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17 16:42:11| 人氣1,0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我對話(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對人事物的愛超過對自己很多很多的時候.
失去讓你非常痛苦.

這一年.我失去了我的全世界.我以為的.
我的家庭瓦解了.我恢復了單身.沒有感情的依歸.
幾乎是要回溯到國中的時候.
那時候我只知道念書考試.
不懂愛情與人生是甚麼.

當他遇見了她.我只想切開我們兩個的世界.
不要交集.甚至希望彼此沒遇見過.
天真的想還給彼此全新的人生.你過好你的。
過去可不可以就像一張白紙?
然而從年少歷經求學.畢業.求職.當兵.結婚生子.
這麼多這麼多的過往.
我不知道要如何成熟面對失去.
我選擇了像陌生人一樣的不交集.不接觸.
減少心裡的波瀾.然後相信上天或是時間會幫忙我度過.

我想要彌補這些年來對自己的虧待.想嘗試很多年少失去的體驗.
想要有全新的世界.一磚一瓦重新建立.
珍惜身邊的友情似乎比較可靠.
告訴自己.愛情不能像以前一樣當成全部.
那該有多危險.
良善也要用在對的人身上.
然而心裡最想要也最害怕的.也許是不想再失去.
所以告訴自己那一點也不重要.永遠更是可笑的.
感情裡以前不懂的人性的黑暗面.更能說服我.
所幸我不接受也不付出.不因傷重而帶給別人傷害.

內心裡總希望有人來救贖我.會一直用盡全力對我好.
儘管我的心門緊閉.但有一天他能用真心與堅持打開.
告訴我過去不是我的錯.
就像羅賓威廉斯一直告訴麥特戴蒙的一樣......

然而我在那個寂寞的高塔裡.等著救贖.或許根本沒有人.
它的名字只能是時間.

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很難.
人總選擇對自己最有安全感的防衛機制.
尤其在你重傷難癒的經歷過後.

幽暗如千年石板般的那扇大門很沉很重.
使盡全力的扳開它.也不一定敢走出去.

在告訴身邊的人我很好.很正面.很快樂的表象的這年
只有我自己能感受卻不明白的那個空洞.

我多麼想治癒自己.找問題找解答.
我向身邊的姐妹傾訴生活的一切.除了眼淚.

然而像這樣一部電影.眼淚毫不矜持地傾洩而出
告訴了我再怎麼堅強也騙不了自己的
內在的恐懼與想望.

不管門關了幾扇它依舊還會在.
不管嘗試把愛作夢白癡的自己變得多理性多實際也不會消失.

人唯有認清自己.面對自己.才能跟自己真誠相處.
吸引來的世界才有那麼一點點可能會是內心想要的.

我哪有甚麼世界.
一直以來.
世界就是愛情而已

台長: 潔希
人氣(1,0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我終於願意跟自己說話
此分類上一篇:自我對話(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