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2 08:00:54| 人氣4,44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氣質是最好的名牌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施以諾的《氣質是最好的名牌》

有時候,一篇文章、一個小故事,都會令人感動很久。
有時候,一段文字、一個好比喻、有可能改變一個人;對別人的
要求少一點,多用一些時間改變自己的想法「用心境轉變路境」。

因為,困境永遠都存在的,只要你設法突破困境,
困境對你來說,只是人生經驗的一環而已。
 

這本書是一位朋友送我的。

去年我回台奔喪,趕回美國之前幾天,向總會台中教會的書坊買了十幾本教會出版的解經書(聖經參考書)。收到書之後,只剩下3天的假期,便拿起電話跟台中的朋友道別,我問起她曾看過這本書沒有,她說我難得回來,只是一本書,想讀就帶去吧!於是她撥空直接去門市部買,然後再用快遞寄給我,好感動,真的很謝謝她。

當時在郵購目錄上,一看到這本書的名字很吸引我,後來準備電話訂購時,三思又三思,就把它刪了,放棄的原因是覺得它只是一本偏文學性的書。現在,它放在床頭,睡前看一小段,心裡的結有時自然迎刃而解。

還有一位網友說我既然無法去台中會面聚餐,非要寄台中名產鳳梨酥來給我,我們未曾謀面,她這個心意永遠存在我心裡。

 

引用書評

一個人臉上有氣質,比穿上香奈兒的衣服、皮爾卡登的褲子、Gucci, Louis Vuitton 的包包、Burberry的圍巾、Coach的鞋子,更美,更帥,更受人肯定。因為一個人的內在氣質如何,是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外在的。

在本書中作者施以諾更以他復健科醫師臨床上治療病人的心得和風趣、幽默的寫作手法,與基督徒應有的真理基礎來作底。並引用了77篇的故事內容由內心到外表的一些反省,啟發人心善的一面不要被惡面所掩蓋了。

本書內容也兼具一些基督徒信仰的內涵文章,讓您看完本書後在談吐、人生觀上才能散發出益人的香氣而不是臭氣。

金石堂書店 http://xrl.us/bgctw3 

作者介紹

施以諾,生於1978年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碩士,高雄醫學大學復健醫學系學士。
六年級業餘作家,自大學生時代起就開始出書,現為:輔仁大學醫學院、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講師,中華民國應用音樂推廣協會(將更名為「音樂治療協會」)秘書長,並於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掛牌擔任兼任職能治療師。

生長在台北市一個純樸的牧師家庭。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碩士,現專任教職於輔仁大學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並兼任於萬芳醫院精神科執業,亦用工作之餘攻讀管理學博士學位中。

施以諾大學三年級即出版第一本書【心靈小點心】(橄欖出版)。畢業後並著有【因為單純,所以傑出】、【氣質,是最好的名牌】、【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等多本信仰生活暢銷書,發行於台灣、香港、北美、加拿大、中國大陸等國家。2007年新作【信心,是一把梯子】(主流出版)在上市第一週即登上台灣金石堂非文學類全國週暢銷排行榜,廣受各界好評。 著書並曾榮獲「香港湯清文藝獎」、「行政院新聞局23屆優良課外讀物推介」、2007金石堂網路書店年度「金書獎」等國內、外殊榮,並曾獲選為中國大陸深圳市公安局品德培訓課程書籍。是一位兼具人文素養與專業智識的大學教師、作家、精神科治療師。

作者相關著作:

寫作驚豔》、:《內在三圍《頭圍、胸圍、肚圍》、《信心,是一把梯子:72個向上提升的祝福與盼望

 

                                      

基督徒作家施以諾長沙演講:因為單純,所以傑出
 來源:福音時報|王毅| 2007-08-31 11:26:21更新

(福音時報) 8月19日,著名的基督徒作家施以諾應以巴弗書坊邀請到長沙演講,主題是“因為單純,所以傑出”,以此鼓勵年輕人單純面對人、面對自己、面對世界。長沙各處弟兄姐妹前來參加。

    施以諾是台灣一位兼具愛心與醫療專業素養的年輕學者、治療師、作家。他生長在一個牧師家庭,是家中傳承第四代基督徒。他的父親施達雄牧師也是一位有名的牧者。因著信仰的潛移默化,使他多年來一直努力以文字見證、宣揚他的信仰。他曾發表多篇醫療相關論文,並著有《因為單純,所以傑出》、《氣質,是最好的名牌》、《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幸福處方》等八本心靈文學書籍,著作曾榮獲“香港湯清文藝獎”等多項殊榮。他任教於輔仁大學醫學院,同時也在醫院擔任精神科治療師。

    他的演講幽默風趣,氣氛輕鬆活躍,同時深入淺出、給人許多啟發,得到在場弟兄姐妹的喜歡。有一位做市場營銷的楊姐妹聽完講座,分享說:“來聽課的人很多,基本上都是基督徒……我很喜歡他的講課方式,很有親和力,語言文字表達的很清晰,很容易理解。”這位姐妹還表示講座令她受益良多:“聽了施以諾的課使我變得要單純許多,他這次來長沙講課沒有白來,因為他從上帝那兒所賜的恩典教會了我們怎樣過單純的生活,使我們更加平安喜樂。” 

 【清心的人有福了!】

    演講一開始,施以諾就以其幽默風趣的談笑製造出輕鬆且又活躍的氣氛。他引用了馬太福音第五章第八節的經文:“清心的人有福了!”什麼樣的人是清心的人,可以得著這樣的祝福呢?接著,他從三方面開始切入主題:單純的面對人、單純的面對自己、單純的面對世界。

    首先,講到單純的面對人,他鼓勵大家每天為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禱告,雖然這並非容易之事,但聖經中教導:“若你們愛那愛你們的,為你們還算什麼功德?因為連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路:六,32)他分享如何為自己不喜歡的人禱告的三個步驟。第一步是先為他的優點來替他感謝上主;第二步:求上主讓您我看到自己的不足;第三步:求上主親自介入,讓您、惦、他之間有良好的互動關係。在談到單純的面對人時,他特別強調,要大家“不埋怨”。因為埋怨是心靈的癌症,何以見得呢?第一:埋怨會擴散,一個人若常怨天尤人、批這評那,那麼,他的情緒很容易就會波及到旁人,漸漸地,團體中就會充滿了怨聲載道的消極氣氛。而且,埋怨會吸光您的“養份”(福氣):埋怨的情緒會吸光您的快樂、吸光您的人緣、吸光您的自信、吸光您的動力,不但得不到原本所沒有的,還會讓您原本所有的也漸漸被噬去。

    談到單純的面對自己。他提到一個很棒的觀念:“情緒,也該有保存期限。”他舉例說,被人們誇讚,是一件很好的事,自然會很高興,但不能把“高興”放在心裡太久,否則單純的高興就會變質,變質成驕傲、自滿。情緒,該有「保存期限”,一時的得意或激昂,都要適時、適可而止,都不要放在心中太久,否則一旦“過期”、“變質”了,就會像那些過期了的食物一樣變壞、變臭,將會對你我的人生產生極負面的影響而不自知。

    施以諾先生特別引用一個小故事。有一個年輕人,大學畢業後準備考研究所,並同時應徵了一份非常嚮往的工作,然而,似乎天不從人願,研究所沒考上,原先最嚮往的工作也沒有錄取,還跟女朋友分手。他受不了精神上的打擊,整個人變得極為憂鬱、退縮。好友介紹他去向一位心理治療師求助,他憂愁地說:“我研究所沒考上,想要的工作沒錄取,女朋友也告吹了,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傾訴完自己的不幸之後,治療師耐心、微笑地問了他幾個問題:“怎麼會什麼都沒有呢?想一想,五年前的你有大學文憑嗎?” “沒有。”“對!所以現在的你比起五年前多了張大學文憑!” “五年前的你有一技之長嗎?” “沒有。”“現在的你至少在工作實力上比起五年前好了很多!” “五年前你有跟你剛分手的女朋友在一起嗎?” “也沒有。”“所以現在的你也沒有比以前慘,不但如此,你還在大學裡交到了很多朋友!”接著,治療師用一種興奮的口氣對他說:“想一想,這五年來你不但沒有失去很多,反而得到了很多,你的生命中多了很多原本沒有的東西!你的收穫多大啊!”年輕人頓時豁然開朗。

    其實,又何止是這個年輕人呢?人,都很容易把焦點給定在自己所“失去”的東西,都很喜歡用“減法”來看自己的人生、生活。然而,人生該是“加法”!該多用“加法”的角度來看自己的生活,多看自己所“得到”的,少看自己所錯失的,必會讓您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感動。

    接著,講到單純的面對世界,施以諾提到五個小點:不要爭第一,但要做唯一;把“致命傷”變成缺陷美;惡人與惡福;人生要用加法來計算;發揮自己的潛力。他說,世上的處世法則是量力而為,但我們要記住一個更好的奮鬥原則:量恩而為。他解釋說,我們能做多少事,關鍵不在於我們有多少“實力”,乃在於上帝給了我們多少“恩典”,如果我們用自己有限的實力,來衡量自己該做哪些事,那麼,我們能做的事必然極有限;然而,若是我們能用上帝無限可能的恩典,來衡量自己該做哪些事,則我們的生命必會有許多驚喜與感動。

    最後,施以諾先生挑戰到座的每一個人,許一個“雙B”的人生。在台灣,“雙B”代表德國的奔馳車和寶馬車(Benz和BMW),是否擁有“雙B”是人成功與否的標誌。但是施以諾先生說,真正的成功應該是另一個“雙B”——Better(更好)和Balance(平衡),他挑戰到座者能不斷地更新自己,爭取做的更好,並且擁有一個平衡的生活。
 
 




台長: joypeacehope
人氣(4,443) | 回應(7)|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筆記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個性與特別
此分類上一篇:作女人的藝術

慕松
好書值得一讀~
氣質就是最好的名牌~
佳句~
午安~
^_^.
2009-11-23 13:35:18
版主回應
謝謝問安~
好書百看不厭!
氣質,很難形容的,用在女人身上多,是不?
2009-11-24 02:44:03
慕松
氣質不一定用於女孩子啦~
任何生物都碼可用~
因為它是代表外相與修養嘛~
午安~
^_^.
2009-11-24 13:37:16
版主回應
氣質看得見、聽得見;但,依各人眼光。
心靈反應外在,那是絕對的,跟美醜胖瘦是另一碼事,或說重視在內涵。
2009-11-25 13:12:35
無法沉默的貓
施以諾的書我也常買來送人,
其中的內容常可使人得到鼓勵與自省,
有時送好書給人自己也會感到很快樂。
2009-11-24 15:59:12
版主回應
阿貓真是善解人意!
教會有人結婚,我也喜歡送書給他們。
但是有紀念性的東西,書內簽名與簡單幾句話,
還要寫的很工整又有藝術性,
因為 那代表是一種心意與祝福~
2009-12-05 00:30:30
小颱風
很棒的一篇文
詩以諾的書真的寫得很好
施達雄牧師的文筆汗神學融合得更好呢
2009-11-24 19:43:14
版主回應
有其父必有其子。
用文字鼓舞人們是一種恩賜!
謝謝您的初次來訪~
2009-11-25 14:56:13
*JoMa*
Happy Thanksgiving~~
2009-11-24 23:52:07
版主回應
妳知道?我很想妳耶!終於出現了。
今年要不要烤火雞?想起去年吃不完,孩子都說: No more turkey!!!
2009-11-25 16:34:03
AGI
這句話說的真好!
長久以來世上的人們把物質的享受誤認為是幸福的泉源
其實幸福在心中
是一種心靈平和的狀態
心境如何外在就會契合
體現出來的是氣質
那是非物質性的呀!
2009-11-25 08:48:23
版主回應
有錢不是罪。有身份地位的人,用適當名牌裝飾也算是「相得益彰」。

人有一顆善良的心,行事為人,自有分寸。
有靈氣的人,不一定書讀的多,但給人感覺自然,和藹可親,
有如和煦的陽光,溫暖別人的心。
2009-11-25 15:25:52
ADAM
這是我想達到的目標

我不是有錢的人
所以不是非名牌不穿

我書唸得不多
只希望言語得當

我不是善心人士
但只求做一些雪中送炭的事

我不是脾氣很好的人
但求儘量不得罪人

我儘做一些俗氣的事
雖然很想表現得不俗

我儘量多喝一些炭酸飲料
聽說可以多一些「氣質」?

問安
2009-11-30 10:37:35
版主回應
你還有好多「名言金句」沒有講?
早些時候,我在你家拜讀過〝...... Adam 說的〞

那些金句良言足以看的出氣質啦,是真心話喔。
至於喝什麼或想抽煙,只要家長沒意見就好了。
^_^
2009-12-02 01:22:1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