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07 04:07:07|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多影集要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篇主要是講歐美影集
卡通和日本動漫、日韓台劇不算在內

現在每天都在啃食Brooklyn 99
身為一個英文系的畢業生要很慚愧沉痛自白
這是我第一部可以、而且非常願意全英文甚至沒有字幕觀看的影集...

分享幾部我有在看,但總覺得自己太晚看的歐美影集
一些相見恨晚的好作品們

先來說說我的追劇生涯很晚才起步
我的第一部是TWD,第二部是Gossip Girl
都是大學才開始看的,可能是大一大二吧,但都沒有追完
在我心目中的排名都很還好,可有可無

TWD當時都在B站或土豆網上面找有字幕的片源來看
因為我會怕jump scare,所以都要關聲音開彈幕
而且我開始追這齣之前是把原作漫畫看到最新,讓自己看完大致劇情才開始看
沒錯,我的習慣是先知道劇情
我看很多東西都會先上網查劇情大綱才會開始看....
跟很多很怕spoiler的人相反,I need spoilers
TWD我是看到Dayrl失蹤的時候就停追了
忘了第幾季,但就覺得很怕他死掉或是個性變得無聊
直覺上就不繼續看了

Gossip Girl則是去圖書館一次租很多DVD回家放著看
後來好像因為有幾集一直借不到所以就停滯
但回頭看也會覺得已經過了看那部的年紀了
因為真的太校園青春勾心鬥角片了,又是上流社會
看了都無法fit in

我是無法一心多用的人
很多人好像會開著影集做事,我完全沒辦法
都是吃飯的時候,或是工作中間的空檔會看
不然就是休假時一次追很多集

還有一點是我是很沒耐性、很靠感覺的人
看YT影片我都會快轉1.5倍以上
但影集或電影我不會允許自己快轉或跳轉
所以如果劇情鋪陳太慢,或是節奏不對我的胃,加上一直沒戳到我的點
我就會放棄,等一陣子再看有沒有緣分繼續追

然後因為我自己是表演者
所以非常非常吃演員的演技
如果有哪個人的演技我覺得難以忍受,就會果斷棄掉
但相反,如果劇情還好,可是演員演技很強,我就會耐著性子看完

最後,其實故事設定也很影響我喜不喜歡
我喜歡懷舊、小眾、純愛或喜劇
一般too white、太美式、黑暗、黑色幽默、純諷刺、政治、歧視、男性化
大方向一偏掉,講不出所以然來,了無新意,或是有些想法讓我感覺有點問號
我也會很容易棄掉

→喜劇
1. Brooklyn 99 五顆星
非常好笑,超喜歡,非典型的日常
超可愛小品,一定會笑得非常開心
演員很強
最喜歡Rosa、Gina和Jake

2. Friends 五顆星
經典中的經典,很多段落都會哭出來
我心目中的TOP,跟Brookly99和TBBT前三名是並列的
一堆人看過十幾遍吧,我覺得我如果追完也會一直重看
演員演技太精彩,個人覺得第四季開始變得超級好看
演員整個暖身完,彼此也很熟悉了,表演都非常精準
最愛Chandler,他跟Monica訂婚那集我整個哭到爆炸

3. The Big Bang Theory 五顆星
超,喜,歡!而且很符合我生活中的狀態
很多好朋友很nerdy或是很邊緣,我覺得我很懂得Penny的感覺
之前Netflix上片前,片源都找不太到,覺得很心累就停看了
偶爾會看一兩集,過一陣子應該會再開始追

4. The Modern Family 3.8
很好笑,有一陣子狂看,可是有點太白
有的時候看了會煩煩的
最喜歡gay couple

5. How I Met Your Mother 3.5
很多人激推,但前面的鋪陳讓我覺得有點煩
而且我總覺得畫面色調好暗,梗又沒有很好catch up
角色個性形塑也沒有很快揭露,暖身期很長
所以看得非常緩慢

→其他陸續在看或是等待更新
1.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4
已經快追完了,因為捨不得所以放著最後幾集沒看
很驚訝角色這麼多卻很多焦點處理得蠻好的
情節我沒有記得很清楚,但是角色只要一講到我就會想起背景故事
(而我覺得這部的重點也在於這些女人們的故事)
看這部一樣要很有耐性
而且喜歡的角色如果出事或死了會很容易想棄掉
但因為我真的對全女子劇很有興趣所以就看到最後了

3. Russian Dolls 3.5
我很有可能會棄掉,總覺得幽默感、畫面和音樂都沒戳到我,鋪陳又很拖
一直讓我想到忌日快樂,而我覺得忌日快樂好像比較好看
雖然我超喜歡Natasha Lyonne

3. 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 4.7
4. Sex Education 4.4
這兩部我都超爆愛...........英國...........
真的超讚,音樂都超棒,畫面漂亮,主角群超好看,演技都很棒
Sex Education有時候劇情會有點點尷尬,就是冷不防有點Cliche感
主角演技有的時候沒有到那麼好,節奏一直在抓的感覺
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則是完全不會有這種問題
很順暢,女主角的眼神非常棒,然後我爆愛男主角
他超可愛!!!!!!!!!!!!!!

這兩部真的都非常好看,我最愛那種清純愛戀、青春迷惑、光圈開很大畫面很美
brutal片段會放音樂然後slow motion處理,把血拍得很美這種感覺的東西

5. American Vandal 4
第一季超好看!題材很新,很諷刺幽默
整個製作都非常聰明,認真講幹話的感覺讓人不得不繼續看下去
停看的原因是吃飯時看到第二季第一集,就讓我沒辦法邊吃邊看了
因此暫時沒有看,想知道為什麼的話可以自己去看

→已經看過一些但因為某些原因停滯沒追完的
1. Gossip Girl 3.2
2. The Walking Dead 3.7
3. Game of Thrones 4
最後一季沒看
聽到爛尾就不太想看完了...........

4. You 3.2
看到主角開始把人關起來
不太確定想幹嘛,lonely boy的演技有時候讓我覺得有點煩
就沒有繼續看了

5. Stranger Things 3.8
不知道為什麼評價明明很好但就是沒有戳到我的點的一部
我眼中演技最精彩就是媽媽和刑警
其他都還好,甚至第一季結尾大決鬥的時候我整個人很克制自己不要把視窗關掉
有點拖、畫面沒有特別好看
主角很可愛,但在我看來有點過譽

全部追完
1. Breaking Bad 4.2
演技很棒超棒,劇情鋪陳也很縝密
算是非常出乎人預料
但在我心中沒有到最高
可能因為Jesse真的太讓人心疼了

接下來想要追
1. Atypical
2. 13 Reasons Why
這個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很喜歡
感覺上啦
3. The Affair
4. The L World
5. Mad Men
6. True Detective
7. Newsroom

台長: 速湯非選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iary |
此分類下一篇:個人心目中最_的書
此分類上一篇:Depressi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