外,大陸同胞和香港同胞依然很忠於自我的大聲聊天.......冏

算是有認真看完整棟建築,也拍了幾張照。一圈走下來,其實對高山陣屋沒留下啥深刻印象..........(汗)不過,茱蒂桑對日本人維護古蹟所下的功夫依然深感敬佩就是。

                    ↑  掛在購票處的飛騨高山名物「さるぽぽ」  ↑

離開陣屋,接著往老街(古い町並)出發。
 
 
 


(註1)高山陣屋相關說明
http://tw.japan-guide.com/travel/chubu/takayama/takayama-jinya

 
 
 

台長: 茱蒂桑
人氣(1,07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流浪地圖 |
此分類下一篇:09’ 名古屋•春之旅~ 高山老街
此分類上一篇:09’ 名古屋•春之旅~ 名古屋城之櫻滿開!

miyuki
哇~~~我是頭香ㄋㄟ!
旅館看起來很不錯耶,我可以體會妳看到〝彭樣〞的感動,真的很有日本味道的外國觀光客感覺,但是如果我的姓的話應該就不怎樣吧?好像日本姓也有我的姓,這樣想像感動就down下來了......
今天看新聞到東京五日遊已經下殺到9999元,好心動喔!因H1N1的因素,難道真的是別人的痛苦是我的快樂?算啦...我說要去的話應該出不了家門的。不過日本幼稚園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尤其是戴那個黃色小帽子....
2009-05-24 14:16:50
版主回應
這邊沒幾個人知道,頭香是不難啦...多謝捧場!
”林樣”確實蠻日本的...
小心點應該不會被傳染,旅行有時候需要ㄧ點衝動,林樣妳真的要下定決心啦!
說到黃色小帽,怎覺得我以前唸幼稚園也有戴過啊...
2009-05-26 21:19:05
保持平衡
好不容易等到這一篇,還是有茱蒂桑一貫的喜感~ ^^
2009-05-25 00:55:25
版主回應
哈...我知道我拖很久了,但一到五真的沒有寫開心事的FU...冏
喜感啊...所以我說我的人生真的無法走帥氣風><
2009-05-26 21:22:20
AYUMI
彭樣ㄝ!!!!好有趣喔!我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沒住過會寫上投宿者名字的旅館,要是我也會大大感動一番
2009-06-01 01:51:27
版主回應
ㄧ般比較傳統的旅館不是都會寫嗎?”魏樣”也很顯眼耶!
2009-06-02 23:33: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