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9 02:11:58|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被愛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腳觸大地、心連天堂。我是被愛的孩子。

記得小時候因為害怕自己不能融入其他同學,會刻意去做一些自己並不喜歡的事來討好他人,讓我可以跟同學成為一個團體。"害怕孤單",這個情緒從小學、國中、專科、大學......甚至到工作的時候,這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困難的課題。

害怕自己被同儕排擠,所以要想辦法跟她們一樣,做她們喜歡的事,跟她們一起活動~~~~無意識的將自己的主權交託在他人身上,因為在團體中不需要太有意見,只要跟著大家一起就好。但是人的情緒是很複雜的,也許不小心,團體中某個主導的女孩不喜歡妳了,不需要任何理由,你就會感覺大家默默的在疏遠你。小時候,我不太懂怎麼照顧自己,總是把自己放在這樣的團體中,不斷交出自己的力量。如果相處不愉快了,可以把責任都推在他人身上。"都是XXX害的~~"這樣不用負責,是很輕鬆,但卻無法好好做自己。

雖然我離家住在外地的時間很長,可是我卻是在最近這幾年我才學會如何自己獨處,然後慢慢學會如何在團體中仍可以表達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可以想很多事情,聆聽自己的情緒,瞭解自己的感覺,把心專注地放在自己身上。

這幾天,一直看到我從前那個受傷的內在小孩,已經長大的我現在知道,除非我允許,別人不能輕易傷害我,我很高興自己現在有能力可以拍拍那個小女孩並且告訴她:「你可以任性、你可以不理人、你可以分享你覺得開心的事、你可以去愛你想愛的人,當然,你也可以遠離你覺得討厭的人。無論如何你是安全的、你是被愛的。」

自己一個人很好,喜歡有自己的小團體也沒有錯。不論任何一個過程,都是自己選擇的經驗。但我知道,我不是孤獨的存在,我是被看顧、被寵愛的孩子。

Love, Li Sha

台長: Li Sha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Li Sha的圖&文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療癒蓮花們 My Healing Lotus】Part1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我自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