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8 18:00:00| 人氣9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新鮮人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 joypeaacehope
圖/ 兒子的學校
 
記得女兒剛上大一新生的時候,當上新鮮人的興奮好像突然長大了,要飛出去。三年後,弟弟也登上新鮮人頭銜,雖然他不住校,其他方面也改變很多,大學生是人生的花樣年華。
 
說起姐姐大一的住校搬家日,實在難忘!
她的學校按照學生姓氏先後字母排出時間表,學生們按照指定的時間報到,這樣一來,陸陸續續搬入,避免擁擠。辦理入宿登記後,發給一個臨時的停車証,務必要顯示在前面車窗,時間很緊迫,只限定2小時,所以動作要快。 
 
校園裡多是單行道,宿舍門口停車位不多,繞了兩圈才等到位子。真不巧,宿舍提供的推車還沒人還回來,我們只好手拎著行李,上下電梯,來來回回不停地搬。
 
進去後,順著二~三道長走廊直奔電梯,電梯的每一樓出來都有一道安全門,要刷卡(學生証),然後像迷宮似的繞了半圈才到達她的寢室門口,掏出鑰匙開了門進去,看到她的室友已經來了,靠裡面的床位早已被她先佔去了,室友的爸爸跟我們寒暄後,繼續在那裡幫他女兒搞電腦。
 
我們搬完看看時間還有30分鐘喘喘氣,剩下10分鐘時,我下樓開車去停遠一點的停車場,一開車門時竟發現有一張罰單夾在雨刷上,正想找剛剛才寫單子的人,卻覓無行蹤。
 
沒幾天,罰款通知書真的寄到我家來,我回信說明並附帶把停車証明和罰單上的時間影印一併寄上,也打電話去詢問,以為已經沒事了,可是怎麼又來信催討?難道我的解釋沒有用?他們又說,根據資料已送警察局無法更改,就這樣白白的被學校坑了USD$230. 因為既不是那裡居民,要上訴的話,又得來回舟車勞頓,這筆帳說起來很冤枉,算是捐給她的學校好了。
 
這些甘苦談.......
你們知道搬進之後,等下學期結束又得大包小包搬出宿舍呢!
回憶年輕時的我,也是那麼幸福的被爸爸媽媽呵護著!
五月中旬,帶女兒來這裡上短期暑假課程
這次來,這些松樹又讓我看得發呆...
 
相關文章: 放暑假學開車 
相關文章: 葉落深秋
 
 
一轉眼,才三個月不見,一大片樹上結滿了毬果,密密麻麻。
它們要到晚秋才會掉落,季節有如人生。
 

 
我在朋友的湖邊渡假屋的外邊散步,草地上好多毬果,
順手撿了一些帶回家做紀念品
 

 
它們有大有小,像一家人。
給他一台舊車,也要教他保養和洗車。
 
兒子自己單獨開車上學已經兩個禮拜了,回想起第一次教他開車時,我好緊張,只陪他幾次練習,直到開學前一禮拜才有每天練,沒想到他開得很穩,第二禮拜就跟我說他要去路考。
 
感謝主!那天可說是他的幸運日。一大早七點半帶他來到考場登記路考時間,那時在外面排隊的人潮已經排的很長了,我問難道他們不到7:00就來了?有人說他6:30就來排隊了。
 
進入辦公室輪到他時,辦理的小姐說 "你是最後一個,時間下午3:00"。我們驚喜的一起歡呼 ~耶~那天下午他的課到2:15結束,時間就是剛剛好。
 
簡直不可思議,真的一次就讓他給考過了。
 

台長: joypeacehope
人氣(917)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家人與我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記念品
此分類上一篇:母鴨帶小鴨

茹鷁
猶記當年自己新生入校住宿時_老爸扛起我的行李包爬樓梯上樓_真過意不去
2010-09-19 01:31:39
版主回應
父母最惜兒女,雖然很兇我們。
覺得我們這一代是夾心餅干,
對上面為命是從,對下要忍氣吞聲~
2010-09-19 12:19:21
asim
女兒當新鮮人時
牽著她的手經過“傅鐘”
她抬頭望望又看看我
我感覺到她握緊我的手在顫抖
我鬆手摟著他的肩膀繼續前行
噢!她全身抖動
她說:很緊張!
我緊緊摟住她...
那是好久的事了

恭喜家有新鮮人
願一切平安喜樂!
2010-09-20 07:40:12
版主回應
她這麼緊張? 那等到結婚典禮那天,又是發抖的日子?
覺得日子真快,教會有的孩子一畢業就結婚了
朋友間,我問他們當婆婆的滋味?
她們說孩子長大,身邊多了配偶,
彼此尊敬,不住一起,就減少磨擦,
也讓他們自己學習夫婦關係獨立生活。
你準備好當丈人、公公了嗎?

新鮮人是人生最美妙的時光,開始學獨立。
我想,過一陣子,可以飛回去看爸爸了。
2010-09-21 12:52:26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