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02 12:54:12| 人氣1,2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冬令營,感恩學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冬令營真的看到好多孩子的改變,就拿子麒來說,平常總是愛捉弄弟弟子麟,但是在營隊裡他溫暖的照顧年紀最小的勛智;而佳愷一直有著哥哥嘉仂的陪伴,終於在哥哥升上國中,第一次自己參加冬令營,同時也扛起了營隊隊長的責任,看到孩子們的改變都是讓我們一起預約美好的未來。
              現在這個世代往往很多事情家長都已經搶先一步幫孩子完成,所以創作坊希望教導孩子懂得體貼、感恩身邊的人、事、物,在冬令營的最後我們用「最感謝」來做為結業,請你跟我們一起用最愉悅的心來欣賞這些孩子們的作品吧!

                                             ☆最感謝張芸瑄,中原國小六年級
                      剛開始,我完全對這個營隊感到陌生,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甚至不敢說話,但是也是因為林子筠用輕鬆的語氣及親切的態度讓我更有勇氣與他人溝通。
        我一進入教室只想一個人坐在角落獨處,但她還是會偶爾跟我說幾句話,雖然每一句話都那樣的簡短,卻使我放心許多,原本以為她只是活潑喜歡說話,卻萬萬沒有想到她還是一個具有領導能力且會替他人著想的人,雖然有時候較嚴格的要求我們,卻也總是時時刻刻的關心我們,不時的管理任何人的狀況。
                       有時雖然也會有出包的時候,但她總能在對的時間適時的體諒他人;在合作的時候總能在最短最快的時間找出每件事的重點,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毫不猶豫的給予幫助,在不知所措時,及時讓別人能在最少的幫助下讓別人得到最多領悟。

                                               最感謝林子麒,仁和國小六年級
                     在我的心中有一位要感謝的人,就是勛智,他在我無聊的時候都會陪我聊天,在我不高興的時候也會逗我笑,我不高興時,他會說笑話,第一天來冬令營時我坐在他旁邊,有一股溫暖的感覺,讓我的心充滿了溫暖,就像當我掉落谷底時,有個人拿一條很長的繩子讓我接著它。
                     每個人都要有感恩的心,這世界才會變好,讓我們一起把這個世界變得永遠比我們想像中更美好。

                                               最感謝吳鍶嫻,復旦國小四年級
                    我最感謝的人是林子筠,她幫我們這組很多忙,她幫了我們想出寫粉絲頁的點子、玩桌遊的方法……
                    我們這組在三天內有許多困難,畫壁報的隊長,指引大家怎麼寫、畫,才可以完好如初的完成。在剛才做MV的時候,在大家不知道如何是好時,我覺得故事裡的情節應該是快樂的,但是想得確是可怕的,但還照樣畫了!                                                                                                                                     這個過程裡,每個地方不是都非常的完整,但大家都在學習中…….

                                                      ☆最感謝邱偉恩,新興國小五年級
                    風吹過,水流去,帶著我飄過田間、山谷再次來到感動的工廠,坐著前往終點站的快車,一路飛到感動第三天。
                    依然美好的坐下玲聽,想起第一天的黑白色,是這塗上我幸福的色彩,想起第二天的失敗,但是這為我披上溫暖的大衣,而這就是創作坊,是孩子的「夢工廠」。
                   溫柔的老師像慈善機構,也像孩子們的守護神,我不再覺得累,不再害怕,心中感謝、感動,為最後留下美麗,放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燦爛煙火。
                  燃燒起來,老師的幫助使我充滿力量,走過世界上的每條路,充滿人情味,對創作坊我感動也感謝。

                                                      最感謝黃新,新興國小四年級
                     時間總是不等人,轉眼間,營隊已來到第三天,準備畫下完美句點,在過程中,我學習了很多,感謝的人更是不可缺少。
                    路途中,我感謝趙畇剴,他帶領我們討論,也會幫助大家,所以我們成員都叫他「老師」如果沒有他,我們就不會有現今的成果。
                     我也感謝秉慧老師,她上課時很仔細,讓大家聽得入迷,在我們小組討論時,她提供了我們最好的靈感,她是我們的恩師。
                   透過這個營隊,我學會了怎麼樣團體合作,也學會了做人處事的道理,更懂得友愛同學、尊敬師長,真是收穫多多呀!


                                                    最感謝湯雅茜,信義國小六年級
                      我要感謝的人很多,其中在這三天的營隊裡,我最感謝陳品璇,她在這黃隊裡,一開始雖然常常搖頭自我放棄,但她在改掉這個習慣之後,整個團隊都被她帶起來了。
                      她在黃隊裡是個開心果,她會自動自發的去找人聊天,讓我們不會感到無聊,也比較快開始說話、討論,一開始老師讓我們討論,但大家都不敢開口,可是她卻是第一個開始與我們討論的。
                      再來,我想感謝的是樂佳愷,她會時常幫助別人,而且點子很多,他在討論時常提供很多想法,在別人寫作文時,他還會教導他,自己的作文也不會耽誤。
                      在黃隊裡,其實每個人都有所貢獻,每個人都要感謝,謝謝黃隊,讓我這三天這麼有趣。
                                               ☆最感謝林芸彤,興國國小五年級
       我最感謝我這次冬令營的團隊,不管是討論還是畫畫,我們永遠都要一起完成,大家總是樂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吃飯時也常常分享生活的大小事,讓我體會到這就是真正的快樂。   
                  雖然這次的營隊只有短短三天,但是這三天讓我學會了團隊合作,以及如何與人相處,要怎麼適應新環境等,收穫真的好多。在看見大家互相幫助的時候,我就覺得好開心,才剛剛認識沒多久的同學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能相處的那麼好,也都沒有吵架,和小學的班級完全不一樣。我還從秋芳老師那學到「幫助人自己會進步得更快」的道理,希望以後有機會體會到這個感覺,能有個全新的自我,謝謝這組的每一個人和教我們的三個老師。

                                                       最感謝林子麟,仁和國小四年級
                      在這個熱熱鬧鬧的創作坊裡,我最感謝的人就是各位老師,老師每天一早起床就到創作坊等待我們,並且教導我們各種知識。
                      我還要感謝樂佳愷同學,如果我遇到各式各樣不童的問題,他都會幫助我也會幫助其他同學,如果我做錯事情的時候,他不會罵我只會叫我下次再加油,所以他讓我覺得很感動。
                    我還要感謝我的哥哥林子麒,我的哥哥很聰明也很喜歡看各種的書,可是他很不喜歡數學,因為他從一年級到六年級考試都沒有一次考九十分以上,因為每一科考試如果沒有九十分以上就會被媽媽罵,所以他很不喜歡數學。

                                                    最感謝林柏穎,華勛國小四年級
                      我最感謝的人是弟弟,他雖然很頑皮,但是我還是要感謝。我弟弟在營隊時會幫我拿東西、借我東西,我真的很感謝他。
                      再來我要感謝樂嘉愷,他對大家都很好,也很聰明,更能懂得善用長處,不過有時候沒辦法想出好點子,不過她幫我們這組加了很多分。
                      還有一個人我也要感謝他就是毓庭老師,她幫我們這組想了一些好點子,而且他彈鋼琴很好聽,不會輸給音樂老師。
                       雖然我有很多人要感謝,但是其中這三個人很值得感謝,能遇見這三個人很開心,可是光陰似箭時間太快了,不能跟其他兩個人好好相處,透過這個營隊我學到了很多種狗狗,每一隻狗都有不同的特色。








台長: 夢天使

秋芳老師
每一年的冬令營,都以「感恩」收尾。
因為,世界不是孤島,有了朋友、有了團隊,我們才有機會,翻新自己,翻新團隊,翻新這個我們雖不滿意、仍必須為之奮鬥的世界。
2018-02-06 09:43: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