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8 18:27:39|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TAT處理夢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禮拜做了一個夢,

自己用TAT處理這個夢境,
和大家分享TAT處理夢境的經驗。

那天的夢境是這樣的:

有一個男人路過一個廣場,
在廣場上有兩隻狗,
一隻白色的,比較小,
一隻黑色的,比較大,
兩隻互咬,
仔細看,
白色的咬住了黑色那隻狗的頭,非常的兇猛,像隻瘋狗,
黑色的狗的眼睛被咬傷了,牠奮力想要回咬,
但又被白色的咬了一次,白色的狗依舊咬住黑色的狗的頭。
而那個路過的男人就只是看著,沒有做甚麼。

夢到這裡,我醒來,覺得很不舒服。
我用TAT做了第一個句子,
「所有導致我會做這個夢的事情都已經發生了。」
然後,我看到一個畫面,不是很清楚,大概是,
一個女人被亂石砸死了,而圍觀的人沒有人出面阻止。因為他們害怕自己也會遭殃。
於是我意識到,這個夢真正讓我不舒服的並不是那隻白狗,而是那個男人,
在我的內在,有種沮喪,覺得人們即便看到或知道我的需要也會因為自己的理由而不伸手。
然而,正是因為我自己內在有這種想法,所以我一開始就沒有告訴別人我的需要,
通常都是我的朋友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然後我繼續做TAT的第二個句子,
「所有導致我會做這個夢以及有這樣的信念的事情都已經發生了,
    而且過去了,結束了,我是OK的,我可以放鬆了。」
並做完TAT清除源起、儲存的地方、內在的溝通、原諒等步驟。

然後,繼續睡,就睡得很好到天亮了。
當然,我也很少這麼認真半夜還在幫自己做療癒,
通常半夜醒來都只要Reiki、Reiki、Reiki,念三次靈氣,
雙手放在腹部和胃,就繼續睡大覺到天亮了。

夢是通往潛意識的通道,
以心理諮商的方式處理夢境,
會針對夢境做許多自由聯想、詮釋,
或想像自己是夢境中的某個角色去說話,
有很多解夢的方式。
對我來說,TAT就是直接根除它。
TAT改變我們的認知,通報身體戰事(過去的創傷)已經解除,
所以處於備戰狀態的部隊們(一直處在緊張防衛的身心系統)可以返鄉休息了。

「TAT藉由雙手扶持頭部的姿勢刺激視覺神經區,促使我們轉化執著的觀點,
汰換老舊的資訊。同時,這姿勢似乎也增強我們腦部細胞接受光的能力,
而光又是細胞之間傳遞資訊的主要媒介,正因為如此,
我們能夠從許多層次上清除創傷在身心系統存放的檔案。」~摘自<原能量>

TAT的進行方式會在5/10原能量讀書會中示範,
歡迎參加唷!

台長: Judith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工作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保持信任,走在復原的道路上
此分類上一篇:掉到坑洞裡時,用光放下那個幻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