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02 16:17:21| 人氣3,0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31220十歲祝福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1220十歲祝福

調皮搗蛋的你今天滿十歲,我提醒自己暫時忘記你的叛逆,多點耐心面對你,並避免把你久盼的生日搞砸了。

為了不破壞你歡慶生日的氣氛,用寫信給你的方式,傳達我對你一年來的想法,應該是比較好的做法,也可以當成是把拔留給你的一份紀念。

好快,從你今年28日轉學到中正國小,已整整過了十個月。

說實在,為你轉學的決定,就像是一場冒險,如果真能為你找到一條合適的道路,那無疑是我們共同的成就。

我一直擔心你加入校隊,生活作息改變、體力透支、功課落後,會不會讓你產生更多挫折感,導致心生倦怠、厭惡上學,或者因為無法就近照顧,變得關係疏離、難以管教。

但這些不好的想法,不但一件也沒有發生,反而讓你展現更多令人訝異的表現。

看著你在「數學精進班」、「快樂數學班」和「國語成長課」的包圍下,仍能突破重圍把羽球練得有聲有色,確實讓我和馬麻感到欣慰和驕傲,你真的很棒。

今年你開始參加校外比賽,雖然暫時還沒有明顯凸出的成績,但我相信以你的資質和努力,一定會逐漸進步並爭取更高的榮譽。

明年起,除了比賽機會增加、訓練份量加重,課業內容也將愈來愈深入,你要面對的挑戰會更加艱辛,

希望你保持健康心態,努力完成要求,做得更到位、更好,這些過程,我們都會陪你一起度過。

寒假課表已經公佈,扣除例行、加強練習,幾乎只剩下年假和部分寫作業時間,加上移地訓練和校外比賽,你的行程滿檔,不僅考驗自己的時間管理規劃,同時也挑戰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希望你認真看待這份課表,想想該如何準備,或提早完成某一部分,不要讓自己被壓力追著跑,或者得過且過、草率了事。

打球之外,我也期望你利用時間多看書,閱讀可以幫助你識字、了解別人的想法、開闊自己的視野,也反過來想想自己,有沒有具備同樣或相當的能力,能調整自己的想法或處理事情的做法,

這效果鐵定比看無腦視頻要好上百倍。切記「知識就是力量」,你想變強,必須得下功夫。

我也請你幫個忙,葛格今年8年級,已經進入升學的關鍵學習期,課業壓力重、作息也不正常,希望你儘量不要干擾他,

兄弟應該互相扶持、彼此鼓勵,他在賽場下為你加油,你也應該在他的奮鬥路上為他打氣,將來你們各自擁有好成績,也是共同的成就。

10歲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階段,代表你即將脫離童年進入青少,擺脫幼稚迎向理智。

遊戲的心情該漸漸收起,做事的能力須持續累積,玩具已不適合你的年齡,你需要找到對自己將來有用的工具—活用頭腦和扎實球技都算是。

今年我和馬麻選了一份特別的禮物為你慶生—一對臺灣球星聯名款的羽球拍,希望你會喜歡,並且善用它。

球拍雖然只是工具,卻也是你在賽場上最可靠的戰友,希望你愛惜它,它乘載了我和馬麻愛你的心意和鼓勵,也是我們一起擁有的珍貴的回憶。

今年的蛋糕也是依你喜歡的口味訂製,一如我們對你的疼愛。

在你10歲的今天,把拔祝福你

生日快樂、愈來愈好

愛你的把拔 寫於2023.12.20

台長: 祖哥
人氣(3,063)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子育兒 |
此分類下一篇:20240214早春溪哥
此分類上一篇:20231015貢寮海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