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7 21:20:23|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過去那些讓我傷過心的人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職時原本毫無面試動作的前公司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找了一個新的設計來接我的職務,從她上任那天起~~~~總是常常接到她的電話,每次看到手機顯示那個熟悉的號碼,98%都是她的聲音,有時不免期望出現的是別人的聲音,太過一成不變總是覺得無聊!

前公司只有一個美術設計,只有一台MAC電腦,這台MAC電腦連公司裡的MIS也不太會用,對整個公司來說~~~~~~這個設計可以跟全公司無關,是可以完全獨立運作的一人部門。這種情況下前公司竟選用了一個剛畢業的新鮮人,我不是對新鮮人有意見,只是就前公司的狀況而言對新鮮人來說相當不利,當她遇到問題時能問的人......只有我──公司的〝前設計〞。

我在前公司跟著前老板有六年之久,在這之前的工作雖都不超過一年,可是我很幸運的在不同領域中學習了該學習的東西。在出版社學習了編輯與平面設計的觀念;在網路公司學到了網頁設計的能力,進入前公司,彷彿就是為了整合之前的學習,從刊物到網頁設計~~什麼都要做。剛開始還有一個號稱是我主管卻比我還不厲害的設計總監,到後來約有五年多的時間我都是一人獨力應付公司裡所有的設計稿件,公司從四個人變成十五個人,製作內容小至客戶贈品上面要貼的小Logo,大至10米的舞台Banner ~~~~~~不管老闆答應客戶的什麼需求,我就得要想辦法完成,這樣的狀況下......竟然莫名其妙的待了六年。

今天突然很想感謝從前教導過我的同事們~~雖然我看了不少臉色、雖然我有時為了學習必須要花點錢去討好他們......可是我現在衷心感謝過去的經驗教出現在的我。謝謝Karen教我Quark(那時我說會用PageMaker其實是假的,我頂多只會打開軟體)、謝謝Why教我DreamWeaver(不會做網頁還能進網路公司做設計,我大概是第一個),要不是她們都教的有點不甘願,我也不會學習要自立自強,要不是她們都是高手,我也不會把能力學得如此紮實。要不是因為前公司只有我一個美術設計,我也沒有機會學獨立、學著自己找想法、學著從別人的東西裡偷師。

當我還在賴床時就接到電話問東問西時難免心裡會嘀咕:為什麼我都離職了還要這樣義務教她?卻總在下一刻又覺得沒人教、沒人問,她也蠻可憐的~~~~不過,我相信一切的安排都會是最好的安排,從前走過的路並不是全無理由,雖然有些心疼這個初出茅廬的小妹妹,可是有些事情的成長總是要自己經驗與體會。

學習愛自己的第一步就是要等人家開口再付出,別傻傻的認為自己給出的就對別人最好。我很感謝過去的一切,喜、怒、哀、樂都只是過程,我也祝福我的未來。雖然還不知道我的下一步要走向哪裡?可是我相信一切都是按照著我預定的計劃中前進,只是現在我這個小小的腦袋還不知道答案而已,感恩所擁有的一切就不怕會失去,未來將會越來越豐盛,謝謝過去,謝謝你們曾經出現在我的人生中並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也會在別人的人生中,好好扮演恰當的角色。

台長: Li Sha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