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5 17:21:59| 人氣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殺林懷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9晚上是林懷明民三十年來第一次和西方舞團合作的首演, 戲碼是替雲門編的[煙]. 實在媽祖婆有保佑, 林懷明民第一次和西方舞團合作居然是蘇黎世芭蕾舞團. 所以首演當晚JP飛奔至蘇黎世歌劇院為的不只要親眼欣賞林老師的作品還要合照存證. (不然跟JP家人講他們八成以為我在唬爛)由於晚餐只吃兩根香蕉看完表演感動之餘已是餓得眼冒金星. 第一件事當然殺到舞台旁的buffet飽餐一頓. 是的~~ 蘇黎世歌劇院在首演之後會在舞台旁擺個buffet犒賞台前台後的員工及巴結常去首演的熟客. (普通人是不知道有這款免錢的好料) 雖然JP只付了二十瑞郎(約台幣540)買張學生票, 但好歹也是熟客. 況且五星級餐廳的buffet也不是當苦命研究員的我吃得起, 有機會當然不放過.

把Risotto加兔肉醬配菠菜Ravioli及凍肉拼盤吃個精光後, 用杯白酒漱漱口, 嘴巴擦乾淨. 接下來就是找林老師合照了. 鎖定目標後發現老師被人重重包圍. 熟的, 剛認識的, 陌生的, 人人都要和老師握手道賀. 吃飽有了力氣, 管它人多人少先衝進去在說. 砍到核心地帶恰好一位瑞士歐吉桑和老師剛照完相, JP看到機會毫不猶豫馬上出招: „林老師我可不可以也和您合照一張?“ JP用力使出迷人純真的的笑容, 眼睛眨兩眨.

歷經千錘百鍊的老師面不改色隨手一招聲東擊西: „你可不可以等一下阿?.....XXX!“ 轉身去找XXX講話了. 厲害! 不過自從JP知道雲門舞集的存在後等了十多年, 望穿千山萬水就是要親眼看林老師的作品. 如今心願已償再多等幾分鐘又何妨. 沒想到薑果然是老的辣. 和XXX講完轉身繼續和Y哈啦. 沒一會兒跟Y聊完, 看見不遠的Z 擠過去跟他又親又摟, 看來兩人私交不錯. 好不容易等到老師跟Z那一票人要散場了, JP磨拳擦掌準備上陣. 沒想到老師突然一招天女散花與眾人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拉著Z的手往後面的房間消失.

阿阿阿…… JP頓時化作無言的山丘. 一隻烏鴉從背後飛過…… 果真神龍見首不見尾, 還沒一回合就飄渺無影了.

哼! 有道是強龍不壓地頭蛇. 今天我敢以JP of OZ (Opernhaus Zurich) 的名字出來網路上闖蕩, 就表示蘇黎世歌劇院是我撒過尿做了記號的地盤. 豈能讓他如此三兩下把我甩了?! 今天他敢來我這盤絲洞, 要叫他插翅也難飛. 不僅要吃了他的唐僧肉, 連骨頭都要包回家熬高湯! (OS:ㄟ~~屍骨無存ㄋㄟ...... 對付自己同胞有必要使出這麼殘的手段嗎?) 當下東西一收, 心一狠, 撇下眼前美食好酒及細皮嫩肉的芭蕾舞者, 使出古墓派輕功奔至後門準備去堵林老師. 果然不出所料. 十分鐘後老師和蘇黎世舞團大頭目Heinz Spoerli及舞友會二頭目從後門走了出來.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有了前車之鑑這次出手不再心軟. 趁著大小頭目和看門守衛打招呼之際, 殺了過去.

„老師, 老師! 今晚終於能親眼看到您的作品真的很感動….@#$%*^….“ JP阿諛諂媚的蛛絲層層把老師纏住. 老師看到今晚劫數難逃, 十分自動地把JP手中的筆紙接過去簽了名.

„阿~~你素叢那裡來?“

„台灣,我是來這邊念書的.“

„要加油阿!“ 順手把紙筆遞回, 和JP握了個手. 一招遊牆壁虎準備閃人. 呵呵! 我JP有那麼好打發的話就不會殺到後門來堵你了.

„那可以和老師合照一張嗎?“ JP一根蛛絲勒住老師的脖子把他扯了回來.

„可以阿~“ 一看四下無人 „ 哇! 沒人幫我們拍ㄋㄟ~“ 手指比著大小頭目 „不好意思叫那兩個幫忙拍吧?....... 阿~~握個手就好啦!“ 手一伸, 來勢洶洶一招亢龍有悔劈向JP. 心裡八成嘀咕著: “哩季蕾西妖佳尬襪戈革詆! 模侯力及蘇臘尬希美賽!“

嚇! JP我好歹也在蘇黎世歌劇院後門經歷大小無數戰役, 還當我真的三兩下可以打發. 馬上氣運丹田使出拿手的赤練神掌接下這招亢龍有悔. 林老師沒料到JP還有這一手, 愣了一愣. 趁著老師還沒回神之際 JP左手一伸, 相機鏡頭對著自己和老師 „沒關係, 我這一台也可以這樣照.“ 快門一按, JP要的合照就這樣得手了. 呵呵! 又一個栽在我掌中帶機, 機中帶掌, 三無不三照的人了. (OS:如此陰險的招數也敢拿出來丟人獻眼! 哇哩勒~~”

呵呵! 不僅合照到手, 還A到簽名, 連手都握了兩次. 戰果實在豐碩. 看著老師和警衛處理一些私事. 實在不忍再痛下毒手. 於是如頓悟得道的妖精 (OS:是得逞吧?) 化作一陣煙消失在蘇黎士微涼的夏夜裡. 幽幽地遠方傳來一聲 „問世間…. 噢不….. 老師~~有空常來盤絲洞玩那~~“



15/9/2004
JP眉批:
實在是太囂張了! 結果隔天早上馬上慘遭現世報. 嗚嗚~~


Pic: http://udn.com/PE2004/topic/20040101641973800/images/20040101643105376-1.jpg

台長: JP of OZ
人氣(4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