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1 12:03:47| 人氣43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你們讓我成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月30日,我結束了喫茶的最後一天工作

 

一大早仍舊騎著腳踏車上班,微風輕拂臉頰,輕鬆中多了份惆悵

走進了喫茶的內部便開始整理"生財器具"

開電腦、開燈、洗SHAKE杯、補冰、搬果醬、搬茶桶……

這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做到都覺得厭煩了

但是今天,我很認真的做好每件事情,用第一次遇見它們的心情

因為這是最後一天了……

 

 

8點40左右,拿起一張紙便走去開發

毒辣辣的太陽灑在身上,汗流浹背的感覺仍不好受

即使伸手想擋住太陽的親吻,體內的水分依舊急著往外跑

一家一家的詢問:請問今天要喝飲料嗎?

如果有人點,就趕快跑到他身邊

如果說不用,還是一聲:謝謝!

有些客人仍舊擺臉色、有些客人仍舊和藹可親、有些客人還是說:我已經訂其他家了

((我一直好想知道其他家的上班時間=.=

 

 

 

走回店裡,看著三個同事讓我忍不住笑了

佳琪,我一直都知道妳是好人,都不會亂發脾氣。

雅憓,讓我感觸最多的人,從陌生到熟悉,從害怕到喜歡,我會很想念妳。

安茹,也是好人一枚,謝謝妳這麼抬舉我,真的讓我受寵若驚。

每天在店長來之前的嬉笑,讓我開懷

不過今天莫名的好大膽,在客人面前居然還偷玩一下

這點讓雅憓擔心死了=.=

 

 

 

 

11點多店長才到店裡,大哥到我快離開才來((睡好久=.=

店長,其實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很謝謝妳當初錄用我。

大哥,真的是個很搞笑的人。

 

 

雅憓說很喜歡大哥當他吧助,因為大哥都把杯子放一放就不講話了,兩個人就安靜的做茶

可是別人都會喊杯,她還要回應

可是我不喜歡大哥當我吧助,他都會碎碎念的

記得我在晚班剛開始會shake時,都是大哥當我吧助

他都會一直碎碎念,然後會一直"逼問"我那茶怎麼調

害我嚇到,會都變成不會了

 

就連我要走的前幾天,他還一直ㄉㄧㄤ我

雖然說以後就ㄉㄧㄤ不到了,但是你也不用一直ㄉㄧㄤ拔=.=

 

 

 

 

 

這天晚上和早班同事一起去夜市

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雅憓讓我驚豔了,挖挖哇!打扮起來眼睛超電人

佳琪還是一樣好漂亮,撲粉後更亮眼

安茹放下一頭長髮後顯得更有氣質

 

謝謝你們讓我在最後一天還笑得開懷。 

 

 

 

 

 

 

 

 

 

 

 

 

記得第一次走進這家店的時候

我轉身馬上就要走,店外貼的徵人啟事是要"滿18歲,具備機車駕照"

其實我第一家應徵的喫茶不是這裡,那邊說一定要滿才能來應徵

所以我看到那個熟悉的"妹妹",就想離開了

可是裡面的店員叫住我,就馬上叫我進去面試

就像普通的談話一樣,我想大學面試可能也這樣和煦(笑裡藏刀?)

 

 

 

 

那天我投了很多履歷表,也都石沉大海。

但是隔兩天我就接到通知了,我被錄用了!

 

再次走進店裡,我才知道當初跟我接洽的人就是店長

我真的有驚嚇到,因為她好年輕、好漂亮

剛開始是友玓教我背飲料

當下很慶幸自己是社會組的,背東西一點都不困難

但是真正困難的在後頭--要跟客人面對面

而且我也喊不出--你好~謝謝喔~

練了好一陣子"你好~謝謝喔~"才真正沒問題

面對客人這件事情也好棘手,看到客人都會慌張,人一多更加害怕

可是還好我當初是應徵晚班工讀生

晚上人都很少,多半我都在練習和聊天

只有星期六才會跟早班的人接觸

總有個人的眼神讓我恐懼

也慶幸自己是晚班的

這時候,我很喜歡店長和大哥

 

 

 

 

 

時間久了之後,我開始背冬瓜

隔天店長一考我,全對

當下店長很開心的跟大哥說我學會了

我只是淡淡的笑,心裡想著:這個讓碧霞知道,她可能會叫我默寫全部

 

沒多久我就開始碰SHAKE杯,真的好好玩

看著茶在SHAKE杯中旋轉,搖出清新回甘的好茶

我最喜歡"文山青茶",有股淡淡的奶香味,十分特別

 

 

 

 

畢業後我被調成早班,我想店長是肯定我的能力

但是我很害怕跟雅憓上班,她的臉每天都好臭

相處久了,才發現大家都是好人

而且都很好相處阿~

或許心裡對某些人還是埋怨

但是這時候的我,很喜歡上早班

 

 

 

 

 

 

"喫茶畢業"前幾天,我第一次上"13個小時"

因為剛好是雅憓休息,佳琪前一天又已經有站13個小時了

本來我跟大哥說:我不要賺975元

大哥還問我:什麼975元?

我說:站13個小時啊!

大哥馬上回我:沒有啊!你調薪了阿!

當下聽了就好興奮

但是:我還是不要站13個小時啊!很累ㄟ!

可是抗議無效,因為沒人可以上班了

所以我只好留下來上班

這是第二次跟晶盈接觸

晶盈,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女生,很勇於表現自我。

 

 

隔天居然也站了11個小時左右,一雙腿都快不是自己的

大哥說:要讓你走之前體驗真正飲料店的辛苦,你之前上晚班都太輕鬆了啦!

我……好吧!

 

 

其實我很感謝喫茶讓我成長

以前的我很笨,對生活上很多事情都懵懵懂懂

唯一會的就是一直一直讀書

這份短期打工讓我成長,跳脫自己的象牙塔

外面的世界很遼闊,我想開始闖

 

 

雅憓說他不想看到我打感恩的話

我真的不是佛心來著

只是,我真的很謝謝所有人

畢竟,如果不是當初店長的錄用,我也不能遇見你們阿

畢竟,不是相處過後,我也不知道你們大家人都很好阿

所以,對於喫茶,對於所有人,我都要很認真的說--

     謝謝

我一定會很想念你們的,大家一起笑、一起被罵的日子會讓我懷念。

 


↑你好~謝謝喔~








↑每天穿制服+圍裙,其實很熱很熱很熱!



 

 



↑最後一次穿喫茶的衣服了,突然有感動的感覺

 

 

 

 

 

 

7月1日

要離開南投了,現在坐在床上打這篇文章

看著雯雯的床讓我免不得嘆息

跟雯雯同居也有一年有餘

當初碧霞跟我說有同學要搬出來住,看可不可以住我那,但是那位同學可能不敢來跟我說,要我主動去找那位同學聊

這是第一次和雯雯的接觸

以前比較少注意班上的事情

和雯雯住在一起後才發現他是個好愛笑的小孩,很可愛很可愛

久了後發現他也是很白目很白目的小孩

沒事就喜歡跑來我床上翻滾,然後偷戳我!!

 

 

雯捏~謝謝妳讓我這一年多了不少歡笑

也謝謝妳常出借肩膀讓我哭泣

更謝謝妳常讓我罵好玩的

以後和別人同居的日子,我也不會忘記我曾有一個這麼可愛又貼心的同居人

謝謝妳!

 

 

 

 



↑溫刀a鬥魚,他現在是生氣狀態,因為我剛撞到他=.=

























↑從床旁邊看向外面,風景超好

 






↑以前在這裡待的時間最長,每天都一直看書看書,害我現在走到那邊都會覺得沉重

 ((他第一次這麼乾淨,通常書都疊到很高很高







↑浴室也打掃好囉~

 

 

 

 

 

 

 

 

 

 

 

 

 

 

 

 

 

 

 

 

 

 

 

 

 

總結南投的生活,我是快樂的。

 

((看到這句話很多人一定覺得"放屁",之前我是多麼的抓狂=.=

可是阿……

雖然過程中有許多不愉快的事情,早已煙飛雲散

不論是好朋友,還是腦袋有洞的同學,我都很謝謝你們

有人支持我、有人製造問題的日子,過去了

這種生活以後會反覆上演,謝謝你們讓我先體驗

從前的人生太不食人間煙火,也太過童話夢幻

你們讓我知道什麼叫做真實世界

謝謝你們,那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罵的日子過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莞爾一笑,沒有當初的氣憤,只有當初的笑聲

所以阿……

很謝謝你們,尤其是好朋友,是你們給我勇氣繼續撐下去,讓我能以笑容面對煩惱。

 

 

 

 

 

 

 

 

 

 

 

這三年的時間我總是在想家,

每個學期都要為了"想家"掉眼淚,

每個星期日回到南投我就會開始倒數回家的時間,

每次星期四就會開始興奮,星期五就會衝到車站,星期日就會哀嘆重新倒數

有時候還是會生氣,為什麼我不可以待在我家?!

久了,習慣了,總要理性面對問題。

以後新竹更遠,我會變得更堅強,也更臻成熟

因為--車錢好貴=.=

 

 

 

 

 

 

 

 

 

 

 

 

離家三年,我要回家了。

 

                                 

↑可愛的娃娃們,我們要回家了
              

 

 

 

 

 

 

台長: 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投高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心境開闊就是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加油!

泰勒飲料呢
我的飲料呢
2010-07-02 17:39:05
純喫
文山青茶有奶香味?
滿屌的
2010-07-11 15:51:19
小天使想喝喫 茶但有人沒幹了
嗯!!成長過了
一切就過了吧
換我接棒下去了

ps.回應人內容!!!
2010-07-12 00:51:40
純喫:

黑呀!第一次喝到喫茶的文山青也讓我嚇一跳,真的不錯喝~


小天使:

加油啊!讓他們學弟妹看看我們留下來的小孩多牆((好像餘孽之類的=3=
2010-07-13 09:41:59
泰勒唾液
只有我的沒回覆


我要爆走
2010-08-04 10:11:39
ㄜ...


我回應你了
冷靜!!
2010-08-04 18:5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