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4 14:32:07| 人氣6,15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里斯擁有氣球翅膀!?----讀孩子們的《神奇飛天書》書評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們帶著孩子看書以及播放動畫一起分享影像和書的不同時,有一幕莫里斯變老,老得閉上眼睛一動也不動時,有一陣風捲起了他,風捲得越來越快,每轉一圈,莫里斯就慢慢回復他年輕的模樣,手上的一把氣球讓他輕輕的往天空上飄,我們大人心底跑出來的第一個反應,應該是莫理斯完成他的任務,他的生命也到盡頭,要回到「天上」了。
      而基礎班孩子的回應卻跑出好多的答案:莫里斯只是睡覺啦、他到另一個地方幫書治療、氣球是他的翅膀他要出去玩啦……而我們的答案只成為眾多答案之中一個,而且票數不高。
      每個孩子的想像力總是超乎我們想像,傾聽、閱讀他們的想法,其實大人和小孩的距離沒有那麼遠,都能在彼此的分享中得到收穫噢!

金華國小二年級   黃庭軒
      莫理斯為了書,展開了一場夢幻旅程。
      因為一場災難,他一無所有,又鼓起勇氣,繼續前進走啊走,世界越來越明亮,看見一個有一雙腳的書和一個在飛翔的女生,他走進了一個書的世界和書一起開心的玩,他把書借給了好多人看,看到書的人就會變明亮,看起來更有學問。
      莫理斯越來越老,可是他還是非常愛看書。他一直寫書、看書和愛護書,他老了,可是他不寂寞,因為好多好多書一直在陪伴著他。
      有一天,他走了,那些書變得更寂寞。莫理斯和以前的女生一樣,開心的飛翔在天空。後來,走在路上的女孩,像以前的莫理斯一樣,開心的望著天空,和她奶奶開心的繼續向前走。
      莫理斯愛看書,他和書一起過好多年的生活。這是《神奇飛天書》讓我知道的道理,雖然遇上災難,還是要繼續往前走,我也要像他一樣,努力的往前走。

中壢國小二年級   劉宸睿
      打開神奇飛天書,我感覺到莫里斯很愛書和做書,當我在看神奇飛天書的時候,我看到莫里斯的朋友都是會動的書,好羨慕他。
      莫里斯在他的新房子的時候,書本們都一直要莫里斯讀他們,好像弟弟和我一樣,但是莫里斯也因為讀很多書,想像力變得豐富。
      他開始做書,到他很老的時候終於完成一本書,書本們發現莫里斯走了,都很傷心。不過後來書本們發現莫里斯有留下一個禮物,就是他寫的那一本書。
      所以書本們想念莫里斯的時候,就會看那本書。書本們也跟莫里斯一樣越來越老,直到又有一個小女孩進來,他們的生命就會重新開始。

 金華國小三年級    黃庭豐
      當我讀這本書時,迫不及待的衝回家,連放好書包都來不及,我看到封面,就感到無比的好奇,因為封面的人的表情,讓我覺得會發生什麼樣的事,讓他的表情如此的奇怪。
      一翻開蝴蝶頁,就看見一本本的書和一頂頂的帽子,我就知道一定跟這些東西有關。這個故事的開始是一場狂風,狂風把他的書的文字都吹走了,所以他就要開始重新寫好那一本書。
      他就在路上突然的遇到了一個女生在天空飛,而且是書帶領著她,這時,我也覺得心情也好像飛了起來,我跟他的反應完全一樣:看自己的書能不能飛起來,但是不行。
      我覺得神奇飛天書這本書是告訴我們讀書帶給我們的知識和快樂,而且更帶給我們彩色的生活,所以我覺得這是一本帶給我們快樂的書。

 中正國小三年級   陳庭宇
      第一次看到《神奇飛天書》時,覺得每一本書都有屬於自己的知識,像是字典,可以讓人們補充國語的知識。我覺得神奇飛天書重要的地方在,人們應該像神奇飛天書的主角莫里斯一樣,喜愛故事,也喜愛所有的書,不要被電視給吸引住,讓自己沒有一個看書的時間。
      我最喜歡莫理斯在照顧書時,用心的把書的折角頁給紛紛攤平,莫理斯這樣子照顧書,我覺得非常值得人們學習。
      我們應該讓人們離開電腦桌,放下手邊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一起去圖書館安靜的看從來沒有人關心的故事書,不應該一直著迷在遊樂電器,應該要多看看作者寫出來的每一本書,像是字典、故事書…什麼書都好,不要每天一直著迷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
      這本書非常可愛,尤其是書晚上在睡覺的樣子真可愛,希望人們以後會喜歡故事書。
  
興國國小三年級   邱妤涵
      當我拿到《神奇飛天書》的時候,我好高興,迫不及待的要翻開它,馬上閱讀。
書中有好多特別的地方,像書飛上天,有書的世界就能有一個彩色人生………等,每一個都天馬行空,充滿想像力,讓這本書很精采,也讓我覺得看書的時候,我就是主角--莫里斯,在書的世界遊玩,把那當作是天堂,快樂過一生。。
      可是他遇到了一個「大問題」,那就是有一本書已經破掉了!他想要搶救那本書,可是他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你把那本書黏好,可是,你如果沒有去看他,就算黏好了也沒有用」,就像你種菜,可是你不照顧也沒用。
      書是在我們生活中的「小幫手」,常常幫我們,它是我的好朋友。

忠福國小三年級  陳芷琪
       呼!一陣大風吹起了,那陣風彷彿要把每個人的心都挖出來似的,連我都顫抖著身體,想要找個安全又溫暖的洞穴躲起來呢!
      當那一切都過去後,莫里斯慢慢走進一棟宏偉的建築物,那簡直是一個富麗堂皇的城堡,每本書都有自己的生命那像一天重新開始時,就像春天來臨,所有生命又回到起點,重新讓各種事物從散、亂到結為一體這個世界又再度平靜。
      每本書在貢獻自己時,也就像我們在幫助別人時,感到開心自己竟然能夠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讓更多人享受讀書的樂趣,書也許不能讓我們知道任何事,但他們能夠盡最大的能力讓我們知道他所知道的一切。

義興國小三年級  葉宇芯
      莫里斯到沒有字的黑世界的時候,一位美麗的女孩送他一本書,那本書讓一切黑暗退散,指引他到一個圖書館。
      他把書送給人們的時候,每個人都很開心我也是,看到書的時候我也會很開心,他在修理書的時候好像心裡在想著,我一定要修好這本書,我感受到他對書的努力,讓我覺得有只要信心就一定能做到。
      看著莫里斯從青春時就開始想要做出一本屬於他的書,隨著時間的變化也隨著皺紋變多,他變老了但書也已經寫好了,書有了生命力,其他的書正開心迎接新夥伴的時候,沒想到莫里斯已經要過世了,書帶著他到天國。我非常喜歡他書寫的這一段,因為他對書的熱情帶給世界顏色,也會讓所有人都永遠記得莫里斯。
      我也喜歡看書,書帶給我高興、刺激、恐怖、悲傷,但是最後都會有一個快樂的結局,我也喜歡畫畫,我看到沒有圖的書的時候,我會用白紙把故事的內容畫出來,我也想要多看書把我對書的感覺用作文寫下來,這樣就可以把對書的感覺一五一十的說出來,這樣也會讓我的閱讀世界更豐富。

中平國小三年級  羅章元
      《神奇飛天書》讓我覺得書對我們很重要,因為書裡面有許多知識,而這也是一本要我們跟書說「嗨」的故事,先打招呼才會進入書的祕密世界裡!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莫里斯把書丟起來,我覺得很好笑,因為當他看到別人因為書會飛,他就想自己的書也會做那件事,我覺得事情一定要經過思考,再動手做才能完成,一切都是努力的完成才能用。
      莫里斯也很認真,他在圖書館裡得到許多日光生活。因為我覺得他很喜歡看故事書,他用書來創造世界。所以他可以寫下一本一本的書讓我們跟書有很好的情感。原來,看書可以讓世界充滿愛情和情感,我們多看書可以讓我們的作文寫得很好,也讓我們有更多知識。
      現在的我很喜歡去圖書館,因為那裡有許多好看的書,圖書館有很多圖片和知識,我可以感覺到世界充滿愛心。莫里斯努力打造一個快樂的世界,成了圖書館之父,他更讓每個人都有快樂。

我們也一起開心地分享了刊在201310月號《未來少年》,林森國小三年級何奇鴻的書評:

 讀《神奇飛天書》      

當有一本書拍拍翅膀,心情會是感覺跳到另一個世界,還是以為在做夢?書中的莫里斯看到會飛的書,眼睛本來跟珍珠一樣小,看到以後會跟皮球一樣大。

有一本神奇飛天書帶著莫理斯先生到了他們的「家」,這個家是書的小世界,莫理斯為了把書救活,變成跑步在看書,溜滑梯也在看書,超強的!

每個書都有一個獨立的世界,要通過那個世界,有一扇門,還有一把鑰匙,只要用心、認真、體會裡面的感情,不用鑰匙門也會自動開門,沒有用心就算用了鑰匙,門也是不可能打開通往書的世界的。

書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是一輩子的寶藏,不管多少年書還是會在旁邊,書的生命是無限的,書可以讓我們的世界從黑色、白色變成彩色的人生。


台長: 夢天使

秋芳老師
剛從LPGA揚昇球場走了18洞回來,正覺得雅妮+4,需要集氣加油時,看到孩子們的這些書評,變開心!
喜歡這個故事,更喜歡這麼多孩子一起喜歡這個故事~
2013-10-24 21:41:18
變身雲
看到孩子這樣樂在閱讀中,真開心。祝福我們的孩子都能這樣快樂長大。
2013-10-24 22:32:4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10-25 14:56:13
ben
不錯{優質文章}分享
2013-10-29 00:33: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