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30 02:59:15| 人氣2,89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落之那一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477首日落之那一邊》- Beyond the Sunset 
降E大調 4/4拍

詞:Virgil P. Brock, 1936
曲:Blanche Kerr Broc, 1936

Beyond the Sunset
http://youtube.com/watch?v=SBHPX6K-F2M

Beyond the sunset, O blissful morning,
When with our Savior heav’n is begun;
Earth’s toiling ended, O glorious dawning,
Beyond the sunset when day is done.
 
日落之那邊,得福之早晨,在天堂樂境,與主相親;
勞碌盡完畢,榮耀之黎明,日落之那邊,永遠歡欣。

Beyond the sunset, no clouds will gather,
No storms will threaten, no fears annoy;
O day of gladness, O day unending,
Beyond the sunset eternal joy!
 
日落之那邊,雲霧盡消去,暴風雨遠離,無憂無懼;
榮耀快樂日,永遠無盡時,日落之那邊,歡樂不止。

Beyond the sunset, a hand will guide me
To God the Father whom I adore;
His glorious presence, His words of welcome,
Will be my portion on that fair shore.
 
日落之那邊,主親手引領,到父寶座前,見父榮面;
在他榮耀中,與我主相逢,日落之那邊,直到萬年。

Beyond the sunset, O glad reunion,
With our dear loved ones who’ve gone before;
In that fair homeland we’ll know no parting,
Beyond the sunset forever more!
 
日落之那邊,故人樂團圓,與親朋好友,歡喜相見;
在天家美地,不再有別離,日落之那邊,歡樂永遠。
 
 

 

當我軟弱時,這首詩歌常在腦海裡輕輕哼著.
也讓我想起兩個殘障孩子如何學會彈琴和演奏此曲。

他們當中,一個是住在外州,只見過一次面。
六年前,我帶著受傷的心,接受一個朋友的邀約下,親耳聽見每一個音符從這孩子的手指間,柔美的滑落出來,他的父母曾經也是留學生,滿懷著希望生下了他,卻發現他跟正常孩子不一樣....

在分享感恩見證會上,這位母親娓娓道來,是如何克服重重的難關與難言的苦境,我很受感動,這位媽媽的精神寄託就是依靠神,孩子以前被認定低能兒,不會講話也不能學習與人溝通,然而他卻能用琴韻來歌頌讚美天父,神的恩典真的大大臨到他們,因為他們的堅毅信心是何等大。

我們的信心在某件事上,神完全在看人的內心,還要加上禱告、讀經,就像孩子要跟父母要東西,總要開口去要,祂知道每個人背的苦,心中有平安,有盼望,喜樂自然接著來。
『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雅各書二:17)
Even so faith without works is dead. (James 2:17)



說到第二個孩子,我的姪子,他從小就長的俊秀,非常可愛,沒有人發現他有自閉症,一直到他四歲時,我回台,第一次在他家跟他見面,那時我已經感覺他的語言發展特別慢,可是大家總認為男孩子在語言方面都比較晚,隔年,孩子去上幼稚園,老師馬上發現了問題,請家長注意並想辦法治療。

透過電話,跟父母聊起,方知這個殘酷的消息,雖然不是他的親身父母,但是, 我做姑姑的,怎不難過?不久,又聽說大嫂得了乳癌,每次做化療,不只頭髮大把大把的掉,身體也很虛弱,嘔吐更是苦不堪言。



醫生一開始很不樂觀的說,她的生命存活僅有幾年,可是她的信心,神看到了,她有一口氣在,因為她放不下她心愛的兒子,經過10年漫長的抗癌,對她真是長期的艱熬,外人有看不到的辛酸。嫂嫂的喪禮,哥哥口口聲聲要我把孩子帶好,更不接受我回去探望她,他總認為我回去是浪費錢,於事無補,可是,我覺得我也是家裡一份子,拒絕我的心意,似乎太殘忍了些,爸爸說,他決定的,順他的意就是了。

我還有一台鋼琴留在台灣,就把它送給侄子,他媽媽陪他練琴,他不會看譜,卻可以整本的每一首從頭到尾,按照順序,全部彈完!喪禮那天,他爸爸給他穿上西裝,並給媽媽演奏一曲,許多到場來賓聽了之後,無不落淚,... 他可知... ... ?

... 最愛他的媽媽 ,到天堂去了... .. .



這首歌的旋律非常柔美,
它的創作來源是一對夫婦看到夕陽雲彩變化的感動。
作詞者:維吉爾頁布羅克,告訴人們如何寫這個最喜愛的讚美詩,是有關天堂:有一個晚上, 聚集在飯桌上聊天,我失明的堂兄賀拉司和他的妻子葛瑞絲,一起在印第安納的威諾納湖邊,大家觀看了十分不尋常的夕陽,感到嘆為觀止。

我的盲人堂兄興奮表示,他從未見過一個更美麗的夕陽。
我告訴他:「人們可以看清萬事,你何以看得見夕陽西下?」
大家很驚奇著。

「我看到了!」
「我也從別人的眼中,看到了日落之那一邊(Beyond the Sunset).」他回答。他聽完他這一句- Beyond the Sunset, 思想著,那是多麼深層的意思啊!於是靈感一來,唱起這首詩的第一段,他的妻子說,實在太美了!並邀集大家到鋼琴邊,一邊彈奏一邊唱,這首曲子就誕生了.


........Beyond the Sunset.......



Virgil P. Brock told how he wrote this favorite hymn about heaven:

This song was born during a conversation at the dinner table, one evening
in 1936, after watching a very unusual sunset at Winona Lake, Indiana,
with my blind cousin Horace Burr and his wife, Grace. My blind cousin
excitedly remarked that he had never seen a more beautiful sunset.

“People are always amazed when you talk about seeing,” I told him.
“I can see,” Horace replied. “I see through other people’s eyes,
and I think I often see more; I see beyond the sunset.”

The phrase “beyond the sunset” and the striking inflection of his voice
struck me so forcibly, I began singing the first few measures.
“That’s beautiful!” his wife interrupted.
“Please go to the piano and sing it.”

We went to the piano nearby and completed the first verse.
Before the evening meal was finished, all four stanzas had been
written and we sang the entire song together.


台長: joypeacehope
人氣(2,89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口唱心合 |
此分類下一篇:Swing Low, Sweet Chariot
此分類上一篇:耶穌恩友 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

曼殊沙華
看到他在母親的告別式裡, 演奏一曲....我的鼻頭好酸哦.....
其實, 我一直相信, 天無絕人之路, 當老天爺把你的一扇門打開,
一定也會為你打開另一扇門.

耶? 這才發現, 我是插頭香耶! 耶!^^
2008-06-30 10:13:55
版主回應
遠遠的,好像聞到你的香味~

嘻~還是我的?

我在寫這篇時,心裡好多情緒全驟在一起
也停下來好幾次... (擦眼淚)

記得我曾經跟你說過...我們一直旅行著,經過很多扇門
每一道門要用不一樣的鑰匙去開啟...

我們要繼續走,也在尋求每一把鑰匙。
2008-07-02 03:34:22
swallow
這位姪子好嗎? 非常令人感動!
你去看他,他應會感受到你的愛!
2008-06-30 19:19:43
版主回應
他有時跟他爸爸一起去上班
在辦公室很乖不會吵
甚至哥哥也帶他去日本開會
他們相依為命
就像我一樣

我叫他時,他不會正視著我,但我會握緊他的手也擁抱他
告訴他:姑姑下次要很久才能看到你
他雖然不表達他的感情,我想,他內心的世界應該知道
2008-07-02 04:56:16
swallow
我要開始為姪子禱告.
你的描述讓我內心不停流淚
真希望有機會可以代替你去看他
2008-07-02 05:04:48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7-02 05:18:48
茱莉亞
好感動!一早就讓我的眼睛~~發汗
2008-07-02 08:55:56
版主回應
ㄟ...可沒把你美美的妝,洗掉了?
我每次想起他,就想到他媽媽...

*兒子等不及要去比賽打球?
2008-07-02 14:27:0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