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22 18:22:31| 人氣3,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安相守6:方素珍,〈音樂在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森林裡有一家「氣質非凡音樂學苑」,門口貼了一則廣告:愛音樂的您,肯定有氣質,學音樂的您,處處受歡迎!

    大熊希望自己更有氣質,決定去報名參加合唱團。好朋友青蛙狐狸和兔子也跟著去報名,只可惜,誰也沒有被錄取。狐狸呼呼地說:「黃鶯說我的尾巴很吵,叫我把尾巴剪短再來參加,這不是要我的命嗎?

    「唉!對我們嫌東嫌西的,她真的比我們有氣質嗎?兔子也很無奈,大家都很沮喪。大熊打起精神說:「沒關係,我們去報名參加樂器班吧!

    樂器班的老師是優雅的山羊,請大家試試各種樂器。大熊拿起笛子,開心地吹了起來,山羊老師看著、聽著,一句話也沒說,但是,樹上的葉子,卻被笛子顫抖的聲音,一片一片地震下來了!

    「我吹笛子會走音,我拉小提琴吧!大熊把小提琴架在脖子上,擺好了姿勢,用力一拉,糟了!弦斷啦!他又拿起三角鐵,當當當地一直敲,山羊老師一陣沉默,不停地搖搖頭,換了兔子上場,山羊老師嘆:「你的暴牙會破壞樂器,等你把它磨短一點再來,好嗎?

    唉!難道大家都沒氣質,不適合學音樂嗎?幾天過去了,音樂學苑招不到一個合格的學生。一群音樂名師坐在樹下發牢騷,歌唱老師黃鶯清一清喉嚨:「不如我來唱首歌吧!

    她唱了一首民謠,歌聲非常悠揚,其他的音樂名師,也搬出他們最拿手的樂器來演奏。狐狸聽見了,不屑地哼了一聲:「那幾個傢伙會唱歌、會彈樂器有什麼了不起?如果沒有知音,也沒有掌聲,看他們還會撐多久?

    大家一句接一句地:對呀!難聽死了!誰要聽這種爛音樂?哼!學音樂就有氣質嗎?這叫什麼氣質?    沒錯啊!他們有氣質,是驕氣的氣。那好啊!我們也有氣,是生氣的氣。大熊說:「不行,這樣下去,他們沒辦法好好表現,我們也不能欣賞音樂。大家彼此生氣,才真的都沒氣質呢!對了!我們來成立一家音樂公司吧!

    「別逗了!你連三角鐵都敲不好,還想成立音樂公司?青蛙一說,大熊趕快解釋:「我想成立的是經紀公司,我們可以和音樂學苑合作,把好音樂介紹給大家。

    不久,森林裡到處都看得到月光音樂會宣傳單,現場還致贈聽眾新鮮櫻桃呢!

    月圓當天,大家抱著「看你變什麼把戲的好奇心來了!首先上臺的是山羊,優雅地走到鋼琴前面,慢條斯理地掀開琴蓋,小豬看呆了,忍不住驚歎:「哇!他好像王子哦!

    山羊彈的是音樂大師貝多芬的曲子,可是,他太緊張了,彈著,彈著……突然,他的手不知所措地停在半空中,空氣頓時凝住了,過了一分鐘,他站起來深深地向大家一鞠躬:「對不起!我忘譜了。

    「你表演得很好,沒關係,請你繼續彈!在後臺的大熊立刻為他鼓掌,台下的聽眾也跟著很有禮貌地拍手為他打氣,山羊感動地坐下來繼續表演,一曲終了,他含著眼淚向聽眾深深一鞠躬,大家報以更熱烈的掌聲,大熊還安排聽眾上臺獻花。小豬一面拍手,一面說:「琴聲真好聽!好感動哦!

    柔和的月光下,悠揚的歌聲加上名師演奏的美妙旋律,大家都陶醉在一曲又一曲的樂聲中。散場時,兔子發問卷給大家,大熊說:「交回問卷,可以換一顆櫻桃哦!

    「為什麼送櫻桃?小猴子問,大熊笑了笑「你不覺得櫻桃長得很像音符嗎?而且櫻桃兩個字,還可以編成順口溜聽到音樂,不要逃。聽到音樂,樂陶陶。

    小猴子覺得很有意義,一面點頭,一面寫問卷。問卷很簡單,只有一個問題:聽完音樂會,你覺得音樂在哪裡呢?

    小猴子排隊交回問卷,高興地換到了香甜可口的櫻桃。大熊很興奮地看著大家的答案:

    音樂在清涼的空氣裡!

    音樂在我的耳朵裡!

    音樂在我的心裡!

    小浣熊想不出來要寫什麼,他看到大家都有櫻桃吃,好羡慕啊!青蛙塞了一個櫻桃給他:「快吃吧!你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我知道了-----音樂,在我的嘴巴裡。小浣熊咬了一小口,突然有了靈感,大家都開心地笑了!小猴子問大熊:「你呢?你覺得音樂在哪裡?

    「音樂在我的口袋裡!大熊拍一拍衣服,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皺皺的紙,上面寫滿了音樂會準備事項「有了這張計畫表,我們才能順利地開一場音樂會啊!

    「你的計畫真的很棒!今天大家都很開心呢!小浣熊一說,大熊也跟著很興奮:「呵呵,雖然我唱得不好聽,也不會任何樂器,但是,我可以安排音樂會,讓會唱的唱,會彈的彈,會聽的聽,我覺得好歌手,要有好聽眾,好的琴聲,要有好粉絲,對不對啊?

    大家不斷地誇獎大熊,音樂學苑的名師們也過來向他道謝:「如果沒有大熊,我們就沒有機會上臺演出了!

    「下次你還會請我們吃嗎?小松鼠問。大熊想一想:「嗯!這是秘密,秘密在我的口袋裡。

    突然,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一個聲音:「下次可以送爆米花嗎?

    大家都笑了!哈……哈哈……笑聲,是森林裡另一種美妙的音樂呢!佳儒畫童話「月光音樂會」好聽嗎?填問卷送櫻桃🍒喔:)

【燈下靜讀分歧抱怨,不如成全相守

    花婆婆方素珍的《祝你生日快樂》,是台灣繪本史上讓人難忘的里程!那吹蛋糕蠟燭般轉瞬翻飛的螢光,美麗,倉促,帶著悵悵纏繞的甜美和心酸,就這樣牢牢種在每一個閱讀者的記憶裡。

    在瘟疫蔓延時刻,謝謝她提供台灣未曾發表的簡體繪本花婆婆方素珍原創繪本館:音樂在我的口袋裡小故事,從2600字修潤成1800字,讓我們看見,在分歧失落、的磨難時刻,與其諸多抱怨誤解和疼策反覆,不如相互成全,用愛和巧思,重新找回平安相守的歡笑。

台長: 夢天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