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4 03:22:12| 人氣1,70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推薦:父母與主同行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 / joypeacehope
母親節的週末與父親越洋電話問安,他提到他的節日才是「父親節」,
又說我二嫂煮的晚飯很豐富,他吃得很高興。放下電話...
思念母親,心中暗自神傷。
為人子女,生養下一代之後,更加體會父母的養育之恩,
故鄉之遙遠,總是無法陪他們過節,其他節日亦是如此。
孝順父母,表示的再多再溫馨,也比不上有個知輕重的女婿孝順他,
能做到的卻換來更多的愧疚,語重心長,句句酸進心坎裡。
父親的角色,比媽媽的角色較難以形容?
一項全國性的調查,請作父親的以生動的文字盡量描寫自己的心境:
「我覺得自己像在叢林中嘶吼的孤單雄獅。」
「我覺得自己像隻不能游水的旱鴨子。」
「我覺得自己像得寵的泰迪熊,只是身上的毛被磨光了。」
「我覺得自己像晴時多雲的日頭,陽光普照時很溫暖美好,
  但卻不像孩子所預期的那麼頻繁地出現。」
「我覺得自己在蜂擁而至、想佔用我時間的各種事物匯集的大河中逆流而上,
   掙扎想爬上孩子們企盼我快快上岸的小鳥。」
「我覺得自己像洗澡水,冷熱隨還有誰在別的洗澡間而變化。」
還有更精彩的形容詞,可否請你們來說一說?
你從父母繼承了什麼?孩子又從你那兒繼承了什麼?
做了單親媽媽之後,看到這本「父母與主同行」,心得收穫很多。
母代父職,責任重大,好書值得推薦!
母親節過完,父親節下個月就輪到,美國的父親節是六月第三個星期日。
今年是在6月19日。
歷史上第一個父親節產生在美國1910年
美國父親節的由來:作者江林月嬌解說  請點入閱讀
 
〈英文版封面〉
今年女兒的大學畢業典禮難免要見到她爸爸,除非他臨時不去。
那邊的家人去不去或我介不介意?女兒問。
依人之常情,會渴望見到的人,
是你生命中相愛的人或是處的來的朋友。
一個不再愛我和不能照顧所拋下的家庭和親人,
相見怎教人有喜悅之情?會心痛的。
妳忍一天就好了?
不想見他的老婆、小孩就是自私?
論及自私,當時女兒的高中畢業典禮...
人潮裡四處尋覓著他們,也聯絡不上人在哪裡,
後來聽說他有帶著阿嬤一起去,但是悄悄的離開。
這樣做豈不是等於人沒有去,孩子忙著與同學寒暄,
轉移話題,避而不談... 自私的人是他們還是我?
自己的女兒、孫女不出現來道喜與支持,關係與態度冷漠,
表明了恩斷義絕,強烈的失望與落寂感,簡直無法言喻。
如果這換成這天是開學日、開幕日、生日或結婚日,
今天就是今天,「今天」是被祝福的日子。
有人發了邀請函或喜帖,親朋好友會說我一禮拜後再來觀禮、赴宴?
找時間家人吃飯是很彈性的,但是畢業典禮是紀念性的日子,
紀念性的日子像是作家的創作,靈感一來,不能等的,
馬上就提筆疾書,時間稍縱即逝,恐怕記憶就淡忘了。
推托沒時間、不方便,也罷。其他時間吃飯就只是吃飯,
就算遲早要請吃一頓飯,“改天慶祝”應是“改天吃飯”。
補請的目的雖一樣,但時間不對,遲來的祝福是彌補。
我們母子三人,那天沒開車,坐地鐵來回,晚上才上館子慶祝去。
此日重不重要,看他是把他們的優先順序被放第一或在末?
謝家的孩子永遠姓謝,這個姓氏只是借用,沒有歸屬感。
若是改從母姓,也沒有多大意義,多此一舉。
如果非見他們不可,請不要選這一天來刺激我,
從來未曾見過面,是他認為想保護她。
到底誰傷害誰?誰該保護免再次受傷害?
人生最大的功課  就是 原諒 那些傷害你的人
辦的到嗎?依靠主耶穌基督,你會找到力量!

神是信實的,請不要錯過這個非常感動的真人真事

很感人的見証  擦眼淚的紙巾 請準備好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ZNWk-9QH8E

《三藩不老情》 Truly amazing true story.

從30歲開始夫妻分離,遠隔重洋,幾度全無音信。

他們卻彼此等候著,一直等候了30年,直到60歲終於相見。

夫妻分離時,丈夫給妻子留下了5個孩子;夫妻團圓時,

妻子給丈夫帶來了27口人!是什麽力量支撐著這一對戀人,

創造了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愛情傳奇?

鄭果夫婦在本片中給出了令人信服的答案。

 

以下一些勵志書是我讀過的,與您閱讀分享~

父母與主同行(精) 

Quiet Times For Parents  賴諾曼 著 / 嚴彩琇 譯
Norman Wright

家庭一旦出了問題,父母當如何應付?如何才能使我的家庭充滿歡樂?本書是專為作父母的而寫──不管是單親或結婚的,也不論孩子的年齡多大,這些精闢的靈修小品將激勵你以合神心意的方式培育子女。書中的靈修內容,提供寶貴的鍼砭,提醒作父母的省察自己的角色,為之禱告,並發掘上帝每天如何以無限靈活又富創意的方式裝備你,以應付這份你最鍾愛卻也最艱鉅的工作。390 pages.

台福出版

讀書分享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89946485471&v=wall 

夫妻與主同行

Norman Wright 

在這狂亂脫序的世界裏,仍能實現真愛,親密相持、相守的婚姻美夢嗎?名協談兼作家賴諾曼從他多年幫助夫妻經歷基督裏的合一所搜集的資料,精選萃輯成為本書《夫妻與主同行》。書中提供了許多培養夫妻在基督裏合一的靈思洞見,這些省思將激發並滋養夫妻與天父間單純愛的關係。在每天片刻相聚中,你們彼此間的親密並與神的親近,會更深入而豐富。在本書中夫妻將共同發現:1、促使婚姻生活滋長的力量;2、相伴的藝術;3、順服與領導;4、享受多層次的親密關係,5、如何處理逆境;6、使人脫胎換骨的激勵。370 Pages.

台福出版

夫妻相處之道

More communication keys for your marriage

Norman Wright

幸福婚姻的祕訣是溝通。作者帶我們進入更寬廣的溝通境界,並了解溝通在生活的每一層面佔有何等地位。「男人把溝通看作是打電報,但女人卻視溝通為一道美食,要細細品味。」本書對任何年紀的夫婦都管用。278 Pages. 

(這本是 1984年 媒人公送給我們的結婚禮物)

與夫妻坦誠交談

Straight Talk to MEN and Their Wives  詹姆士.道森  著 / 嚴彩琇  譯

James C. Dobson

本書是為這樣的男人寫的--

他想知道:何謂真正的男子漢;如何與妻兒相處、調適情緒、過平實的生活;如何安排工作時間、處理金錢、抵抗色利引誘;以及最重要的--如何過有意義的一生。

 

本書也是為這樣的女人而寫--

她希望瞭解自己的丈夫,幫助他肯定自我,在工作上負責盡職,在家庭裡以身作則,為子女樹立高尚品德的表率。

 

任何世代都需要有智慧、有擔當的男人,現今這個世代尤其需要。作者道森博士以真人實事為例,與為人夫為人妻者坦誠直言。其理至真至誠、其文生動曉暢,在引人入勝之境更能發人深省,實在是值得您細讀的佳作。

(277 Pages)  大光傳播出版

 更多其他書籍...見目錄

濃情蜜意(原名﹕閨房之樂)

Intended for Pleasure     艾德.惠特 / 凱伊惠特  合著
Edward Wheat               陳水成 / 嚴彩琇  合譯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閱讀本書時,請將這驚人的事實牢記在心:「為了讓我們開心,神自己設計了性。閨房情趣,乃是祂送我們的禮物。」288 Pages
詳見更多書籍...目錄

標竿人生

The Purpose Driven Life 美國一本暢銷好書  

Rick Warren      華理克  著 

 
你的存在絕非偶然,甚至在創造世界以先,神已經掛念著你,
並且為著祂的目的來塑造你。 以琳書房出版
 
1.標竿人生                          
2.愛造是為了討神的喜悅                   
3.愛的人生                                
4.受造是為了像基督                        
5.受造是為了服事神                        
6.受造是為了使命                           
7.標竿人生總結~你學到什麼    
中文版 (詳細介紹
英文版 (詳細介紹
 
●更豐盛的生命 - 屬靈的啟發 - 神的意志和人的意志 - 禱告的操練
 

台長: joypeacehope
人氣(1,704) | 回應(5)|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筆記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夢想中渡假
此分類上一篇:天然的感冒藥

SNOWCAT
當作路人甲乙餅丁就沒有什麼關係..@@
2011-05-15 19:15:04
版主回應
茫然路人 心已走遠
今日明日 依然故我

痛親失養 椎心不勝悲
無辜孩兒認路人成親人

有人探聽 終身大事
單親家庭 考慮再三

信心信心 人生考驗
2011-05-16 01:10:36
SNOWCAT
幸福人生 盡其在我
好事成雙 開心快樂~^^
2011-05-16 10:53:15
版主回應
我擔心的也許太多,一般父母對子女將來對象的家世背景仍然很在乎的
我背自己的十字架,求天上的父加添力量讓我走完今生
孩子的幸福,媽媽只能迫切代禱。
2011-05-19 03:35:33
(悄悄話)
2011-05-17 00:59:39
gj
不要理他
也不要見他或她
告訴孩子你的心很痛
你有權利保護自己
2011-05-25 22:17:09
版主回應
他有去,因為要幫忙搬家,車上會塞滿東西
我想是這樣的緣故,那邊家人就沒跟來

星期六兩場畢業典禮已經累了一天,他又不方便跟我們同擠住女兒公寓
只好連夜趕路開回去,以一個父親的角色來說,這樣的表現已經不錯了

見到他,或許傷痛再起
無論如何,這一天,鎮定自己,他的不義別數算
事實已經越來越混亂,被罪捆綁的人,身不由己!

孩子不了解母親心痛有多深,畢竟血親上是他和我有的孩子
2011-05-26 02:36:46
gj
你很勇敢 也很善良
2011-05-26 08:20:01
版主回應
人都是軟弱的...

諺語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時機未到。
其實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在基督裏,有各樣屬靈的福氣,
那公義的獎賞在天上等著我們(提摩太後書4:8)
我們的受苦,我們的眼淚,會轉成為喜樂的冠冕
主又說懲罰在我,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十二19)
2011-06-20 09:31:5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