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4 10:19:37| 人氣9,0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待遇”怎麼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去找工作的人都會遇到這個問題,但絕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自己值多少錢。因此許多人會心虛的用依公司規定這個連自己也不知道是多少錢的答案來搪塞。

 

在回答這個問題前需先釐清兩種狀況。一種是公司主動挖角或自己正在騎驢找馬,另一種則是目前待業中並且想要有一份工作。

 

在第一種情況中回答希望待遇這個問題時,因為有恃無恐,所以自然可以提出比目前薪水更高的答案出來。但對於第二種狀況,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會不會被錄用,所以最好的答案就是提出一個讓面試官覺得你非常有誠意、非常想要這份工作的數字。

 

我在18年前開始應徵工作後,每次的希望待遇回答都是因為公司還不知道我是不是符合需要,所以您只要給我基本工資(目前是一萬七千八)就可以了。三個月後若是沒有調薪,就表示我的能力不符合公司的需要,到時候我會自動辭職,不會讓公司為難

 

因為只要是金子,到那裡都會發光。但總得要有地方讓金子落腳才行。所以必需要有工作機會才能發揮自己的能力、成就自己的理想。至於自己會不會要價太低或是被覺得太廉價這個問題,其實並不值得考慮。

 

因為在上述的回答中已明白表示公司必需在花成本培養我三個月後調高我的薪水,否則我會辭職,到時公司會有損失。因此前面三個月的低薪只是用來換一個機會的成本而已,並不是就表示自己不值錢。但主試官在聽到上述的回答時,通常只會想到這是一個有誠意並且有絕對自信的人,所以一定得錄用。

 

在我4次的面試過中,因為展現出誠意及自信,所以每次都是當場錄取。並且公司給的起薪都相當不錯,而不是只有我所要求的基本工資。再加上三個月後還能再得到一次調薪機會,因此長遠看來,只要求基本工資的回答並不會讓自己被賤賣。

 

在看到許多新鮮人在工作時面對希望待遇是多少這個問題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時,謹以我個人的求職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能對大家的求職之路有所幫助。

台長: 原啟人
人氣(9,0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放不下身段
此分類上一篇:可憐的年輕人

日本藤素
2020-01-10 02:50: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