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7 11:07:51| 人氣4,0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利路亞大合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樂家 韓德爾  Georg Friedrich Handel
(February 23, 1685 – April 14, 1759)
                                           
《哈利路亞大合唱》
  
取於《彌賽亞 Messiah  》 其中第二部分終曲,
是巴洛克時期著名音樂家韓德爾創作的大型神劇,
也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神劇宗教音樂作品之一。
它不僅僅是宗教音樂,已成為世界音樂史上的不朽之作。
 
 《彌賽亞》 于1742年4月13日在愛爾蘭首府都柏林首演。
1743年在倫敦上演,英王喬治二世親臨劇院,當第二部分終曲
《哈利路亞大合唱》奏響時,國王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站起來聽完了
全曲,將它稱為「天國的國歌」。現今音樂會演奏此曲時全體觀眾均會
起立聆聽,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慣例。  韓德爾巴赫是同年出生的,
兩人被認為是巴洛克音樂集大成的代表人物,但巴赫一生窮困,韓德爾
一生卻享有盛名和榮華。 

其他著名的作品如《水上音樂》(Water Music,1717年)、
皇家煙火音樂》(Music for the Royal Fireworks,1749年)

影音欣賞
1.https://youtu.be/BBZ7AfZR9xs
 (Mormon Tabemacle演唱)

2.https://youtu.be/usfiAsWR4qU ( The English Concert & Choir)

3.https://youtu.be/LNUsZOH-Rgs(鋼琴獨奏)

 

* "彌賽亞", 在希伯來語的意思是"受膏者",指神的派遺者,
後來用作對耶穌基督的稱呼。
* 哈利路亞(Hallelujah,Halleluyah,或 Alleluia)是從希伯來文音譯
而來,意為(讓我們)讚美神(God),或翻譯為「讚美主」。
* 阿們Amen),實實在在 (verily, truly) 的意思。
基督徒常在禱告時或唱讚美詩,用「阿們」作結束。

《哈利路亞大合唱》歌詞是聖經裡大衛王所寫的詩:主是應當稱頌的,
因為祂聽了我懇求的聲音。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依靠祂,
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篇28篇6~7節)

 

 
 
接下來, 說一個小見證
延伸這篇文 《迎接2008年》當做後記
它發生在結婚周年記念日的隔天,是孩子們開學的第一天
也是前夫在那一天搬出去的日子。
 
六年前到現在,這個故事一直是一個秘密,
今天藉著《哈利路亞大合唱》這個題目
來述說這個不是秘密的秘密。
 
 
日記裡 寫下了一首詩
 
情到深處無怨尤  愛情親情是什麼
天長地久有誰知  傷痛心碎君不理
君心意決難改變  平淡真實過一生
母子親情永常在  主的恩典夠我用
海闊天空任君惜  天涯海角任我遊
此時此景孩兒苦  我願我君多珍重
君若知情何以堪  他日夫妻一場夢
人生患難均有時  有情無情藏心中
歡樂時光誰不要  十八年華隨風散
 
 
前文提到我在夢中哭著醒來...
不尋常的體驗也是信仰上的考驗,

世界上有神就有鬼,它們會讓你看到,也可以讓你看不到。

因為它是墮落的天使,在地獄裡想找人作伴,
它喜歡試探人們,也喜歡引誘人們去犯罪
愈接近神,它愈會阻礙你,讓你害怕、退縮,
面臨一場屬靈的爭戰,你要打贏?還是要輸?

每個人(包括信與不信耶穌的),該如何面對它呢?
所謂八字比較輕的人才會遇到?不是的,是它選擇了你!

當時家裡有人離開信仰,一時迷惑跌倒了,
神的話語不再存在他心中,魔鬼就進來干擾。
如果要戰勝它,絕對要堅持信心、不能怕而退縮,
最危險、最怕就是信心軟弱或半信半疑。

 
                                                    倆小無猜 很認真聽 !


當它來的時候...

先感到一陣冷颼颼的寒意,
除了冷還有一股很奇怪的感覺,
這樣同樣的感覺,一次兩次連續發生

有一次半夜, 全身突然好冷, 也就清醒過來,
這時卻感覺有人來,但看不到什麼,
直覺它朝向我床邊靠近,然後開始狂聲大笑:

「哈~ ! 你丈夫已經把他靈魂交給我了,你家已經破了...哈哈哈...」

我馬上反駁:「不會的,他不會那樣做! 不會... 不會... 」
笑聲中露出洋洋得意,好像跟我示威,它才是勝利者。
情急之下,想大聲叫主耶穌名字來趕走它!
可是它卻使我喉嚨繃緊的無法說出話來。

慢慢的,它的聲音越來越走遠,
只留下在我胸口的狹心痛,好久好久都好不起來。
每經過一次試鍊,讓我更明白真理,信心更加剛強。

(所有對答都是心裡感應和用腦子溝通)


                                                                                  
你們還在嗎? 沒把你們嚇跑?


幾個禮拜過後,它又來了!
那一天,看了鬧鐘,大約清晨四點,一樣的感覺,冷冰冰直到腳底,
周圍安靜的什麼聲音也沒有,馬上的,它讓我知道...它來了,
而且漸漸地接近與徘徊,下意識,身子捲的像蝦子一樣。

內心開始不停的默禱,想喊〝哈利路亞〞,喉嚨卻被掐住,無法出聲,
正想這次是來傳達什麼?不多久,床開始劇烈的動了起來。。。
好像‧‧‧床底下有一條大蟒蛇在那裡翻滾著。

原本平坦的床竟然彎成了 W 形,像似睡在一個山丘上
緊跟著這樣→ 下去→上來→下去→上來 一直動‧‧‧
心跳也越來越快,更不知道接下來會如何。。。

恐懼中仍繼續心裡默禱:
主啊!祢是我唯一的依靠,求祢賜給我信心與力量!

並告訴它:“我不怕你!”
十幾秒後,我終於喊出:

說:『 哈利路亞 奉主耶穌聖名,撒旦退去! 』
然後,它馬上就消失,恢復原狀。

Joy.Peace.Hope

* 遇到危難的時候說 "哈利路亞" 是相當有力量的!
平常,教會朋友見了面打招呼,我們也說 "哈利路亞"
 
Faith is to believe what you do not see;
the reward of this faith is to see what you believe.

 

 

              "I Wish For You..."

              Comfort on difficult days,
              Smiles when sadness intrudes,
              Rainbows to follow the clouds,

              Laughter to kiss your lips,

              Sunsets to warm your heart,

              Gentle hugs when spirits sag,

              Friendships to brighten your being,

              Beauty for your eyes to see,

              Confidence for when you doubt,

              Faith so that you can believe,

              Courage to know yourself,

              Patience to accept the truth,

              And love to complete your life.
 
 
                            ~ Brenda Hager ~

 

台長: joypeacehope
人氣(4,02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口唱心合 |
此分類下一篇:傳給人
此分類上一篇:在花園裡

Julia
謝謝分享,跟『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一樣求心靈保佑?

有人自認佛在我心中,卻還是走偏,只能說世界充滿了試探的陷阱,很多人偏離軌道而不自知
2008-11-17 14:56:03
版主回應
妳沒被故事嚇到?

我辛辛苦苦排的ABC,又把頭一個字母不同彩色, 妳都沒有講!
2008-11-18 08:57:15
AGI
哇!彩色的字母耶!--是這樣嗎?
大學時因為在山上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件
學校後山開挖蓋校舍
我也睡到一半&quot被玩&quot
後來去問出來是果子狸因為棲息處被破壞才出來搗蛋
也是作法會來消噩
每個正教大概都有類似的方法可以處理一些人無法處理的事
但行的正應該是最基本的吧!
2008-11-20 16:55:37
版主回應
彩色的字母 - 好看又可以勉勵大家!

--是這樣嗎?人行的正,就不會怕!

Amy姐姐如果是說假話,可以再編大一點,但是會下地獄
寫這一篇有一些掙扎,正如前一篇"As the Deer"裡的詩:
釘死我的自尊心(Crucify all my Pride)
前幾天我貼出來又藏起來,自尊心作祟?

這故事雖不是很感人,
但我相信你們感受到當時的我承受肝腸寸斷,
這一切在我身上發生的,很難用常理來解釋,
好像魔幻電影-"哈利波特",
每個宗教面對靈界問題用不一樣方法,
我希望沒嚇壞你們!

不管你信什麼教,我與朋友們來往一向開放心襟,彼此了解、尊重。
已經說完這段故事,等於撇掉內心的自尊心,
也是我認為最難做到的。
2008-11-21 15:40:22
Uncle
我也沒被嚇到...
2013-02-08 09:09:21
版主回應
真的沒被嚇到?
如果你沒被嚇過,可能不知道那情形究竟是什麼感覺。
年關到了,不談這個,快活地,過年去吧~
2013-02-08 23:50:4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