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7 11:54:43| 人氣1,0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在夢想的道路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媽總是提醒著「選擇」是多麼的重要,而我們也一直站在岔路上,不斷的選擇對我們好、適合現階段我們的那條路。這次的作文題目走一條……的路〉,讓孩子們自己去填空,看了他們的文章,覺得真是一個學習和自己對話的好問題。看到文章裡私立學校的孩子,被堆滿成山的考卷壓得喘不過氣,卻依然選擇了一條無悔的青春之路。對比現在絕大部份生活在「媽寶、爸寶」世代下的孩子們,還可以體會靠著自己腳踏實地的留下汗水與淚水是珍貴的經驗,這些孩子將創造的未來真的值得我們期待。當我們陪伴這些孩子成長的同時,也問問自己正走在一條什麼樣的道路上呢?   

                                   走一條無悔的路鍾嫮芸,復旦國中二年級

        綿延的長路,雲霧使我們看不清前方,偶有路口,有岔路,我們只能利用手上的有限資源和對未來有線的瞭解選擇如何走向未來。

        無論做什麼決定,都不要讓自己後悔,人生,總存在諸多的抉擇,別因為衝動而蒙蔽了雙眼,能夠走一條無悔的路,其實很不容易。

        曾經,我也曾做了錯的決定,因為內向而不敢表達的我,常常因為沉默而選了錯的選項,回過頭來才知道自己錯誤的判斷而害了自己。我的爸媽也十分寬容,無論我選擇什麼樣的路,他們永遠覺得別後悔就好。

        我的課業壓力正在一天一天的加重,但我不後會當初考進復旦,我反而慶幸我有一個這樣的學校,我感激學校那堆像山一樣高的考卷。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讓自己後悔,在做任何決定之前,先仔細的想想未來,選定了目標就大膽的往前走,走了就別回頭,走一條無悔的路不是容易事,但人生是由無數個抉擇交疊而成,決定前小心想,決定後大膽做,讓自己走一條無悔的路。

                                 走一條青春的路陳芊語,新街國小六年級

        四月二十九日,我站在人生的路口上,面對明星私中的課業壓力和興南國中的偏僻,我毅然決然地踏上了這條看似吃力不討好的道路。

        害怕升學壓力的束縛,不想面對現實的殘酷,我確踏上復旦校園,讀興南,有熟悉的管樂團老師,無拘無束的生活;唸復旦,熟悉的校園、高手雲集,我選擇了後者,亦可說我是被後者看中的星星,不再獨自耀眼,而是和其他星星組成一個巨大的星座。

        我決定在身為「小國一」的這一年裡,我要勇敢地突破,打碎所有可以打碎的限制,記得過去而不自縛,我搭校車、上多元選修、報考管樂團、擔任多項班級幹部,自己搞定不在家吃的午餐、遊走在合作社的人潮中……。在第一年,勇敢地嘗試以前畏懼的新鮮事物,也可以樹立一座記載著經驗還有歷史的里程碑。

        如果不知道前方的路是什麼樣的,趁著還持有「新鮮人無罪」的通行證時,好好闖一闖。(不是闖禍唷!)

                                 走一條腳踏實地的路吳家溱,中原國小五年級

        腳踏實地的生活,為我們的人生增添了色彩,不逃避事務的精神,使我們能夠成功,走在馬路上,一步一步慢慢走,才不會跌倒,就有如小嬰兒七坐八爬,慢慢學習才能適應成長的變化。

        我們的課業學習,也需要走一條踏實的路,由簡單的練習,到困難的習題,需要大量的時間,才能充分吸收知識,不要覺得麻煩,更不能半途而廢,走一條踏實的路,對於課業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

        閱讀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走一條踏實的路,細細的品味那閱讀的美好滋味,放鬆我們的心情,了解作者在故事裡的情緒,和刺激的轉折,這些都是不可缺少的。我經常在看書時,都只是隨便看一眼,就把書本放到旁邊,自從媽媽和我一同享受親子時光,一起分享自己對書笨的看法時,我才了解到腳踏實地對我們的影響,我不再使用以前的閱讀方法,而是慢慢的看著那些精彩的內容,許多書籍都給了我啟發,更使我知道做人做事的道理。

        走路,不只是在路上走著,可以有快或慢,而我選走的路是腳踏實地的路,踏實的學習、踏實的閱讀,都帶給我既充實又豐富的生活,我也不再是應付發生的事,變成品味人生種種的美好。

                          走一條充滿汗水與淚水的路張祐愷,興國國小五年級

        人生的路因為不能先知道,才使生命更加可貴,因為有著各種情緒與感情,生活才更豐富有趣,當滴下一滴滴的汗水時,勇敢往前,享受著淚水的洗禮。人類就是因為有感情才顯得可貴,不想機器人,就算會哭,也只是程式下達的命令。

        汗水與淚水,失敗與成功,這都是人生中的上坡,要有爬上坡的失敗汗水,才有爬上坡那成功的淚水,這一條路崎嶇不平,充滿喜、怒、哀、樂等感情,人生才充滿驚喜,那條路的長短不是由你決定的,不過,你能決定路的樣子,這條路不好走,確充滿希望和溫暖的家庭、真摯的朋友和聰明的老師陪伴著我們,就算是滴下一億滴的淚水也不用害怕。

        路,並不好走,充滿危機,但也充滿溫暖與希望,淚水與汗水,將是我們要克服的問題和珍惜的感情,希望我們以後能一起留下汗水與淚水,共同面對這條路。

                                   走一條平衡的路林子筠,義興國小五年級

        人生,太漫長,每天按表操課,當一個老師、家長心目中的好學生、乖寶寶,也許,有一天,來個大翻轉。

        我十分羨慕逆天騷動的那個人,放棄大考,跑去環島,放棄了一個好學生的稱號,不過,她一點也不後悔他的決定,決定權在自己手上,並不在他的「把拔、馬麻」身上,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

        母親為了我的前途排了許多課,一堂一堂的課,有時挺煩的,不過,大部份我都樂在其中,但有時我蠻想偷懶一下,不想按表操課,但是也要取得平衡,兩全其美,太累時休息一下,懶病發作時就得努力上進,上課時,以樂觀的態度,下課時,放鬆一會兒,不再因為行程太滿而抱怨。

       平衡,對一些人來說很重要,壓力太大,跑去海邊大吼十五分鐘,去吃個甜點都是小確幸,不要壓力太大,偶爾找個發洩點發洩一下也不錯,從中取個平衡,像站在翹翹板一樣,取得平衡。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0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孩子們在創作坊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的教養,我們都還在學習
此分類上一篇:魔法團隊開學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