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5 13:36:32| 人氣2,152|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貼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六歲的女兒。

她有時很盧,有時很歡,有時很搞笑,有時很可愛,有時超體貼。

我們夫妻都習慣很晚睡,女兒總愛跟我們混到很晚不想就寢。
為了上學不要遲到,她得時間到被我們催著刷牙上床。

女兒很黏人,做什麼都要人陪。
有了貼紙制度後,為了集滿換禮物,有時得獨立做些事情。
自己刷牙,自己睡。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女兒刷牙的時候,
會幫我們擠好牙膏(爸媽的牙膏還不一樣),
把兩枝牙刷放在注滿水的刷牙杯裡。
嚷著等下睡前妳們要記得刷牙唷!

我們總敷衍了事的應一應,,要她快點準備好上床。

等到我們看到掛著牙膏的牙刷時,心裡甜甜的,漾起無限愛護。

姐妹們總覺得,要對他好該如何下手呢?
看到他冰冷的臉就快倒彈,氣得不想多照面多廢言一句。

不要抱著期望付出,愛裡才不會夾帶著壓力。

可以不經意看到他喜歡吃的東西便買回家,放在明顯的地方留張紙條。
為夜歸的他備了消夜(或是維他命),留言若不吃請他幫忙收冰箱。
與孩子出遊的照片與他分享,留言他若有空下回也歡迎他參加。
把孩子的作品放著給他看,留言給他,你看孩子多棒,
他的鼓勵讚美對孩子也一樣重要之類。
提醒他家人的生日快到了,記得去電或是表示。
除了留紙條使用簡訊也很不錯。總之不要面對面為佳。

我覺得不要面對面對話,用行動表示的效果差很多。
我相信那是會發酵的。

面對面說,總會被他的表情或言語激怒或灰心,
然後自己也按奈不住,口不擇言,毀了一片美好的原意。

以前明明做的很自然的事,
因為外遇,做起來都覺得彆扭,不知對方稀不稀罕,
不知這樣是不是讓對方覺得自己默許他這麼做。

做好自己的角色,若要等就要等的漂亮。
真心的付出之餘,也讓他知道,你是不可能同意三人行的。

現在的他,神經質不亞於受傷的妳,他看到你就等於一直在提醒他的錯。
然後慚愧轉生氣(台語),越來越誇張無懼。
其實他是怕的,只是他沒有後路,只好往外面去。

人是會比較,有感覺的。

當初的我心想,我就是要對你120分的好,我知道挽不回你。
當你還是走了,那麼痛苦的將會是她,或是你自己。
因為我只能在心裡做好,快樂單身的準備,
無望的等待,最後消極的報復是為了想看你會不會後悔,
或是熱度退了會比較,對她心生嫌惡。

這樣算不算很有心機= =?

說真的,當時要是不那樣想,日子根本過不下去。

漸漸走出陰霾後,痛不會減輕,但你已經能思考事情並履行了。
所以我一直說走出來,放下,面對事實是很重要的事。
之後的進程會進行的很快,唯獨就是你在地獄的日子得自己縮短。
地獄的日子可長可短,端看各人的造化功力了。
時間越長,愛消磨的越多,健康也被耗損了。孩子的成長也跟著遲滯。

用正面的意念讓自己振作起來,
快樂的生活,什麼方法都無傷,這只是過渡。

讓心復原為首要要務,別再當偵探或是胡思亂想為自己添傷口。
復甦的過程中想著自己要的目標,逐步的前進。

謎之音:我......我怎麼離題了。

ps:標題是體貼齁....(怎麼收尾呢??)


用他能接受的方式體貼,當他是叛逆期的長子,
把他當個家人一樣照顧關懷。

你問我,如果他還是走了怎麼辦?

就像個不懂事的叛逆長子離家,父母親不會因此失序也會照顧好家跟家人吧。

姐妹們一定都在乎他到底還愛不愛我?(我也自問了好久)
這樣下去他到底會不會回頭?

你等了不就代表你還愛著在乎著? 他若說了不愛你,你就可以馬上不等了嗎?
他會不會回頭? 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找回生活的秩序,不要跟著他們一起亂。
若不能抱著平靜的心等待,煎熬的每一天,深怕夜幕低垂。


靜心等,甘願做,歡喜受。

有緣就在一起,無緣就當前世欠你的還清了。

這一遭絕不會白走的,會給你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增長。
只要往正面去不往死胡同裡躦,其實是穫益良多的。




台長: 潔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52) | 回應(9)|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感情婚姻 |
此分類下一篇:心景
此分類上一篇:人心

lillian
謝謝妳特別寫了這篇文章
在先生外遇後真的做什麼他都不領情
甚至覺得是故意示好,所以不屑
心裏想要對他好,但也不知如何做了
現在我知道了,我會再試試看
謝謝了
2008-02-25 19:15:32
版主回應
對他好是你的賢慧跟寬容
不代表他是老大或是他沒有錯
不用低聲下氣或委屈
真的氣到就沉默轉身離開現場 不要理他
想辦法讓自己開心 別讓他連你的快樂都帶走了
加油~~
2008-02-25 20:06:13
期待破繭而出
很感謝今晚看了你這篇
因為剛才發現他的手機關機
很異常
心情正是不好
以為事情已經應該告一段落
但是又怕有反覆
當然他的手機關機未必代表什麼
但我的心魔又跑出來亂
你說的沒錯
穩住自己的心最重要
今晚  加油
2008-02-25 22:50:54
版主回應
有時戰勝了心魔又是另一種喜悅耶
覺得自己功力又加深了一層 很是高興
漸漸你會愛上成熟智慧的自己
心魔不再能輕易地奪走你的快樂平靜了
我覺得你一定會做的很好 散發無窮魅力滴!
2008-02-25 23:04:31
小風琳
潔希,

慘了啦,今晚纖纖台長和小風琳在MSN談了很多,告訴小風琳不要再傻傻再等了…

但現在小風琳讀了潔希這篇文章,發現這才是自己要的方向!小風琳還放了那麽一句在自己的MSN標題:“靜心等,甘願做,歡喜受。”…

小風琳知道纖纖台長是真心要小風琳看清真相,但那不是自己要的方向,因爲今天自己還是深愛他…放手、死心都讓自己活得很苦,愛他才讓自己每天過得有希望,小風琳真的痴得可以…是笨蛋!

潔希,小風琳會不會讓您心疼呢?您就是我的心靈導師!這就是雙魚座的特徵個性嗎?
2008-02-25 23:50:09
版主回應
纖纖大師會那麼說 一定有她的道理的
我覺得在你心裡應該是清楚的
只是要不要真的放棄這段感情而已

小風琳 值得慶幸的是你們未結婚生子
加上你有很好的條件跟經濟自主
未來不可限量 令人稱羨
身邊的人是不是他? 還不如你快不快樂來的重要
有些人等的精神崩潰憂鬱纏身
那麼當然快快離開放棄越好
有些人等的心甘情願苦中作樂 直到心累了為止
大家會因為心疼而作勸 然聽勸的畢竟不多
我覺得你條件真的很好 也知道難勸離
我希望你在心裡也留一塊位置給關心你的人
別都被他佔滿了
也許身邊有著默默對你付出關心你的人
有機會也跟別人交往看看 做做朋友 好嗎?
把愛情的成份降低 實現一些其他人生目標
雙魚把愛情放的比重實在太高了 幾乎沒了自己
總之一定要快樂啦 等的不爽 就甭等了
你說好嗎?
2008-02-26 10:18:21
小風琳
潔希,

哈哈,抱歉,大家留言都忘了這篇文章開頭是為您的六嵗女兒而寫的,真的很感動您女兒那麽貼心~

但是,小風琳也為爸爸做過這些貼心的事情噢!嘻嘻~

至於我自己幾時才有那麽一個機會有孩子對自己那麽的貼心,太遙遠了啦…今天還是會遺憾和他沒孩子的。但是大家都說有了孩子,那我會更苦…

但是小風琳心裏覺得,要是我和他有孩子,現在我有一個和自己一定分不開的親人,那麽自己對未來的路會更明確的把孩子養大…也許自己太天真吧!但是心裏遺憾也是真的…
2008-02-25 23:59:39
版主回應
你說的這些我完全能理解....
那種雙魚式的浪漫
想要心愛的人的孩子 就算他不愛我
我愛著長得像他的孩子 就心滿意足....
我真的能體會 但是很多人會覺得太夢幻了....

孩子會問為什麼別人都有爸爸的.

我相信妳很堅強獨立能幹
但是帶養孩子真的很辛苦的
許多孤立無援的時刻 真的會讓你更加心酸
我還寧可你遇到疼妳的人 把你放在手心呵護
期待愛的結晶誕生 一起組織家庭生活
那豈不是更好?
若妳執著於他 那麼世界就以他為圓心打轉
把他放到心底 拭去眼淚重新開始
給自己新的路 新的思維
也許風景就會不一樣
2008-02-26 10:27:32
冰心
潔希:
看到你這篇文章就想到我小女兒,
為了這件是不只是我痛苦,
孩子也跟著難過,
只是怕我傷心擔憂都放在心上,
好心疼!
小小的一顆心怎能負載這麼多。

這也是支持我要走出來的原動力,
為了孩子我要活的更好。
2008-02-26 00:54:44
版主回應
對啊!孩子其實都懂 都受了很大的傷害
母親一定要堅強快樂
你是孩子的全世界 別讓他的世界崩塌了呀
冰心 我看到你的堅毅好開心喔
2008-02-26 10:31:20
海闊天空(靈鬱)
體貼他與當他不存在了
我常在這樣的兩種想法中拔河
有姊妹說就當他不存在了日子才過的下去
也有像潔希一樣的姊妹說要多體貼他繼續付出
究竟該如何對待一個心完全不在自己身上的男人
就像潔希說得
自己總會想很多怕東怕西的
怕自己的付出對方不屑一顧甚至心生厭煩
也許到頭來只能怪自己
沒有辦法真正做到沒有期待的付出
總在付出一切後希望得到一私私的回饋
我....終究還沒有得道...哈....
2008-02-26 09:50:03
版主回應
我也拔河過
我覺得有分階段性
但最重要的是自己站的穩 日子過的下去
日子都過不下去了 當然先照顧自己再說
付出的前提都是自己的心找回來了
真怕姐妹們心理沒建設好
猛付出猛反傷害 遍體鱗傷
我覺得人性很賤 也很容易習慣
例如有個你不喜歡的男生 喜歡你追你
每天送早餐給你 任你不領情還笑咪咪
每天定時送關心簡訊 噓寒問暖
你覺得煩死了 對他明示暗示都說了他還來
做了長久一段時間 你也不會愛上他
有天他突然消失 你會失落那個人去哪了?
你會覺得他應該是屬於妳的
不管你愛不愛理不理 他應該就在身邊
有天失去了才會悵然
大老婆們就像那個男孩
而老公就像被寵壞的小姐

付出是為了甩掉他而做的準備
當然 心裡當然是希望他回來的 真心的
但別抱他會回頭的希望
要想著最壞的打算 畫好沒有他的人生藍圖
總之 就是要快樂啦>.<
2008-02-26 10:44:27
小風琳
潔希,

從來小風琳不放棄別人,只是別人離自己而去…

這麽一遭讓小風琳不會再憧憬一切遇到對的人、期盼有人把自己放在手心呵護,因爲一切一切曾經和他不是一樣經歷過了嗎?什麽未來的路、屋子、期待都不是在這些年當中和他慢慢的也實際性的一步一步在向目標前進的嗎?但今天呢?他已經停步甚至離場…

永遠不要說永遠、也永遠不會有永遠…
2008-02-26 15:49:01
版主回應
寶貝 你也讓我陷入低潮了
我擔心一昧的要妳們付出 會遍體鱗傷
我很認真的思考甚至問老公
他那時的心態 男人的心理等等
想為大家找比較好走的路
看到大家心寬或是平靜 就覺得很開心
看到大家難過或碰一鼻子灰 總是跟著傷心
希望你的壞心情快點過去 加油
2008-02-27 15:30:32
期待跛繭而出
&quot若要等就要等的漂亮&quot
再給自已精神訓話一下
喜歡妳的文字總是一針見血而且貼切
2008-02-27 09:33:37
版主回應
當一場戰役打
不要輸給自己 輸給外女
把自己弄得很漂亮
贏一場漂亮的仗如何?
2008-02-27 15:38:50
小風琳
潔希,

別擔心寶貝啦!還有機會為他付出,寶貝心裏高興得很…不必去想一切付出值不值得啊!單純的想,付出了自己心裏高興不是就值得了嗎?事情就是那麽簡單!

一切沒有一個標準去衡量或規定,不同觀點的人會覺得癡傻沒智慧,同道中人會覺得幸福快樂,各修其謀、互不相干…這樣不是也是在愛自己嗎?
2008-02-27 22:49:50
版主回應
總之你要抱抱的時候來找我就是了^^
2008-03-18 20:26:1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