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8 21:25:39| 人氣1,7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外中餐館少吃為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到了外國他鄉,難免會想吃一些家鄉口味。雖然我去過的國家不多,但我建議除非真的找不到東西吃,否則國外的中餐館還是儘量少吃為宜。

 

民國八十五年我第一次到瑞典時,接連著幾天的鮭魚餐吃得我倒盡胃口。好不容易有天外館官員請我們一群人到斯德哥爾摩的中餐廳吃中餐。看到那家餐館的生意還真是不錯,所以我想口味應該不差才是。沒想到連著幾道都讓人食不下。不是麵太硬,就是湯和菜鹹、淡不宜。

 

後來我陸續去過法國、德國及義大利等國的中餐館。發覺口味真的都是遠不如台灣的餐館。我想這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這些中餐館必需迎合當地人的口味而做些改變,因此難免會和我們所習慣的口味不合。至於另一個原因,我認為中餐館最競爭的地區在中國、台灣及新加坡等。由於他們在競爭最激烈的地區無法生存,所以才會遠離競爭區到沒有競爭的地方開餐館。可這麼一來,這些餐館的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其實國人難得到歐美旅遊,既然到了國外,何不嚐嚐鮮,吃吃當地的美食。至於中餐館,就能免則免了吧!

台長: 原啟人
人氣(1,7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義大利自由行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的淘汰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