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1 03:32:41|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鬧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直到今天,我不得不承認了

今天到超市買東西
逛了一會,是的,我把超市當成商場般逛,生活無聊嘛!
結賬離去的時候
那個二三十歲上下的黑人女收銀員突然問我是不是中國人
心裡有點驚喜,來到英國後,絕大部分外國人看見我都會問我是不是日本人,還會對我說一兩句日文呢
難得有人猜對,基於自個兒的民族感情,我給了她一個騙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回答她

想不到,麻煩來了
那小姐又問我結婚了沒有
愣住,我突然老了嗎?平常別人都是問我上了大學沒的,怎麼變成嫁人沒有?
難不成可愛小女孩變成了可惡的大嬸了?
乾笑兩聲,有點不好意思的告訴她還沒
她又追問有沒有人在家鄉等著娶我
還等著娶我咧?根本是找不到半個人要追求我好不好
聽我說沒有,她很緊張的又問:「你想嫁給像妳一樣的中國人,白人還是黑人呢?」
咦?咦?咦?
「我的意思是妳介意另一半是黑人嗎?」
哦,「那倒不會,喜歡就好。要真愛一個人,膚色種族就不在意了。」有點疑竇,還是老實的說了
聽說英國白人頗為種族歧視,我很不喜歡,也不想人以為我歧視其他種族的人,況且愛情這回事嘛,總是有理說不清,哪容我嫌這嫌那的
「我喜歡妳的答案!」那收銀員一臉欣喜,面露贊賞的說
還未來得及謝謝她的贊賞,她突然說了:「我很喜歡妳!」

這下真的嚇呆了,相信我,我想到的跟你猜的絕對一樣
她那個喜歡不會是那個喜歡吧?
不要來了吧,我怕死拒絕人了
這時我只聽到自己的聲音呆呆的重覆了一篇:「妳喜歡我?」
「是啊!第一次見到妳就很喜歡了!」啊!還一見鍾情?
「妳常常到這裡買東西,我有留意妳呢!」呃……希望我平常沒有做什麼丟人的事吧
我一點後悔之前笑得那麼燦爛了
看著她替我一邊慢慢把東西放進袋子裡,一邊笑笑的望著我
我只能尷尬的回以笑容,卻不敢笑得太燦爛,太可愛了

「真想要妳嫁給我兒子呢!」
還嫁給你兒子呢?最好叫我嫁你全家呢……不對……
等等……嫁給她兒子?兒子?她不是那個……喜歡我……還好不是……天啊……喜歡我做她媳婦?不會吧!
這下更慘了……咦……她兒子多少歲,看她最多三十歳,兒子能有多大呢,開玩笑吧?還好,我做她兒子乾媽還差不多
「妳應該不過二十一二吧,我兒子二十八了,正好!」
傻了眼,我吶吶問她:「二十八?不是吧?那妳多大了?」「妳猜?」「我這方很差的……不過你不會大過三十吧?」
「呵呵!我四十了,噓……這是秘密啊!我平常不告訴其他的。」這時所有東西收算好了,我呆呆的給了她我的卡付款,四十?算了,讓我死吧!
「我很喜歡妳啊,妳是個討喜的女孩,讓人一見喜歡……妳知道有些人一見就會覺得討厭……我也不知為什麼但是很喜歡妳,我想我兒子也會的,妳嫁給他吧!」她仍不忘努力推銷她那個不知長何模樣的兒子
「哈…哈…」
妳說喜歡就算數嗎,不會問我喜不喜歡?又不是去市場買菜好不好?不要在這裡亂點鴛鴦吧!
又是說了一堆煩死人的什麼嫁給她兒子的說話後,硬是給要了電話號碼才放我走,我就是對年紀比我大的嬸嬸沒輒,拗不過她。
算了,我不接電話總可以吧!

搞了半天,鬧劇終於落幕,我卻給累癱了。
希望不會是另一幕鬧劇的開始才好。
怕死了,饒了我吧

直到今天,我不得不承認了

我還真的很得年長的人的緣

真的,年紀比較大的都頗喜歡我疼我的
唉!怎麼淨是些可愛的嬸嬸伯伯婆婆呢
哭啊!年輕又帥的男孩都往哪裡躲了?

台長: 哉疹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