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3 04:31:53| 人氣8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是四月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這時候心裡波動很大

如果安安靜靜

創作能量就會大爆發

無奈成長衰老便是如此

時間開始縮減,效率開始變差

有念頭也不一定來得及寫下

於是多的是浮光掠影

寫出來記下來的不一定是什麼好東西

篩選機制應該重新校正

這些可以回歸到自我檢討

例如自律的養成

例如飲食和運動

例如那些藝術家和創作者們總是會談論的心理健康

或是限制之中的自由云云

不過在此之前

我想我真正需要做到的

是認清腦中的念頭

面對面地坐下喝茶

不再閃躲

而這需要創造空間與時間

或,不說創造,只說挪用

而那需要勇敢與努力

勇敢,以前不覺得我不夠勇敢

現在也不會說不勇敢

倒不如說一直都很勇敢

只是勇敢在別的處所

那些對自己好的,應該抓住的

就是在此時此刻

為了我自己

開口閉口說愛的我

就算只讓文字像附身一樣的流洩出來

也是動不動就說愛,說抽象,

無論如何辯證,或是寫詩

總回歸一個結論式的模式

但那背後有許多其實剝離了我自己

排除了我自己的動作

我希望身心合一

我希望我真正想做才去做

希望所有決定都是真切而百分之百感受與體會的

如此我便不會再懼怕承擔

如此我便能前行

並有力而炯炯有神的說話

台長: 速湯非選
人氣(82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iary |
此分類下一篇:啟動
此分類上一篇:I want to give you my hear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