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8 23:27:12| 人氣2,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養狗人家難溝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牠很乖、很可愛,有打預防針,不會咬人。這句話幾乎是每個養狗人士的口頭禪。但萬一心愛的狗咬了人呢?那一定是被咬的人有錯,心愛的狗一定是被激怒了才會咬人。

 

十年前剛結緍時,我和拙荊租屋在桃園宏國甲桂林社區中靠國強一街的那一側。當時樓上有一戶經常出國的人家,而女主人經常抱著一隻雪白的小狗。每次一同搭電梯時,可愛的小狗總會對外人吠個不停。而當小狗狂吠時,優雅的女主人總是微笑的對大家說:不用怕,牠不會咬人。

 

直到有一天我從外面回來要搭電梯時,電梯門一開就衝出一隻小白狗往我腿上咬一口。還好狗牙不長,我的小腿上只被咬出兩個小牙孔和滲出一些血。當時女主人一看這情況就叫了一聲:哎呀!怎麼亂咬人呢?牠剛打過預防針,不用擔心。然後很迅速的把狗抱起來,問也沒問我有沒有事的就走了。

 

過了幾年我和拙荊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在看過一些房子後,我們覺得莊敬路上的豐田大郡中某一戶相當適合我們。而在和原屋主最後議價前,我們仔細的訪問了同一層樓的其餘幾戶未來鄰居。一問之下真是不得了。同一樓層住戶中有一戶養有不小的沙皮狗,那家中的味道說是獸穴一點也不誇張。在訪問完養狗的住戶後,不巧該住戶也要一同和我們搭電梯到一樓遛狗。當時我和拙荊在電梯內完全不敢呼吸,因為主人身上和沙皮狗身上的味道是一樣的臭,但我想主人他可能一點也不覺得他們身上有什麼臭味。

 

在和那位住戶說再見後,我們一想到將來可能會和這位愛狗人士為隣,更可能在搭同一部電梯時必需閉氣的可怕情況下,我們就決定不買豐田大郡的房子了。

 

後來我們在多方挑選後,選中了國泰社區中的一戶房子。但怕什麼,它就偏來什麼。當初要買這間房子前,我們特地觀察了好幾次,確定鄰近幾戶中沒人養狗後,我們才決定付錢購買。沒想搬進來後,到了晚上,正上方的狗就嚎了起來。原來樓上的狗是晚上10點主人回來時才會又叫又跳的。偏偏樓上的地板是架高舖木頭的地板型式,狗一跳一抖時就像打鼓一樣,搞得剛足歲的小兒子半夜哭個不停。

 

我曾要求他們晚上不要讓狗又叫又跳,或者是由我出錢請他們在木頭地板上舖一層塑膠墊子。但他們認為白天已經把狗關一天了,到了晚上總該給愛犬一點自由吧!至於舖塑膠墊子,則因為會破壞木頭地板的美觀,所以就免議了吧。

 

這種一到晚上十點後就有狗叫聲的情況直到他們自己有了小孩後才有了大幅的改善。可見問題不是不能解決,端看養狗的人是否願為他人想一想。

 

另外因為工作的關係,之前我曾到龜山一家化學工廠購買洗油劑。該工廠養有兩條胖到幾乎像豬的看門老狗。我第一次到該工廠時兩條狗就對我狂吠,而聯絡人笑笑對我說:不用怕,那是阿福,牠很膽小的。在我去過幾次後,狗依然會吠幾聲,然後在該工廠聯絡人的叫喚聲中掉頭離去。

 

直到有一次阿福對我吠兩聲然後靜靜的聞了我的腳再一口咬下去後,我大聲喊叫工廠的聯絡人;而聯絡人出來後卻只是說:阿福今天是怎麼了?怎麼會咬人呢?

 

養狗的人總認為自己的狗最乖,也不會咬人。但他們可曾想過被狗追到驚慌失措的小孩是多麼的害怕他的愛犬?他們可曾想過他們眼中溫馴甚至膽小的愛犬也會狂咬無辜的路人?難道真的是養狗的人家總是這麼難以溝通嗎?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郵差和無辜的人被咬、被嚇到呢?

台長: 原啟人
人氣(2,5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質與量的對抗
此分類上一篇:因果存在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